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水情缘》

凤萍Annie | 🇭🇰

<p class="ql-block">作者:凤萍</p><p class="ql-block">编辑:凤萍</p><p class="ql-block">摄影:凤萍</p> <p class="ql-block"> 春风隆,春花生,春雨春风万物萌。转角辞去鹅黄三月,相遇艳阳四月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故乡的沃土,是游子的心田,孕育着我的文思,无限连绵。我将故乡夜色折叠,许愿一颗流星,眼前的光,闪了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拨开一尾蓝色,让诗歌的灵性倾泻。厚土承载着多少往事经年,此刻,我以诗歌的名义,将我的心点燃;梦想在发源地焚烧,烟雾缭绕,揉杂了画意,腾飞于天。</p> <p class="ql-block"> 上栗老街,春风从包浆上划过。小南京的瓦烟深巷,屹立着石径古楼。今天仍然听得见,故人在暮色中倾诉遥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夕阳下,又见那个少女的小辫甩起;还有碎花小褂上,蝶舞翩翩。耳边乳名响起,每一声都是宠溺,塞满我整个心窝。久违的悸动,剖开广袤无垠。</p> <p class="ql-block">  那饱尝雨凿风雕的断桥静静地,静静地酣睡,栗水河吸吮着它的鼾息。曾经的脚印,是难以磨灭的风情,和春天一起见证了你的沧桑流年。</p><p class="ql-block"> 栗水河在低吟,加深了夜的底色。我纵横的气息,驾驭一叶扁舟。在星空里漫遡,寻找沉溺中的失落。</p><p class="ql-block"> 今夜枕着蒹葭苍茫,打包延伸的河流;水花儿化成诗句,储存于我心。躺在宣纸上,谱成一行行相思的痕。</p> <p class="ql-block">  每当油菜花盛开,春之声扑面而来。从此江山铺开一道道诗行,花田再次妖娆,铸就成一场盛宴。然而,盛开在我心里的油菜花,是姕、是娉婷、是金焰。</p> <p class="ql-block">  我的行囊里,装着一本旧画册,翻开第一页是流淌着的乡泉;流水潋滟、波光粼粼,凝眸清波、四野青草织稠。</p><p class="ql-block"> 揭开第二页,看天边鱼肚亮白,鸟儿声声婉转;</p><p class="ql-block"> 掀开第三页赏堤岸新枝绿叶,绕云烟而舞,睹白鹭穿林而过,驻水乡立沙洲……</p> <p class="ql-block">  在你留白的画外音,总是让我百转千回。</p><p class="ql-block"> 每当忆起你高悬的明月,总是赐我一整夜无法寐宿的泪花;而脑海浮现的烟火,却全是你婉约的曼舞。</p> <p class="ql-block">  故乡的云朵偶尔也会插上翅膀,悄悄降落,暂停碧绿的郊野草坪;飘落新翻开的稻田水面,流连山峦叠翠间。</p><p class="ql-block"> 那一树树盛开的桃花林,一栋栋的新潮时尚房屋,还有金光熠熠中穿插着的飞鸟。那一动一静的穹顶之下,宛如童话般的初见,旖丽人间。</p><p class="ql-block"> 这样绝伦画面,是我的目光与天地人之间,发生一次又一次的量子纠缠。</p> <p class="ql-block">  鹧鸪声声,花儿含情,醉梦红尘;飘雪般的落英,是春天与我的请柬。</p><p class="ql-block"> 我用脱俗的文字,攀爬上你的枝桠,悄悄温润着每一朵花瑞。</p><p class="ql-block"> 在轻微的呼吸声,记录每一片花开,送你一场春风十里的盛宴,与彩云一起千里奔袭。</p>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我踽踽独行,如同一粒尘埃,盛大的天穹,不足以装下我的乡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勾魂的旧乡音,是来自母亲的叮咛;家乡的味道,烙在味蕾上,映照出一片熟络的山水田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山水田园上,铸刻了游子的心,随行流畅的生命狂热,在我心里,在我的血液里,奔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修改于2023.07.07</p> <p class="ql-block">简历:凤萍,戴家长女。赣籍,旅居香港,毕业于香港公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香港大学进修学院,中、西医营养学。从事营养师,高级育婴师,产前产后母婴专业护理工作;婴幼儿早教启蒙导师。原创诗歌、散文千余首。出版个人诗集三种和中英双语【戴凤萍短语诗集】大量作品发表各大诗刊纸刊和网络平台。</p><p class="ql-block">独守文字,煦养灵魂;用最真誠的文字和影像记录,傾聽心底的聲音;陪你一起读诗、阅心、阅尘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