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之春

封明然

<p class="ql-block">  《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这首词描绘出一个鲜艳夺目的江南春色。</p><p class="ql-block"> 江南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下江南在我童年时就成为梦想。从2010年至今我已十五次到江南摄影采风。江南的粉墙黛瓦;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江南的青石板路;江南的悠悠小巷;江南的醉美山川;江南的蒙蒙烟雨;江南的风情;江南的韵味,让人们流连忘返,它醉了我的心房,让我兴奋不已。美丽的江南春色啊!你是那样的唯美,那样的妩媚,江南的春天是一幅天人合一美丽的画卷;是一首意境浓浓的诗;是一曲缠绵悠扬的歌。</p><p class="ql-block"> 江南的雨,烟雨蒙蒙、烟波浩渺,它洗涤了江南的万物,使江南旖旎而秀美的湖光,宁静而淳厚的水色更加迷人,绵绵细雨在诉说江南人的岁月,讲述江南人的故事,描绘江南小镇的古老悠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