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趣事

喜洋洋

<p class="ql-block">  阴雨天气身上总有点不适的感觉,午休无眠躺在床上休息,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忽然儿时的一些趣事出现在脑海中随之心情轻松愉悦起来。 </p><p class="ql-block"> 我们子妹六个,大哥和二哥参加工作时,我们下面四个小子妹三哥、我、弟弟、妹妹都还在上小学和初中。家里孩子多,辛苦的是父母,但孩子之间的乐趣也多。</p> <p class="ql-block">  记得大约是在六十年代末的一天好像是夏天的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全家在门口的凉棚下吃早饭(以前单位的房子基本上都是平房,每家都在自己家门口上方搭一个凉棚),二哥吃完饭后笑嘻嘻的对大哥说:大哥,我们今天临时互换一下怎么样,我把新手表给你戴一天,你把自行车给我骑一天。大哥说你要骑车干什么?二哥说有点事,他边回答边去推停放在凉棚边上大哥的新永久牌自行车并骑上了,大哥忙说老二你怎么就走了,你的手表呢? 二哥回头做个鬼脸说,我忘给你了脚下使劲一蹬车骑走了。 </p><p class="ql-block"> 大哥笑笑摇摇头,我们都笑起来,我们都知道二哥部队退伍回来,刚到新单位上班不久,正在谈恋爱,现在一定是去约会了。</p> <h3>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特别喜欢看电影,只要学校组织看电影我们都特别高兴,学生票是五分钱一张,母亲一般会多给二分钱,因为当时一分钱就可以在学校边的小店里买到两块糖,而我都会再喜滋滋的告诉大哥(二哥当时还在部队)我们学校组织看电影啦,因为大哥都会再给我二分钱,大哥结婚后大嫂还会再给我二分钱,我有时会买铅笔有时会买糖和要好的同学们分着吃,每逢看电影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候,而且看完电影后的几天里,子妹间、同学间的话题往往都津津乐道的离不开电影的内容…</h3> <h3>  儿时的回忆令人愉悦, 尤其是子妹中,大的爱小的,小的自娇憨旳浓浓手足情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是的,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甜蜜,装满了玩耍,装满了欢笑,总之,装满了有趣的事。古稀的我们虽都早已走过那曾经的葱茏季节,但曾经的那些快乐却仍陪着我们在夕阳中一路前行!</h3> <h3>  今天的我们享受着国家给我们的养老金,愉悦在【美篇】乐园里,回忆着儿时的趣事,满满的知足感、幸福感溢于言表,我的内心充满着浓浓的两个字:感恩!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感谢【美篇】乐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