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美篇加精文章的改投

王向东

<p class="ql-block">美篇文章加精分为两种,即“精选”和“美篇精细”。文章精选由美友圈主持人或者管理员操作,文章必须投稿才有可能获得精选,没有任何例外。打开某篇文章,看不到美友圈名称,却看到“精选”图标,为什么文章没有投稿就获得精选?这不是例外吗? 文章肯定投过稿,这是绝对的;文章加精时,文章里面也显示美友圈(话题)名称,后来美友圈(话题)被平台取消,当然不再显示美友圈名称,但精选图标仍然存在。这和精选文章改投,原美友圈取消加精不一样。因为改投是作者的个人行为;美友圈被取消是平台行为,精选图标不能取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精选由平台运营操作,文章不投稿也有可能获得美篇精选,但这种概率非常低。一般是文章先投稿获得精选,主持人选出一部分精选文章推荐给平台,平台运营从这些精选文章中选出一部分加美篇精选。</p> <p class="ql-block">“美篇精选”文章投稿或者改投,不论美友圈主持人评审结果如何,美篇精选图标仍然保留。“精选”文章改投,原美友圈加精系统自动取消,新美友圈对文章重新审核,文章是否重新加精不一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什么“美篇精选”文章投稿或者改投,“美篇精选”图标仍然存在? 美篇精选由平台操作,不是以美友圈(话题)为基础,所以美篇精选文章改投不会取消加精。另外,文章不投稿也可能获得美篇精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文章投稿就取消“美篇精选”,有限制文章投稿之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美篇精选”文章投稿,主持人看法不一。有人赞成,有人不以为然。说说个人的看法。如果文章没有投稿以前,文章已经获得美篇精选,赞成文章投稿,不能因为获得美篇精选,剥夺文章投稿的权利。如果文章先获得美友圈加精,经过主持人推荐给平台,又得到美篇精选,不赞成文章改投其它美友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候看到美篇精选文章投稿,真不知道如何评审。如果文章写得好,并且符合话题,文章美友圈加精,皆大欢喜。如果美篇精选文章根本不符合话题,移出美友圈也不会犹豫。假如美篇精选文章和话题沾点边,觉得加精也不合适,令人头大!给作者提出修改建议,人家理解还好,如果人家不理解,真的为难。美篇精选是平台加的,平台的水平还没有你的水平高?没有人质问过我,但我确实听到过类似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什么精选文章改投,原美友圈加精系统会自动取消?从两个角度分析这个问题。从操作角度分析,改投明面看只有一个步骤,实际上改投暗含两个步骤,改投=原美友圈退出+新美友圈投稿。文章首先从美友圈退出,然后投稿到新的美友圈,和直接改投的效果是完全一样的。文章从美友圈退出,加精就会取消,这一点很容易理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台设置话题或美友圈就是为了文章分门别类的投稿,每个美友圈的内涵不同,要求投稿的文章也不一样。文章在A美友圈加精,在B美友圈不一定能够加精。</p> 经常在评论中看到美友提出的建议。精选文章改投其它美友圈,希望“精选”图标能够一直保留。文章精选是美友圈主持人加的,以美友圈为基础,既然退出美友圈,加精原美友圈自然取消。<div><br></div><div>如果精选文章改投,精选图标一直保留。假如我是主持人,看到加精文章投稿,我认为文章只是普通或者推荐,如何审核?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如果把文章评为“普通”,读者看到这篇文章抱怨:“这样的文章也加精,主持人啥水平?”读者应该埋怨我还是埋怨原美友圈主持人? 反正我是冤枉的。如果给文章加精,是否会占用美友圈加精名额? 无形中会产生许多矛盾,美友圈独立性也难以保证。<br></div><div><br></div><div>美篇精选文章投稿,“美篇精选”图标一直保存,毕竟还有说得过去的理由。我对这种做法持保留态度。如果文章投稿以前已经美篇精选,文章第一次投稿,美篇精选图标保留。如果美篇精选文章改投,和精选文章改投一样对待,系统首先取消“美篇精选”图标。</div> <p class="ql-block">不论美篇精选还是精选,没必要对加精太在意,无非是一个图标而已。对于平台的规则,每个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这是美友的权利。在规则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做好自己的事情。建议精选文章最好不要改投。如果我很在意文章加精,由于改投,加精被取消,心疼呀。如果我不在意文章加精,想让更多作者看到自己的文章。这种情况下,加精文章我也不会改投,一是文章二次加精对阅读量增加有限,二是考虑到人情世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加精文章我经常改投,不在意加精被取消,也不是为了阅读量增加。我的文章分两大类,一是所谓的指导文,二是游记。一、领域优质作者交流群的前身是创作学院话题,最初的创作学院话题采用邀请投稿,后来改成限时投稿,现在改为全天候投稿。特别是创作学院邀请投稿的时候,我会把一些加精文章修改后投稿到创作学院话题。二、为了熟悉话题,看看加精文章投稿到其它美友圈会是什么结果。三、为了验证某些事情,比如,加精文章退出美友圈,加精被取消,然后投稿其它美友圈。现在加精的文章,我不会再改投,因为三条理由基本不存在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