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压倒健康的最后一根稻草

营养师黄渤

<h3>我相信所有拿着医院检查报告单的病人,都特别的想知道自己身上的疾病,究竟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得?为什么别人不得,偏偏是我得?我们去问医生的时候,大多数医生通常都是太忙了,没有等你开口就喊着“下一个!”稍微有点耐心的医生还可以跟你说上两句话,但是最后一定会说:原因复杂,病因不清!<br></br></h3></br><h3>今天,我用一个故事,把这个秘密跟大家揭开,而且听完这个故事,你不仅知道疾病复杂的原因,还可以掌握如何让自己恢复健康。</h3></br><h3> 这里有一个板凳,旁边呢,堆着一堆砖块,我们一块一块的往板凳上压砖块,而这个砖块的最大承重是200块转,当我压到第200块砖的时候,板凳可能就倒了,可能还没倒,但是如果我再在上面压一包纸,它倒了没有呢?它肯定倒了。</h3></br><h3> <h3>我想问你,是那包纸让板凳倒下了吗?你会说不是!是第200块砖让它倒了吗?你也会说不是!究竟是哪一块砖的力量让它倒下了呢?都不是!着急一点的朋友,肯定会告诉我,是所有砖块累积起来的力量让它倒下了,是的,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我今天要说的是,你们所有人的注意力,都盯在了最后那包纸上!不信?我举个身边的例子大家听一听。</h3></br><h3>有一个得了高血压多年的病人,被朋友拉出去喝了一顿酒,结果这个人当天晚上就进了医院,再也没有醒来,然后他的家人开始索赔,那一桌陪他喝酒的人,那位拉他去的,劝他喝酒的人尤其赔得多。我相信大家身边的这种案例和新闻已经听得不新鲜了,我知道和看到这种新闻的例子,就已经有五个了!</h3></br><h3>大家看到了这样的新闻,有没有去思考过一个问题,如果一个正常健康的人,真的可以让一餐酒,就把人喝没了吗?这时候大家再想想,我刚刚给大家讲的那个故事,当那个板凳已经压了200块砖,最后丢了那包纸把它压到了,那这个人最后的那餐酒,是不是相当于就是那包纸呢?我们有多少人,明明身体很不舒服,只知道去医院打针吃药临时解决,却从不思考,让自己不舒服的原因是什么?是谁给你在压砖块?</h3></br><h3>我经常听到这样的声音:</h3></br><h3>熬个夜没什么,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不到半夜两三点睡不着。</h3></br><h3>早餐有啥好吃的,我可是从来都不吃早餐的。</h3></br><h3>这个烟都抽几十年了,毛主席不也抽烟嘛!不一样也活了80多岁!</h3></br><h3>喝酒是戒不掉了,一天不喝酒会睡不着觉!再说现在哪个朋友见面聚一下不要喝点酒!</h3></br><h3>运动?走路都嫌麻烦,哪里有时间运动!</h3></br><h3>这么热的天不吹空调会死人的!那怎么受得了嘛!</h3></br><h3>吃火锅烤串那必须得配上冰啤酒才够味!</h3></br><h3>吃素?对不起!我无肉不欢!没有肉我宁愿不吃饭!</h3></br><h3> <h3>好了,你就是在这种心理下,一块块的往自己身上压着转,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然后开始失眠睡不着,脱发,长斑,发胖,咳不出来开始喘,白天没精神目光呆滞,头晕眼花,手脚冰凉,便秘,各种炎症开始找你,慢慢的三五年发现血压血脂血糖开始高了,有的才二十来岁就痛风尿酸高了,有了这些症状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找原因,只会一味的到医院寻求答案,而医生只会给你开一堆药,来控制这些症状,失眠开安眠药,头痛开止痛药,炎症开消炎药,高血压开降压药,糖尿病开降糖药,当你想知道你的病是怎么来的时候,医生永远回答你:病情复杂,原因不清。</h3></br><h3>当你不了解这些症状和疾病的根本原因时,你就不会反思自己的错误行为,认为这些疾病跟你的这些习惯没有多大关系,就像那个不肯戒烟的人说,毛主席不也抽烟嘛!不一样也活了80多岁。是的,他看到了毛主席抽烟,但是他没有看到毛主席横渡长江爬雪山过草地。毛主席用很多好的生活习惯,来抵消这一个坏习惯。而你呢?多个坏习惯像不像一次性的给身体压上了好几块砖?这样经过时间的累积,砖块越来越多,等到压到身体最大承重的时候,就一顿酒,一个吵架,生气,一次麻将桌前的胡牌兴奋,就要了你的命。</h3></br><h3>反过来再想一想,如果以前都是两三点才睡,从现在开始每天提前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慢慢把压两块砖变成只压一块砖,再把一块砖变成半块。以前吹空调20度,现在调成26 、28度,以前从不运动,我们从现在开始,每星期抽两三天散散步打个球,以前每天每顿都要吃肉,现在拿一天两天吃个素,以前每天两三包烟,现在每天一包半包,慢慢减。不应酬的时候,尽量别喝酒或者少喝一点,让肝脏修复一下,也尽可能的把早餐吃起来,把以前的伤害减半,咱们的这个板凳是不是会经久耐用一些!等到咱们把伤害完全减轻了,是不是就可以慢慢把已经压在身上的砖块一块块的往外丢呢?身体是不是就会越来越觉得轻松呢?</h3></br><h3>我知道很多人听到这里,可能已经差不多明白了,身上的疾病就是让自己的一个或者多个坏习惯叠加,再通过时间的累加得来的。我前段时间在腾讯新闻上看到这么一篇新闻,一个29岁的男主播,每天在线直播喝酒,喝油,连醉三个月后猝死,这三个月每天喝酒喝饮料,喝油,天天不休息,相当于这个人给自己的身体一刻不停的在压砖块,连续压了三个月,然后这个板凳轰然倒塌。</h3></br><h3>其实人是非常智能的,有自身的修复功能、报警功能、排毒功能,也就是当你的错误坏习惯,不知不觉给身体压上了一些砖块的时候,身体首先会报警,通过一些小症状告诉我们,相当于是身体站岗,放哨的,给我们发来情报,比如因为抽烟、吹空调肺部进入了寒气,粉尘,尼古丁等等垃圾,扁桃体会发炎,然后会流鼻涕,咳嗽,有的会发烧。扁桃体都知道是免疫系统,也就是站岗放哨的,有敌人进来,他第一个知道,于是通过发炎来警告主人,有外敌入侵!流鼻涕和咳嗽都是身体用这种方式,把敌人赶出去,再不行,身体就会发热来用高温烧死敌人,也就是发烧。</h3></br><h3>   <p class="ql-block">但是无知的人们却用各种手段,来帮敌人侵略我们的身体!扁桃体爱发炎就把它切了,他不会去想扁桃体为什么发炎,以为是扁桃体在捣乱。好了,切掉了站岗放哨的,敌人再来就大摇大摆的进来了,咳嗽也拿各种药物来止咳,咳不出来了,以至于好多妈妈这样抱怨:听见孩子轻轻咳一声,就成了肺炎。为什么?因为当寒气进入体内,原本可以报警的扁桃体没有了,原本可以利用咳嗽咳痰把敌人赶出去的,也咳不出来了,那寒气这个敌人当然就会毫无阻拦的进入肺部大肆繁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身体又用发烧发热想烧死这些病毒的时候,人们又开始以各种药物和打点滴的方式来退烧,最后这些坏蛋被人们强制性地留在身体里,表面症状没有了,咳也咳不出来,慢慢变成了喘,动不动就是肺炎支气管炎,咽炎鼻炎一跟就是十几年、几十年,很多成年人已经好几年不感冒发烧了,大家还都天真的认为是自己身体好,却不想老祖宗,早就告诉你:小病不得容易得大病!等身体再报警有症状体现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告诉大家,身体这个板凳,是有能力给自己丢砖块的,只是你不懂,还强制性地把砖块压在身上不让丢出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人们开始喝了二两酒会出现头晕,有喝醉的症状,这时候停止喝,肝脏需要花三到七天的时间,分解这个二两酒精的毒素,也就是你给身体一些时间,让身体把二两酒精这块砖给扔出去,但是很多人不停地喝,还听人家说酒量是练出来的,喝着喝着就能喝了,我给大家解释一下,肝脏跟我们都说了什么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两酒精的毒素来了,肝脏开始埋头苦干,一点一点的分解,竭尽全力地把它们从主人的身体赶出去,这时候还不等它完全分解,你又开始喝,这次,也许是三两四两,甚至半斤八两,肝脏忙的过来吗?忙不过来了,于是头晕,醉酒的症状无法体现了,没办法报警了,你反而认为你能喝了,殊不知等着你的,就是各种头痛、精神恍惚,再去检查变成了酒精肝、脂肪肝、肝囊肿、肝硬化、甚至肝癌,我相信这个时候,医生一定会喊你戒酒!还来得及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还来得及,请你一定给身体时间,让它帮你丢砖块,也请你一定不要再往身上压砖块了!大家都听明白了吗?今天,你是在给身体丢砖还是压砖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多精彩内容持续更新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