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赶路,去感受路

馨然美子

<p class="ql-block">早上又看到好几朵新开的太阳花,拍照中不小心碰到了一个干花蕾,很多的小黑粒种子散落下来,冲开了我童年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早就该知道这是太阳花的种子呀!成长的记忆中,院子里也有这种太阳花,俗称“死不了”,生命力极强,每一朵开后的干花苞里都储有满满的小黑籽,轻轻一碰就会撒落下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因此从几年前的第一次种植我就该知道它是很容易就能收集到种子的,然而我却疏忽了这个记忆,每到春天还会急忙忙的定许多新的花苗,收到后再逐盆栽种,期盼早点生根开花,虽然也带给我很多的乐趣但缺少种子的过程总是少了一些完整。</p> <p class="ql-block">感谢一大早这个新的发现与唤醒,今年的重瓣太阳花不仅大,色彩还多。</p><p class="ql-block">以后每年的这个季节里,我都会期待太阳花绽放后留下的这些美妙又充满希望的小黑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就如同告诉我,别急着赶路,去感受路,但错过了也不要怕,就因错过才会有了新的悟,不是吗?总有个远方的自己在远方。</p> <p class="ql-block">静馨思语心理工作室 王老师</p><p class="ql-block">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p><p class="ql-block">心理家棋、童乐棋认证陪棋师</p><p class="ql-block">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明塾叙事疗法家庭心理顾问</p><p class="ql-block">油画色彩与音乐冥想疗愈</p><p class="ql-block">曼陀罗绘画疗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