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等来繁花似锦的夏日

康乃馨

<p class="ql-block">原创:张莉</p> <p class="ql-block">  2023年7月3日,是我一生最幸福难忘的一天,我的孩子,终于给了我如梦般最高级的快乐,成为一名真正的国家公务员去单位报到上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为阿克塞离张掖路途遥远,今晚就要坐火车前往敦煌,于是帮孩子准备生活用品,那种千般欣喜万般不舍的无奈,让我胡思乱想,以致于多次手里拿着孩子的衣物而怔怔发呆,不知所措,思绪如潮翻卷着记忆的海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幸福来之不易,我又一次喜极而泣。想想这么多年来陪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岁岁年年。</p><p class="ql-block"> 为了给你们辅导课程,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同步和你们学习,提前复习《教材全解》,你们去上课,我在店里一边照看生意一边提前预习你们要学习的章节练做习题,每次要比你们学习的课程早一步,就这样从小学到初中,从来没停止过,那些为了给你们辅导课程,我勤奋学习过的复习资料一期都未曾落下过,码起来都能有半墙高…</p><p class="ql-block"> 妈妈从来没有认真负责的睡过一次好觉,没有四平八稳做餐桌吃过一顿饭,我拒绝参加所有朋友的宴请,即使做梦都是关于你们语文背诵,函数图象,几何方程等等,就这样妈妈把“育儿成才”这根弦拉的很紧很紧,以至于你俩高考失利没有进入理想大学,绝望让妈妈差点抑郁以至于留下“高考后愦症”。</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三年专科三年疫情,让我的思虑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但我并没有气馁,我不甘心,我不服。都说天道酬勤,为什么老天如此不公让我得不到一丝回报。于是再次下定决心“扭转乾坤”走考公这条路。在我百般央求之下,孩子心中的专科生二十天考公务员,绝对不可能成就了今天的可能!从我和孩子身上验证了奇迹!</p><p class="ql-block"> 在育儿的道路上,不论一路多么坎坷,做为父母都不可懒惰,不可气馁。拿出一百分的爱心,耐心,静心,去接纳那遥不可及的未知的回报,孩子一定会还你一分,五分,十二分不等的惊喜,父母平和的心态,父母一如既往的让自已更加优秀,保持你做为镜子最光明澄澈的姿态,是孩子受益终生的财富! 我知道,期待这个自认为必然而遥远的结果好漫长,这个过程是充斥着隐忍,焦虑,予盾。最终要靠我们自已去理性的对待。 我坚信,不久后孩孒们一定会给我次第花开的欢喜… </p><p class="ql-block"> 这是俩孩子2018年上高二时,期中考试成绩一落千丈后,我痛哭一场参加完家长会后写的一段心得,今天回过头来看这段话,感慨万千,忍不住泪目,我做到了,对孩子一如既往不离不弃,用心的等待,终于等来繁花似锦的夏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