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拒闲聊)的美篇

海边(拒闲聊)

<p class="ql-block">夏日的窗外,蝉鸣声声,鹊巢高筑,房前屋后的鸟叫声更是不绝于耳,夜晚小区里“金蟾湾”的蛙鸣声伴我入眠,不经意间发现那朵朵白色睡莲也会随阳光的升起和落下而开放或闭合(它也会休息!),潮湿的空气里全是大海的气息,微微的海风抚慰着这里所有的生命,凉爽的气候,充足的雨水滋养着树木花草也更加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小区遛弯时熟悉的花香随风阵阵飘来,闻香而去,发现一大簇栀子花正在一家小院旁怒放,让我喜出望外,见院中无人便闻香很久,才不舍离去(我的栀子花来时也托付给了邻居嫂子照看,特意嘱咐一定要浇灌我接的雨水或者是陶米水,现在应该也盛开了,回家后枙子花是否我也可以栽进绿化带里,再掺杂些松针肯定能活,说不定也能长成这样,期待中…😀),小区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惹人耳目,参天大树更是激荡胸怀,连花椒树长得都这么的高大,杏树、核桃树、无花果树、柿子树、桃树、银杏树等等硕果累累,柳树,松树,桂花树、竹林……</p><p class="ql-block">这里的一切都这么的美好,满目葱郁,绿树成荫遮天蔽日,这是我暂住的小区。</p> <p class="ql-block">高大的松树下,落叶松针已很厚很厚,无人问津,而我在的油城,松树下的松针早已被人一扫而光,只因用做花土或改良盐减地土壤种植绿色植物,是超好的复合肥。而这里的土地肥沃,根本不需要。</p><p class="ql-block">儿时的油城,只有芦苇油井和钻探机夜以继日的轰鸣声,几乎看不到树,而一望无际的绿色稻田和熟悉的蛙鸣声声入耳,围绕在家的周边,那金黄色的稻穗,美丽的田园还有消失的青春少年…有谁能阻挡时代的车轮向前?!!而年轮碾压下的碎片为何老是显现?!!莫非吾已近甲子年?!!</p><p class="ql-block">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想说一方水土也养一方植物,生态环境优美,有鸟语花香伴随与美好的大自然和谐共生有谁不想往这样的生活呢?幸好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并融入了其中!</p><p class="ql-block">祖国就是大花园,所有国人都赞👍同</p> <p class="ql-block">雨后的某个清晨,蛙鸣四起,很像是进入了寂静的山林,又似行走在山涧小溪里,美哉!美哉!</p> <p class="ql-block">来岛城,晨起的习惯未曾改变,刚下过小雨,还是想出去熟悉一下周围环境,沿路南行右拐随便走走吧,走着走着突然间发现一条上山的路,山不大,路阔整洁,沿路而上,山林寂静,鸟声悦耳,不一会到达山顶,发现有些晨练之人早已到达,找一合适位置登高望远,山上空气清新,凉风习习,舒爽无比,此时毛毛细雨已停下,但整座城还是被乌云朦朦着……</p><p class="ql-block">下山不能走回头路了,要另辟新径,那就沿石阶下行,这里回家好像更近些,果然顺利到达山下,看到《夹岭山公园》,窃喜自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又像是井底蛙跳上岸了!</p> <p class="ql-block">前天清晨,刚下过雨,沿家门向东走,爬过一高坡,又发现一个未完成的体育公园,环境优美,人少清静,儿童游乐园、蓝球场之类的建设的很完美,其它的还在完善中,若是慢跑我也可以随性围小山顶跑上一段,光在此走走已是不错的选择了。</p> <p class="ql-block">周六弟弟带我和老妈与外甥女去了趟海边,八大关停车真的是很费劲,岸边到处是人,大海正热情的拥抱着远道而来的客人,我理应退让,觉得身边的景色更美!</p><p class="ql-block">这岛城处处是美景,大海最多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