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自驾游(十)马蹄湾.纪念碑谷

西风1790097

<p class="ql-block">文字:西风</p><p class="ql-block">配图:西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计划参观游览的风景点共有三个。但是,在网上预约的羚羊谷风景区因为暑假期间参观的人太多,我买不到中午12点的票,要到下午3:00以后才有票出售,但根据网上的攻略介绍,要想拍摄出羚羊谷好的照片,只有正午的阳光才能将谷底照亮,才会产生最佳的光影效果。买不到中午12点的门票,这个消息让我有些失落,但我知道旅途中总是充满了遗憾和期待,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黎明的微光中,我们早早离开了威廉姆斯房车露营地,继续踏上了新的一天的旅程。我今天要参观的的风景点多且不集中,开车行驶了3个小时,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内的佩吉市不远处的马蹄湾,马蹄湾由科罗拉多河切割而成,曼妙的U型湾极具视觉震撼效果。高耸陡峭的悬崖上方与底部的河水高度落差高达约300米,是无数摄影师为之疯狂的地方,而且是壮观到令人想尖叫的世界级奇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马蹄湾景点是免费的,停车场也不收费,从停车场到景点大约1.6公里左右的路程,徒步走过去约二十多分钟,从停车场到景点,要翻过一座陡峭的小山,顺着小山坚硬的戈壁沙漠往下走不远,就到马蹄湾。八月初的天空,艳阳高照,万里无云,酷热难耐,这里没有专门为游人修的道路, 全程无遮蔽物,人们在太阳的直射下,简直快热晕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停车场通往马蹄湾的路上满目荒凉,在没有看到马蹄湾之前难免心生怀疑,那个世界级奇景真的就在前方不远处吗?直到眼前这个弯曲的科罗拉多河河湾现身,心中的大石头才真正放下,它确实壮观,极具视觉震撼力,怪不得有人称它是“被上帝宠坏的深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站在马蹄湾的观景台上,我想起了我们云南的长江第一湾和怒江第一湾,它们也有相似的形状,但马蹄湾更显得险峻,而河流却相对平缓,从高处往下看,科罗拉行驶着小船象火柴盒般大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着房车驶离开了马蹄湾,慢慢驶入了亚利桑那州与犹他州交界处的纳瓦霍印第安保留区。这里有着独特的红色沙地和耐旱植物,几座形似纪念碑的巨型岩石矗立在天地之间,构成了旷世的悲壮景象。这是纳瓦霍印第安保留区自己的公园,入公园门票每人5美元,儿童免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入园不远处,对面耸立着几座零落的岩石,仿佛是大自然的杰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就是著名的纪念碑谷,一个充满神秘和壮丽的自然奇观。</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踏进这片荒漠的时候,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它的苍凉和壮美,更多的是一种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沉淀。这里曾经是印第安人的家园,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狩猎,留下了丰富的文化和历史遗迹。而现在,这里成为了电影制片场和旅游胜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了电影《阿甘正传》中的阿甘,他从洛杉矶出发,一路跑步到此。在这个地方,他突然醒悟,然后决定回头,去追求他真正的人生目标。这个地方对美国人来说意义重大,对我来说,它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体验和历史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观看完这个景点后,已经是晚上5:30分,我记得曾经在纪念碑谷附近预定了一晚的露营地车位,但我在谷歌地图上找不到这个露营地的位置,在纪念碑谷博物馆里,我拿预定的露营地订单询问了一位女服务员,她说她们这里没有这家露营地,我们要找的露营地离此地还有300多公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在我租的房车是福特猛禽350底盘改装,排量达5.2升,这房车可以让我一路狂飙,用了三个小时,我们到达位于犹他州靠近摩押市不远处的露营地,此时已经是晚上9:30分左右。查看露营地留在通知牌上的订单,没有留我们的车位,找到露营地管理员后,才知道,我们在纪念碑谷博物馆那个女服务员的错误指引下,我们搞错了,提前一天到了摩押露营地,看我们一脸的困惑,露营地管理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车位,前提是明早八点必须离开露营地,我口头不停用我不规范的英语“Thank you! thank you!”感谢了那位管理员,洗漱休息。查看导航地图后发现,我今天的行程超过了737公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天的旅程虽然一波三折,遇到了想不到的问题和困难住,让我深感触颇深。我尝试着去抓住每一个瞬间,尽可能的体验路上的每一处风景,旅行的乐趣并不只是在于目的地的到达,而是在于路途中的每一个过程。我遇见了马蹄湾的险峻、科罗拉多河的宁静、以及阿甘的突然醒悟,还有不懂英语找不到预定的露营地,多跑了300多公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探索未知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旅行者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和故事。无论是在羚羊谷感受大自然的壮美与壮观,还是在马蹄湾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与鬼斧神工,亦或是在纪念碑谷国家公园感受历史的厚重与传承,每一处风景都会给旅行者带来不同的惊喜和感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在羚羊谷的计划未能如愿,但我并没有感到失望。因为我知道,在旅行的路上,总会有一些无法预料的惊喜和收获。这些遗憾和无奈反而成为了旅行的一部分,它们让我的旅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的露营地安静而祥和,我独自坐在露营地的木桌子傍,泡了一杯从国内带去的普洱茶,一边喝着茶,一边抬头看着繁星闪烁的天空,回想起这一天的旅程,我感到无比满足和幸福,虽然我在路上遇到了许多挑战和困难,但这些经历都让我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