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1开放大学教育学院~毛笔书法班结业典礼精彩纷呈

喜心慧语

<p class="ql-block">  主持人焦玉琴、 郭爱琴: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杨志高老师,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毛笔书法班的学友们,大家上午好!</p><p class="ql-block">  焦玉琴:今天既是党的生日,又是毛笔书法班的结业典礼。 </p><p class="ql-block">  郭爱琴 让我们用优美的舞姿,完成一次特别的汇报演出,向党献礼</p><p class="ql-block">  焦玉琴 今天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开心的抒发着我们的激情,欢歌笑语乐开怀</p><p class="ql-block">  郭爱琴 今天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尽情的展示着我们的才艺,载歌载舞跳起来</p> <p class="ql-block">  焦玉琴:胶州市社区教育学院毛笔书法班由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于2022年11月9日正式开班,我们已经学习了两个学期。</p><p class="ql-block">  郭爱琴:我们有幸请到市社区教育学院(职教中心)的杨志高老师授课。因为对毛笔书法的共同爱好,我们走到了一起。</p> 郭爱琴:书法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每天闻不到墨香,就不能睡觉。只有日复一日不间断的练习,才能做到熟能生巧。<br>  焦玉琴: 您的经验我很受用,您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书法,好比一场旅行,要有向导指引,要同伴搀扶,要不断成长,要努力坚持!学友们亲如姐妹,互帮互助,一起加油,努力赶超您。<br>  郭爱琴:我现在唯一的心愿,跟随杨老师,把习练书法当做后半生的追求。用书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让艺术给生命以滋养。 <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摄影师周爱芳精心制作的结业典礼精彩画面。</p> 焦玉琴:我发现书法班学友们人才济济。除书法之外,我们自身还有很多技能,在征集结业典礼节目时,现场节目报名踊跃,十分钟搞定。秧歌、太极,朗诵、三句半,还有藏族舞和旗袍秀,更有二胡,还有国画大展示,我是真开心!<br>  郭爱琴:对呀,我非常感谢姐妹们对我的支持,我们今儿的节目内容可真是不少啊,都是全能人才。<br>  焦玉琴:姐,一会我们比比看,哪个节目更精彩?哪个节目掌声更热烈!<br>  郭爱琴:好!今天欢聚在这里,有老师、同学,还有新朋友<br>  焦玉琴:我们相聚在这里,有师生情,还有姐妹情。切磋技艺,挑战自我。<br>  合:开心,快乐,感动,感恩! <p class="ql-block"> 郭爱琴班长:我宣布2023年度胶州市社区教育学院毛笔书法班结业典礼现在开始!</p> <h1><b>一、结业典礼庆典联欢节目</b></h1> <p class="ql-block"> <b>1、请欣赏开场秧歌《春潮》。</b></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看到了在场的您,那喜气洋洋的笑脸,有请郭爱琴、祁立英大姐,带来的胶州市非遗项目---胶州秧歌。</p> <p class="ql-block">  两位古稀之年姐妹的完美结合,展示了秧歌的美姿美态!美的享受,我们陶醉了!</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b>2、杨志高老师展示书法作品《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b></p><p class="ql-block"> 胶州市社区教育学院毛笔书法班,杨志高老师,带领学员郭爱琴、周爱芳、祁立英、王吉伟演出。书法的特殊魅力,展示了书法班学员们学习书法的信心和恒心。</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下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3、我们的才女自编自演,说出了我们书法班学员的心声。<b>请欣赏诗朗诵《书法系真情》原创、朗诵:董玉贞</b></p> <b>朗诵:书法系真情</b><br> 作者:董玉贞<br>喜逢华诞七月天,党旗飘飘迎风展。<br>书法班里齐欢聚,大显身手才艺献。<br>毛笔留传几千年,纸张传递人情暖。<br>静静书写安心灵,笔墨流转享快感。<div><br>陶冶情操身体健,艺术滋养在心田。<br>遥想去年十一月,有幸加入书法班。<br>书法情系你我他,感恩之心在蔓延。<br>感恩党的政策好,养老无忧笑开颜。</div> <p class="ql-block">感恩胶州教体局,开设唯一书法班。</p><p class="ql-block">公益给予中老年,成人之美了心愿。</p><p class="ql-block">感恩社区好领导,亲民之情重如山。</p><p class="ql-block">时时关注送温暖,常常现场来点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岸。</p><p class="ql-block">感恩博学杨老师,才华品德都在线。</p><p class="ql-block">获奖荣誉几十次,头衔多的不一般。</p><p class="ql-block">三尺讲台洒甘露,经验积累无私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笔一画认真讲,提按使转细示范。</p><p class="ql-block">作业练习仔细批,每人每字都评判。</p><p class="ql-block">最后夸夸好学员,老师教诲记心间。</p><p class="ql-block">忙里偷闲天天练,熟能生巧刮目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时手抖提笔难,今日作品在眼前。</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们意志坚,学好书法并不难。</p><p class="ql-block">团结和谐常切磋,突飞猛进共向前。</p><p class="ql-block">期待秋天再聚首,继续努力接着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百花齐放无限美,笔酣墨饱在明天。</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4、我们知道书法是软太极,<b>请欣赏真功夫《老太极新记忆》,刘淑敏、刘淑红姐妹俩,带给我们全新的享受。</b></p><p class="ql-block"> 她们不仅仅是一起切磋技艺学习书法,还是太极班新学员,姐妹俩学习用功刻苦,短时间内掌握了太极拳初级演出技巧。</p> <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5、郭爱琴班长多才多艺,不仅书法练习进步快,秧歌舞蹈也是一流。<b>请欣赏别具一格的藏族舞《我的九寨》,郭爱琴、焦玉玲表演。</b></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组舞蹈新搭档,助演嘉宾焦玉玲。</p> <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6、<b>请欣赏二胡合奏《我的祖国》,梁凤芹,助演嘉宾:朱美仙、赵顺美。</b></p> <p class="ql-block">  五零后和六零后的三位女士,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她们用二胡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b> 7、三句半《夸夸我们的毛笔书法班》,这是我们的学员王宏霞丈夫助力,四位学员合作润色,创作而成的新作品。</b> </p> 高斌、王宏霞、王吉伟、张东巍,四人新组合,用文字和语言来表达学员们的心声。<div>  她们第一次合作登台,短期内背诵演出,其精彩表演让人感动。</div> <p class="ql-block"><b>  祝贺书法学习班结业庆典--三句半《夸夸我们的毛笔书法班》--学员心声</b></p><p class="ql-block"> 1.锣鼓叮咚敲起来, 我们四人走上台, 一起说个三句半, 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2.结业庆典喜洋洋,老师学生乐融融,今天举行联欢会, 高兴!</p><p class="ql-block"> 3.首先感谢咱教委,领导智慧水平高,关心群众落实处,高明。</p><p class="ql-block"> 4.市南小区领导好,老年培训我先搞,学习教室巧安排,佩服。</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下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5.老师今天你真帅,道声老师辛苦了, 教书育人心灵美, 老师好!<br>  6.手握毛笔书丹青,三尺讲台春潮涌,作品全国获大奖,了不起!<br>  7.培训学习抓得紧,老师风德无尚高, 三句半里说不尽, 感激!<br>  8. 书法老师是先锋,水平能比颜真卿,因人示教点评细,给力! 9.老师辛勤来教学, 学员学习热情高, 书法作品大家看, 真棒!<br>  10.说说班长郭爱琴,勤学苦练是榜样,每天练字两小时,正能量。<br>  11.大家学习有榜样,挣分夺秒练字忙,作品日日在提升,真强!<br>  12.老年生活多丰富,老有所乐真是好,生活按排有条理, 快乐! 13.今天说个三句半,说的不好多包涵,不管说的好不好, 拜跑昂!<br>  14.俺们几个话挺多, 大家不要嫌啰嗦 ,希望都能捧捧场, 鼓掌!<br>  15.书法有路勤为径,墨海无涯苦作舟,坚持不懈有恒心,加油!<br>  16.大家都爱练书法,提高修养与审美,期盼秋天再开班,来相会 <b>  8、请欣赏《太极功夫扇》刘丛花、 姜一水、 解守忠,三人新组合,带来美的享受,太极扇翻转腾挪,刚健有力,虎虎生威。</b> <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9、您可知道我们的班长郭爱琴、周爱芳姐多才多艺,穿上旗袍,婀娜多姿,妩媚动人,尽显女性之美。</p><p class="ql-block"> <b>请欣赏旗袍秀《梅花泪》,新组合:周爱芳、郭爱琴、祁立英、王吉伟、王宏霞,助演嘉宾张春霞、唐红7人的精彩演出。</b></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新组合团队,两位书法班学员第一次走秀,排练时间短,她们用最精彩的演出,展现了很棒的艺术气息!</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p class="ql-block">  <b>10、您可知道非遗项目,三铺龙拳的《十步拳》吗?请欣赏刘丛花、姜一水、解守忠三人组合的功夫展示,别具一格。</b></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下方视频,欣赏精彩演出节目。</p> <h1><b>  二、感恩老师:</b> </h1> 焦玉琴:毛笔书法班,我们看到杨老师倾尽心力为学员们指点江山,学员们进步神速。<br>  感谢师恩,师恩是燃烧的红烛,照亮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看似微弱,但是能够陪伴我们很远。<br>  郭爱琴:花儿靓丽绽放,忘不了甜美的雨露。<br> 焦玉琴:尊敬的杨老师,钦佩您,是您的默默奉献,您的精准点评,您的精益求精,成就了今天的我们!祝贺您花开满园!<br> 请问班长,您是不是有很多心里话,向杨老师说呢? 请您点击视频,欣赏郭爱琴班长的心声。 <p class="ql-block">  郭爱琴、焦玉琴声情并茂朗诵了汪国真的一首诗--《让我怎样感谢你》,表达对杨老师和学友们心中的感激之情。</p> <p class="ql-block">  让我怎样感谢您?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我怎样感谢您?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我怎样感谢您?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我怎样感谢您?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感谢老师》,当八位学员用自己稚嫩的笔,第一次写出大字,登台展示书法作品,同步齐声说出:“杨老师我们感谢您”一起合力送给杨老师这份特殊礼物的时候,杨老师深受感动,连声叫好。</p><p class="ql-block"> 杨老师看着学员们用自己的墨宝,当做礼物,作为老师非常珍惜。  </p><p class="ql-block">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让我们共同感谢杨志高老师。老师的恩情,影响一生,珍藏一生。</p><p class="ql-block">  学员们合:感恩一生,感谢有您! </p> 自告奋勇认领写大字:杨(董玉贞)、老(王吉伟)、师(高斌)、我(祁立英)、们(刘淑红)、感(郭爱琴)、谢(刘丛花)、您(梁凤芹),展示了学员们的共同心愿。 <h1><b>三、歌唱祖国</b></h1> 焦玉琴:亲爱的老师和学友们,我们的精彩演出,展示了毛笔书法班的教学成果。<br>  郭爱琴: 那绽放的笑脸,表达了全体师生欢聚的热情。<br>  焦玉琴: 这是一次充满喜悦和欢乐气氛的联欢会。我们向尊敬的杨老师上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p class="ql-block">  郭爱琴: 亲爱的姐妹们,愿所有汗水和努力都有收获。 </p><p class="ql-block">  焦玉琴: 让生命每个阶段都绽放美丽。我们都是最棒哒!</p><p class="ql-block">  郭爱琴: 为相伴的姐妹们祝福!为最优秀的自己点赞!</p><p class="ql-block">  焦玉琴:希望在市南社区爱的家园里,共同享受书法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郭爱琴 生活越来越美好。</p><p class="ql-block">   合 健康、平安、快乐、幸福! </p> <p class="ql-block"> 师生们手持小红旗,动情的一起放声高歌,共同唱响《歌唱祖国》。</p><p class="ql-block"> 庆祝党的102岁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p><p class="ql-block"> 请您点击上方视频,欣赏。(此视频周爱芳录制)</p> <p class="ql-block">  感谢我们的大摄影师周爱芳,带给我们最美的镜头,我们永久的纪念!</p><p class="ql-block"> 美篇相册中,多数照片和视频来自周爱芳摄影师辛勤付出,感谢周姐提供照片和视频,给我们留下了最珍贵的影像资料。</p><p class="ql-block"> 一场成功的联欢会,最重点的是摄影师当时的抓拍和后期剪辑构思的精品制作。周姐,感谢,感恩!幸福有您!</p> <h1><b>四、书法作业作品展示(按照上交作品顺序排列)</b></h1> <h1><b>  五、胶州市社区教育学院毛笔书法班学期总结--优秀学员董玉贞执笔</b></h1> 胶州市社区教育学院毛笔书法班是由市教育体育局举办,本学期为第二期,于2022年11月9日正式开班,每周三上午上课,在册学员20人,由职教中心杨志高老师授课,上课地址在胶州市阜安办市南社区居委会的服务中心,2023年6月14日第二学期圆满结课。<div> 现就两学期学习情况做如下总结:</div> <b>(一</b>)<b>、领导重视</b><br> 职教中心市老年开放大学校长非常关心开班学习情况,市教体局王红主任更是多次到场听课,与学员交流,解决上课存在的需求,市南社区同心艺术团焦玉琴团长,经常走进课堂和学员们一起互动,用照片和视频记录课堂场景,并制作书法上课课件。她们时时了解学员们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动态,关心和鼓励学员坚持练习,使学员们士气大振,信心倍增。 <b>(二</b>)<b>、杨志高老师德艺双馨</b><br> 杨志高老师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会员,胶州市教育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胶州市硬笔书协副主席,胶州市教育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杨志高老师博学多才,他在书法,绘画,摄影等各个领域成绩斐然,曾在胶州,青岛乃至全国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在教学中他亲切自然,尊重和关注每一位学员的个性、兴趣和需求。他上课幽默、生动、形象,从坐姿、执笔到一笔一画的书写都认真讲解,每堂课讲完理论知识后,学员们都会分批上讲台,看老师逐字师范书写,课堂练习时老师会一直巡视,观察学员们的书写情况,及时地给予学员们指正和鼓励。<br>  课后老师会针对学员们的基础不同,进行分级留作业。每一次作业杨老师都会一个人一个人、一个字一个字的评论和纠正,他的敬业精神使我们感动和温暖。 <b>(三</b>)<b>、学员情况</b><br> 本期学员是50周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虽然大家基础差、年龄大,但是都能做到像小学生一样,上课聚精会神地听讲,一丝不苟地记录课堂笔记,认认真真地提交作业,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学员之间团结友爱、和谐融洽,常常放学了还一起切磋讨论,并且坚持每天抽空练习。 特别想夸赞一下我们幸运的有一位尽职尽责的班长---郭爱琴大姐,作为班级的最大姐,不仅字写得好,班级管理也井井有条。她以身作则,事事处处想在前面,做在前头,真是我们的火车头。<div>  班长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课前做到提醒到位,课间帮助老师贴书写纸,擦黑板,维持课堂纪律,课后打扫卫生,归整课桌到位。<div>  回家后当日再汇总老师上课笔记、录音、录像,发送作业提示,统计出勤情况,实时的督促鼓励同学们交作业等,尽心尽力无微不至。我们看得到,记在心里,用实际行动回报班长对我们的爱护和鼓励。</div><div>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员们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书写水平突飞猛进。没有学习基础的新学员,从不会握笔到能独立完成作品,已经达到了质的飞跃,可喜可贺!</div></div> <b>(四</b>)<b>、结业典礼庆典</b><br> 依据各级领导的要求,杨老师的建议,焦玉琴副团长和郭爱琴班长的共同策划组织下,于2023年7月1日在凯鑫大酒店举办了毛笔书法班结业庆典预演活动。<br> 书法班里藏龙卧虎,学员们个个多才多艺,节目丰富多才,有学员自创作品:诗朗诵、三句半,还有唯美精彩的:秧歌、藏族舞、旗袍秀、太极,更有二胡合奏、大合唱等等,个个精美绝伦,令人震撼。 最代表学员心声的节目,是学员们合作的创作大字。当八位学员高举“杨老师我们感谢您”,并向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时,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是由八位学员每人写一个字,组成的团队代表,展示了学员们对杨老师爱的表达。 学员们戴上红领巾,与老师合影留念,真是恋恋不舍。典礼结束,大家继续围坐畅谈,表达对各级领导和老师的感恩,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师生互动,气氛热烈而温馨,学员们畅所欲言,展示了对书法的热爱和继续求学的决心。 <b>(五</b>)<b>、不足之处</b><br> 由于学员都是中老年人,家里事情多,有时会出现迟到、早退、请假现象,因此影响了学员的学习效率,使学员们的进步程度参差不齐,间接的也影响到了老师的教学进度。希望学员们在假期中多多练习,提升自己的书写水平,快速的迎头赶上。 总之,连续两个学期毛笔书法班已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学习,让我们更加懂得了感恩,感恩我们安宁富裕的伟大祖国,感恩胶州教体局及市南社区居委会给予我们公益学习的机会,感恩领导们的关怀和杨老师无私奉献的教学精神。<br>  让我们体会到了“烟霞供养、纸上太极”的真正含义,强健了我们的身体,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提高了我们的文化素养。让毛笔书法这一文化传承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乃至生命里,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br>  希望下学期我们能有机会继续学习,我们定会努力发扬长处,克服困难,改正不足,使我们的毛笔书法水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br> 董玉贞 2023.7.14 <h1><b>六、学习毛笔书法的感受--优秀学员董玉贞</b></h1> <h1>  <b>  </b><br></h1><h3> 1、学习书法圆了我多年来的梦想。我认为一手漂亮的好字,特别是毛笔字,就像人的脸蛋儿,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每每看到这样的字,我就会心潮澎湃,特别羡慕,也希望自已能有机会练就一手这样的好字。于是,2022年11月我听说社会教育学院举办了书法班,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学习。</h3> 2、学习书法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通过课上老师的讲解和课下查阅资料,我了解了书法的历史传承;知道了颜、柳、欧、赵和“二王”等;明白了楷书的平正挺拨、隶书的圆润浑厚和草行书的畅快潇洒。从中,我领悟到了做人也要公正无私、与人为善、宽容大度,并且做到了戒骄戒躁,遇事平心静气,泰然处之。 3、学习书法让我学会了坚持。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是零基础,握笔不会,提、按、使、转、调锋、笔势等不明白,心想写一个字怎么这么难?放弃吧!但我不甘心,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做不到?<div>  最终我不忘初心,坚信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是成功之父,只要天天抽空练习,总有一日也会把毛笔字写的如行云流水、潇洒自如。幸好我坚持了下来,把看手机的时间都用来练字,并乐在了其中,每写好一个字,我都会有一种成就感。</div> 4、学习书法使我学会了认真和思考。课上,我都认真听讲,做好记录。课下,我仔细琢磨每一个知识点,并把它应用到作业练习中。<div>  特别是在临帖的时侯,我会认真观察每一个字的笔势、间架结构、线条粗细轻重和起收笔位置等,并且一遍一遍地临摹和对比思考,怎样才能达到接近和美观?</div><div> 由于练字前仔细揣摩,确认笔画和间架结构心中有数,我的书写水平进步很快,每次受到老师的表扬,我都会感到鼓舞和满足。</div> 5、学习书法让我更加懂得感恩。我庆幸生在和平盛世,深切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无私奉献,内心深处总是涌动着一份感恩之情,唯有学好书法才能报答。<br> 6、书法的魅力在于事必躬亲才能醍醐灌顶。带着种种情愫,我创作了一首《书法系真情》,并在学期结业典礼上亲自朗涌。尽管我没有经验,但我勇往直前,以情动人,以我进入书法班的历程和收获表达心声。当得到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时,我觉得加入书法班是我最正确的选择!<br>  以书法为友的日子不再单调,它已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乃至生命里,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学习! 学员梁凤芹国画作品展示,送给书法班学员们结业典礼一份爱心礼物,得到杨志高老师的赞扬。 <h1><b>  七、姐妹情:书法学员好学友,相伴书香进社区,秧歌一扭幸福来,欢快的好日子一起乐起来!</b></h1> 以此,感谢教体局、职高中心领导的关心,感谢杨志高老师爱的奉献,感谢周爱芳摄影师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感谢秧歌班的两位学员及几位嘉宾们的友情助演。<div>  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感谢郭爱琴班长尽心尽力为学员们做好服务,学员们互帮互助,毛笔书法班才拥有了今日的成绩。</div><div> 期待新的学期,我们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div> <p class="ql-block">  结业典礼电子版背景制作:高莹 (焦玉琴女儿)</p> <p class="ql-block">  焦玉琴以118张照片,15个视频,把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的演出作品,用照片和视频串联起来,意在再现当日场景,留作永久的纪念。</p><p class="ql-block"> 以此答谢领导、老师的指导帮助,全体学员们的倾心演出!作为本学期的一份作业,送给毛笔书法班老师和学员们一份特别的结业礼物!</p><p class="ql-block"> 感谢郭爱琴,周爱芳、董玉贞、高斌等众姐妹们的帮助制作!感谢助演嘉宾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参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感恩的话不多说,点点滴滴融入心中,从最初策划、主持演出,到搜集照片,逐一筛选,精修制作,体会到摄影师们的辛苦,感受到学员们的努力,日常的积累,精益求精的排练,呈现的现场效果,让我们兴奋不已,终于顺利完工。 </p> <p class="ql-block">  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最精彩的,一份爱的礼物🎁,凝聚了所有人的努力,可微信永久珍藏,随时欣赏自己的处女作品!</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实现梦想的一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为姐妹们做好后续服务,给我们一个施展自我的舞台,我也在突破自己,成长着,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  照片和视频:周爱芳、焦玉琴,部分学员。</p><p class="ql-block"> 文:焦玉琴、董玉贞</p><p class="ql-block"> 美篇制作:焦玉琴</p>

学员

书法

老师

爱琴

焦玉琴

我们

毛笔

视频

欣赏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