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班假期的几点想法

吴华平

<p class="ql-block">  今早我起得特别早,6点10就来到了办公室。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我发自内心的感谢。</p><p class="ql-block"> 七年级一年已过去,总的来说,相比进校时,孩子各方面都成熟了不少,思想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成熟早一点的孩子,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学习,学会了与人交流。花期晚一点的孩子,学会了察言观色,学会了叛逆,学会了自行行事,学会了独断专行,学会了沉默寡言,看起来,我们家长和老师甚是恼火,但其实我们的孩子是在成长,也不要操之过急,要学会正确引导,不要和孩子关系弄僵了,不然后期的教育更为麻烦。</p><p class="ql-block"> 八年级这一年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年,特别有两门小科目就要参加中考,地理和生物各有50分。对于现在的中考而言,如我们的孩子考不好,那我们的孩子在九年级再努力,也没有多大的作用。因此,希望我们的家长高度地重视,真的不能麻痹大意。对于其他的课目也是打基础的学科,难度相比七年级也在增大,特别增加了一门新的学科物理,有的孩子平时学的时候都会,但真正考试起来,就问题很严重,</p><p class="ql-block"> 有的家长担心我们班上老师的安排,其实请大家放心,只能越来越强。还有的家长对现有老师的不满意,这也可理解,毕竟每位家长都充满希望而来,对各自的孩子都抱有很大的希望。家长的信任都是我们老师莫大的支持,我们806班所有老师都会义不容辞,服务好我们的学生,服务好我们的家长,将心比心,我们都要学会换位思考,携手并肩作战,使我们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p><p class="ql-block"> 再我来谈谈假期的重要性,有的家长希望自己孩子成绩好,又能玩得好,我想这是谁都希望的。目前,我们都被我们的孩子束缚了,有的家长身心疲惫。老师也一样,这么多孩子,有的时候真的难以自拔。假期我们的孩子如耽误了两个月,可能与其他孩子的距离会越来越大,我们的孩子在与时间赛跑,这时候我们的孩子千万不能停下来,每停下来一步,都有很多孩子超越。</p><p class="ql-block"> 有的时候,为了辅导一个孩子,我们的老师每到星期六,都留有很多学生,我看得出,有的家长有想法,为什么我的孩子每个星期如此。我们的饶老师、舒老师真的辛苦了,每个星期对于我安排的工作从不推诿,工作兢兢业业。但仍然有很多孩子成绩不见起色,见效不快,有很多家长打电话问我高招,其实我那里有高招,所谓的高招,就是把每一步走好,使我们的孩子健康愉快的学习。</p><p class="ql-block"> 其实提高孩子的成绩真的就是那么几个月,目前存在问题的孩子,家长也大不可过于焦虑。八年级我认为我们老师和家长要统一好思想。</p><p class="ql-block"> 前行的路上肯定是崎岖不平,但我们一定要站位要高,只有这样,才能看得远。</p>

孩子

家长

我们

学会

老师

高招

七年级

假期

八年级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