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文字不老,墨香不退

心怡

<p class="ql-block">  某一时刻,总想躲在文字后面,抛开华丽的外衣,将最挚真的情感深邃的演绎。那一花一叶的静好,那一风一沙的肆虐,不论怎样的诠释。</p> <p class="ql-block">  都好似是一种灵魂的对白,这世间的况味,就是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心放宽,脚步放缓,有风袭来,有花盛开,而我,只做一枚安暖的种子,喜怒哀乐都在红尘之外。</p> <p class="ql-block">  惟愿,所有的纷杂自此之后被一一的摒退,只让心与山水同欢,从容以待。</p> <p class="ql-block">  不少文友说,从文字中看,你是很喜欢阳光和花朵的,我说是的,我喜爱并渴望所有美好的事物,喜欢在蔚蓝的天空下奔跑,喜欢在暖暖的阳光下晾晒心事,当然,也喜欢在细雨中聆听诗意!</p> <p class="ql-block">  最爱那句话,人生不论走到哪一个阶段,都记得带上阳光,如此,纵使风吹雨打,也不会被淋湿了心情。</p> <p class="ql-block">  总想,用一只画笔,将世界描摹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也总以为,用一首诗,便能将生命中的情缘写满,当桂香染衣,菊香悠远,我才会懂得,不论是做一棵庭院里的桂花树,还是做深山里的一朵野菊,都是身不由己。</p> <p class="ql-block">  时光走笔,我总是喜欢微笑,却隐藏了身后那枚忧伤的月亮,烟柳画桥,风帘翠幕,也只是风月,岁月本无多,没有永远的山河,无论走过多少风景。</p> <p class="ql-block">  都比把自己活成一阙清词,婉转优雅,有着岁月的激昂,也有着小小的个人惆怅。可以是清风明月的闲适,也时常花前月下铺设浪漫。</p> <p class="ql-block">  闲暇种草种花,洗衣做饭,寻常日子,朴素简约,或鲜衣怒马,驰骋职场,青春活色生香。</p> <p class="ql-block">  走过流年,方知素雅与华丽,都是女子的美。有时候,一个人,一本书,一段时光,越简约,内心就越丰盈。一朵女子,不浓不淡,不娇不媚,与世无争。性情温和,常惯于感性的风格行事。</p> <p class="ql-block">  我习性温婉于人,自律于己。无论是繁华或者是落寞,终能守得一颗心的寂静与始初。</p> <p class="ql-block">  感性,不经意间早已成了我品性中的鲜明特征,于是,常常感怀于一些细琐的点滴,缅怀其中,后来,就将它们汇入了一个叫做文字的国度,悄然落墨,寂静生香。我喜欢依着光阴的韵脚,将一颗心沉浸在花香,音乐,书卷中。</p> <p class="ql-block">  顺着文字的脉络,在一滴晕开的淡墨里,触摸岁月的温暖。拾取一片淡淡泛黄的秋叶,将一叶知秋的美丽,夹在深秋的扉页。落叶的清香,熏染着眷恋的目光。</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文字,婉约,素雅,怡人;温暖的情意,唯妙,幽香,绵绵。有文字相陪,情意相伴,将浪漫的夏日,映托得如此明媚。读着,品着,悟着,心念着。</p> <p class="ql-block">  静静的倘佯于文字的水岸,在诗词里婉约着,和着一缕墨香,捻一笺心语,恬淡舒畅的时光里,惟愿文字不老,墨香不退。品质阅读、时光雕刻,总有一些文字,促动心灵:总有一些情话,美到窒息;总有一段心语,痛切心扉;愿每一句深情的话语,可以撩动您的心弦。</p> <p class="ql-block">  我在一字一句中细细的回味如香醇咖啡般的人生,给心灵放个假,在文字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宁静时刻、细心品读!钟情散文,雅好诗词。心语,总是飘落在尘世之外,手中的笔,渲染着墨香的婉约,勾勒着梦幻的馨香。以优雅的姿态,诠释着生命的内涵:独立、个性、纯洁、淡雅、美丽…</p> 优雅的姿态,诠释着生命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