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跌宕起伏的心情

时光

<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晴</p> <p class="ql-block">带他们去世界城玩转了一圈,二宝一心想玩《拓展攀爬》。</p><p class="ql-block">我让她自己去找工作人员,很高兴她居然指着场地很直接大方的地对工作人员说:“阿姨我想玩那个。”但是工作人员弯下腰说:“你太小了,不适合玩那个。”并建议我们去玩室内城堡,我们只好作罢。</p><p class="ql-block"> 带着他们继续去转啊转,终于他们看到了有小朋友拿分数换“充气翅膀”,也最终确定要玩那个游戏。哥哥一拿到球就迫不及待的装了好几颗进去,也不清楚是他装多了卡住,还是原本就不能用,导致他得换机子,然后工作人员补了一把球给他。也因为有多补球而达到503分。</p><p class="ql-block">妹妹的机子不知道是不是又问题她比哥哥早打,而且也是个个命中,大概到98得时候哥哥反超了。最终妹妹的分数在兑换“充气翅膀”的范围内。</p><p class="ql-block">叙述这个得经过是因为,之后她爸爸要给她拍照,她是一脸严肃的,这时我想她是觉得哥哥比她厉害而不高兴?又或者只是不喜欢拍照?后来去坐“麋鹿车”她一开始也是开怀大笑,要给他们拍照时,她又不一脸严肃😠。我在想是怎么了?可也没什么特殊的呀?有时候甚至想她跟我可真像,一不如意就不愿意说话,还一脸严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次想抓拍她的笑容,她都把脸别另一边去。后来,逗着逗着她就愿意拍照了,只是他爸爸要一起她又不乐意了。😓</p> <p class="ql-block">下来后,她爸爸问她是不是很想去《拓展攀爬》玩?我才明白原来是有一天她和她爸分享她敢玩《攀爬》,她爸以为是《骑士攀岩》表扬了她并答应她有空就带她去玩。到那儿她解释说,是游乐园那个。</p><p class="ql-block">其实她之前有说不是攀岩,但我们没有理解。直到在现场才真正理解。</p><p class="ql-block">好了。我说:“可她太小了,刚才有问过工作人员不让她玩。”随后我们一起再去买票,这次是她爸说,这是另一个工作人员也是说她太小了,孩子爸指着大宝说:“我可以陪着她,以前哥哥像她这么小也是可以进去。”就这么愉快的搞定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额😓,我怎么不会变通呢?可能我骨子里就觉得她小不适合吧,或者我并不擅长。这是我需要学习的。如果我能为了孩子而去争取的话,那么他们会玩得更尽兴!感觉我又让我的孩子委屈了。自责!这也是以前我一直不愿意自己带孩子出去玩的原因。我怕我不会护犊子,没能做到为孩子争取利益。以前我有带他们出去,但总觉得让他们受委屈了,而更多的让他爸带他们去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终于如愿以偿!</span></p> <p class="ql-block">哥哥带着妹妹前进、护着妹妹保证安全。</p> <p class="ql-block">玩了一会儿,因为很晚了,大家伙都回家了,只剩下四个孩子。兄妹俩和两个男孩子,一开始玩得乐此不疲。后面玩抓人游戏,总是忽悠妹妹抓人,妹妹生气了,不跟他们玩。她生气是不理人的,谁劝都不好使,得哄着、顺着她。</p><p class="ql-block">最后她爸提议陪她上去走一圈。那些孩子们也纷纷动了起来,第二层还能陪,第三层又喊哥哥带妹妹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