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等你

康乃馨

<p class="ql-block">原创:张莉</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3年公历7月2日,是大宝参加三支一扶考试的日子,我还像他前几次参加省考,电网,省直市直事业编考试一样,洗漱干净穿戴整齐,用一颗虔诚的心烧一柱香,用孩子们的话,以前从来不见妈妈烧香拜神,自从我俩参加考公,你就成了十足的迷信专家。是的我只坚信心诚则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晚说好怕堵车,大宝自已骑电动车去,但今早6点 下起了小雨,这样的话只能是避开堵车时间最高峰提早打车赶到考点。其实他比我着急,早早起来已经在翻阅资料,也好,临时磨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7点40分准备就绪,雨还挺大,我陪他出门。一会儿功夫就来了一辆出租车,我想送他一起去考场,他执意不肯,我目送着那辆出租车消失在明清街拐脚处,于是回到家里,拍下他早晨复习时没有整理的“战场”,收拾整齐,然后拿了雨伞拿了一本书,匆匆下楼打车向张中考场方向驶去,等我到张中考点,他刚好已进入考场,给孩子留了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我在考场外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孩子执意不让我陪考,只为了更多减轻我,来自他这场考试的心理压力,他不愿意让我参与进去尽量看不见心不烦。我懂得他对我的怜惜,于是做了等他走了我再去的决定。而且事实证明,在我们夫妻精心的陪伴下,小儿子已在参加公务员考试中一次成功上岸!我坚信,心诚则灵,这次考场外,细雨中,默默的陪伴一定会感动神灵,为你带来好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张中校门口呆了大约二十分钟,向对面的文津公园走去。</p><p class="ql-block">三年前7月7曰陪他参加高考时,我就坐在文津公园东面的这片绿草地边,当时文津公园中心甘州八景景墙,石林及景观长廊,活动小广场、景观亭、棋盘等这些公园模块还没有建全,而今天这里的每样建筑都使其赋予了一层古典的文化底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雨丝儿很是温柔细腻,许是深深懂得考场外这位母亲期待的漫长和艰辛,而刻意来慰籍,我漫步向公园的景观长廊走去,公园里等候的包括我就有数的几人,其它估计的都在车里,我围着公园转了一大圈,四周停满了私家车,估计是外县来考试的家长们都在车里焦急的等待,我向文津公园最南端走去,那边有一大片万寿菊种植地,火红的万寿菊在雨滴的滋润下越发艳丽多姿,似乎努力向我预示着喜庆,周围泥土也格外迎合照顾我的嗅觉,散发出难得的清香沁入心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心中牵挂着考场里的儿子,所以观赏文津公园的风景不能做到用心尽心,我只想尽早回到对面张中考点门口,早早占住一席之地,好让出了考场的孩子一眼就看到我,尽管知道这种作法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但还是要求自已做到尽善尽美,只是想第一时间用心去迎接并给予他百分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离考试结束倒计时十几分钟,家长们如潮水般涌向校门口,11点零8分,考试也全部在校门岀口处集合排队,就这样校门内外,家长和考生“<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隔门相望,望穿秋水</span>”…。11点15分铃声一响校门打开,考生鱼贯而出,等了好久才从人群中发现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世界上有一种痛苦叫等待</span>,此及终于暂时结束,车轮拍打着积了雨水的路面出发出欢快的声音,雨丝儿温柔依旧的迎接我们回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