走进诗词楹联

静(Sofia)

<p class="ql-block">  今天有幸参加中方县教育局组织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词楹联”名师领航培训,早上八点半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由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的李芸芸老师主持。</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由怀化市诗词楹联协会主席杨英礼为我们讲述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诗词楹联,以及我们学习诗词楹联的意义和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  唐主席也百忙之中抽身来参加此次培训,这里他讲了三点:一是自身经历对中华文明的感叹。二是感谢市诗词楹联协会。三是希望大家放下身段好好学,把自己当做小学生虚心向市协会老师学习,让我们带着镣铐跳舞。</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是由我们的黄英老师给我们讲述怎样写诗,作为一个诗词小白的我,着实听不懂,但是我还是努力的去听,虽然我写不出什么诗,但是终于知道诗是怎么做的了,这也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吧。希望在接下来的的线上学习我可以再多沾点文墨气息,学有所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