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中飞扬的青春(祁县三中332班演讲比赛)

丽媛

<p class="ql-block">  炎炎夏日,在332班这方五彩天地,一群少年正在追梦的路上,挥汗如雨。回眸年华的飞逝与青春的记忆,思索万千,展望岁月的沧桑与未来的征途,信心满满。这次活动,他们用热情与实力见证了这一切。请看这群少年的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隽永,无论怎样,都是那么美好!</p> <p class="ql-block">  本次比赛分为“我有一个梦 ” “真正的朋友 ”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三个主题 ,共有11个参赛小组,由11个评委,采取计分制为评委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数后,累加得出最后总分 ,从高到底依次选出个人奖,即一个一等奖 、两个二等奖 、三个三等奖和五个优秀奖 ,选出六个最佳集体奖。</p> <p class="ql-block">  渠体巢,不善言谈的少年,第一个登台有点放不开,但是勇气可嘉,为你点赞!</p> <p class="ql-block">  闫俊瑜,一个有梦的女孩,乐观阳光向上,一如她的演讲,感染力满满。</p> <p class="ql-block">  刘冰妍,外柔内刚、举止干练的少年,一句“志同以道合,慷慨以助人”,开启了同学真正的交友之门。</p> <p class="ql-block">  畅晖骏,白净的小眼睛男生,有趣有料而又接地气的演讲,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p> <p class="ql-block">  刘宇鑫,一个总有自己小心思的女生,演讲中不时冒出的金句瞬间给人以饱满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各位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追梦》。摸着从窗边映入的霞光,我的心里仿佛像一只翱翔的雄鹰,腾空而起,飞向蓝天与白云。在这霞光中过上最幸福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我从小踢足球为伴,已经踢了五年啦,从前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球来了都害怕着躲。队友们说,我这样可不行。其实我也想过放弃,但我还不能就此而退缩。因为,我快走到路成功的尽头了,在19年刚有疫情那半年的暑假里,我荣获县足球联赛,第二名!拥有了我的第一枚奖牌-银奖!虽然我没能获得那金灿灿的金牌,但这也是我付出努力的结果,我值得拥有!</p><p class="ql-block"> 我自编的座右铭:努力,再努力,更努力,将来总会有美好的一天来到我身边。在今年的寒假里,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那天斌哥让我跑800米,我刚跑了400米,就已经耗费了很多体力,我当时真想爬下休息呀。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别的队员耐力那么强盛,这是我为之特别羡慕的耐力。然后我强忍着疼痛,把最后剩下的400米坚持了下来。这期间队友们对我冷嘲热讽的,我没有去搭理他们。再最后的50米我很感动的是,我的一个好队友陪我一起冲向了终点!在这期间我有过放弃有过失望,但最后用我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切,我可以的!我羡慕我尧哥是个全能型选手,但我告诉自己:你可以赢我99次,但最后一次我必能战胜你!</p><p class="ql-block"> 今年五一假期,托朋友关系,去了趟祁中,我们在操场踢了三个小时足球,在这其中我看到了高中生哥哥们也在踢足球,如此优秀的他们还具有很强的爆发力,让我很是羡慕,那时我内心在想:我也要考上祁中。我发誓肯定可以的!我试着跑了100米,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居然比国三运动员还快一秒钟,我跑了再我初二最好的成绩12.51″暗暗对自己发誓中考也要更加努力,必须满分上去!</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有个梦想,梦是无边无际的,我的梦想是成为运动健儿,我更想当千里马,想等机遇,更创造机遇。所以该努力了,佳乐!</p><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杨佳乐,一个学习不太擅长,还一着急就词不达意的男生,却勇敢地登台,用亲身经历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是啊,以梦为马,你一定没问题!</p> <p class="ql-block">  薛温曦,本班班长,一个文艺范满满的理科女孩,几分钟的演讲写尽了青春的梦想和对未来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  张云凯,妥妥一枚阳光学霸,诙谐不失理性,洒脱伴着执着。</p> <p class="ql-block">  吕慧荣同学,用两年时间让我们看到了绝地反击的现实版,她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践行者,她是青山再高人为峰的代名词,她让我们相信,有心就能创造奇迹。</p> <p class="ql-block"> 梦 想</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这个世界中,梦想是无处不在的, 上至一个大洲 ,下至每一个人,非洲的梦想是能让每个人都吃饱饭 早日摆脱在国际上的不利地位;我们中华民族梦想实现共产主义 ;关于我 ,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p><p class="ql-block"> 那么问题来了 到底什么才是梦想 我认为梦想是一个人在濒临绝望时的支柱,是一个人充满希望时对未来的憧憬,是一个人无论如何 心中都会有所挂念的愿望。梦想是个大词 ,有郑地有声的金属感 ,还有温度 有光泽 有体积和存在感 ,"梦想"二字让人动容,有梦想的人更让人动容,但更多的时候梦想是日常人生中的柴米油盐,相濡以沫,白头偕老,是爱生活,也爱那时光惊雪,繁花不惊。</p><p class="ql-block">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要梦想有什么用?其实,梦想一定会有用,正如人走路的时候不一定会数着一二三,但无论走多远,都是由一二三积累起来的。人是要向前走的,在往前走的时候,梦想当然很重要。</p><p class="ql-block"> 很多同学努力读书,盼望着上一所好的大学,盼望着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那是什么动力让他们完成目标的呢?是梦想!</p><p class="ql-block"> 海伦.凯勒有一个梦,这个梦鼓舞着她,激励着她,使她忘却自身的缺陷,使她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终于奇迹在她手下出现了,如同一朵蓓蕾在寒风暴雨中盛开了。</p><p class="ql-block"> 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少年心怀乌托邦,心怀向阳肆生长,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p><p class="ql-block"> 生而为人,我们应让自己心中的花儿绽放,同学们,让我们带着梦想,带着希冀带着期盼,让我们的梦想从这里启航!</p> <p class="ql-block">  李婉蓉,一个内敛却善良开朗的女孩,默默地专注于自己的学习,创造着奋斗的奇迹,每每看到她,我们心里总是一股暖意。</p> <p class="ql-block">  薛培锦,文学感觉超好的女孩,她的文章很美,每次课堂读她的习作,我总是那么欣慰,或许他在未来的文学之路上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p> <p class="ql-block">  俺们歌声也是杠杠滴!</p><p class="ql-block"> 杨焱尧,集体育音乐🎶特长于一身;王文昊,美术和音乐🎶都打动人心。</p> <p class="ql-block">  我们获奖啦!</p> <p class="ql-block">  “我是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两个字形容:精彩!演讲同学风格各异,风采不同,但都同样用心,同样赏心悦目,表现棒棒哒!当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的合作,从组长到每一个组员,从初稿的写作到用稿的筛选,从定稿的共同修改到背景的创意设计,都凝聚了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心血,足见我们的凝聚力。愿同学们能把这次比赛中展现的拼搏精神和万丈热情,带到我们以后的学习中,用心加强自己的弱科、提升自己的强科,争取在6月20号的地生中考中取得好成绩,争取在6月24-6月25号的期末考试中超越自己,大大进步!</p> <p class="ql-block">  绚丽的梦想在心中沉淀,七彩的故事感人心田,一次次的历练,让他们一次次在成长的河流中留下最清晰的印记,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相信这群少年的未来定会一路花开、精彩无限!</p>

梦想

同学

演讲

少年

一个

努力

我们

自己

女孩

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