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把它忘记 一一赠初三毕业的孩子们

寻梦教育原创

<p class="ql-block"><b>我只想把它忘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像雨水洗去淡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像湖面荡过轻波</b></p><p class="ql-block"><b>这三年的时光啊</b></p><p class="ql-block"><b>我们一起绘成一幅</b></p><p class="ql-block"><b>养了眼、</b><b style="font-size: 18px;">入了心、润</b><b>了情的</b></p><p class="ql-block"><b>绵绵长卷</b></p><p class="ql-block"><b>我点上一只烟静静凝视</b></p><p class="ql-block"><b>随着我的心跳它在</b></p><p class="ql-block"><b>轻轻颤动</b></p><p class="ql-block"><b>一堆呆呆萌萌的小孩</b></p><p class="ql-block"><b>从三年前那个夏季的入口</b></p><p class="ql-block"><b>钻出青山绿水的永外</b></p><p class="ql-block"><b>嫣然已是一群翩翩少年</b></p> <p class="ql-block"><b>我只想把它忘记</b></p><p class="ql-block"><b>像秋风拂落黄叶</b></p><p class="ql-block"><b>像白雪掩映腊梅</b></p><p class="ql-block"><b>这漫长的几日啊</b></p><p class="ql-block"><b>就让我先删除</b></p><p class="ql-block"><b>那如父子、似母女、像朋友的</b></p><p class="ql-block"><b>师生情分</b></p><p class="ql-block"><b>我凝着眉细细思量</b></p><p class="ql-block"><b>断了奶的娃娃</b></p><p class="ql-block"><b>到底是婴孩还是妈妈</b></p><p class="ql-block"><b>割舍不下</b></p><p class="ql-block"><b>相遇只是缘份,彼此皆为过客</b></p><p class="ql-block"><b>我不能让振翅高飞的雄鹰</b></p><p class="ql-block"><b>回头看见母鹰的眼泪</b></p><p class="ql-block"><b>因为那北风猎猎的长空</b></p><p class="ql-block"><b>才是你的又一个战场</b></p> <p class="ql-block"><b>我只想把它忘记</b></p><p class="ql-block"><b>像夜幕淹没远峦</b></p><p class="ql-block"><b>像后浪推覆前浪</b></p><p class="ql-block"><b>这篇精彩绝伦的故事啊</b></p><p class="ql-block"><b>就让我先模糊</b></p><p class="ql-block"><b>那泼着墨、闪着光</b><b style="font-size: 18px;">、占</b><b>着心的</b></p><p class="ql-block"><b>情节片断</b></p><p class="ql-block"><b>模糊快乐二班小清新的青春表演</b></p><p class="ql-block"><b>模糊军训时的绿色城墙和炙热汗珠</b></p><p class="ql-block"><b>模糊入场式里舞成的火红茶花</b></p><p class="ql-block"><b>模糊外语节上虚荣的《项链》</b></p><p class="ql-block"><b>模糊采茶后小火车前的惊吓</b></p><p class="ql-block"><b>模糊绍兴的臭豆腐和茴香豆</b></p><p class="ql-block"><b>模糊毅行时归来的英雄们</b></p><p class="ql-block"><b>模糊你我所有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b>然后你们背起行囊</b></p><p class="ql-block"><b>去看更远更多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b>我只想把它忘记</b></p><p class="ql-block"><b>像浮尘蒙藏美玉</b></p><p class="ql-block"><b>像暮云绕裹晧月</b></p><p class="ql-block"><b>这件绚丽多彩的霓裳羽衣啊</b></p><p class="ql-block"><b>就让我先擦去</b></p><p class="ql-block"><b>它的色彩和元素</b></p><p class="ql-block"><b>擦去鹅黄、枣红、深蓝的校服</b></p><p class="ql-block"><b>擦去巧克力样的咖色墙壁</b></p><p class="ql-block"><b>擦去炸鸡腿似的米黄课桌</b></p><p class="ql-block"><b>擦去新绿如洗的操场</b></p><p class="ql-block"><b>擦去秋枣熟红的跑道</b></p><p class="ql-block"><b>擦去天蓝色的大楼和深绿色的校徽</b></p><p class="ql-block"><b>留下一个黑白淡泊的黎明之境</b></p><p class="ql-block"><b>然后嘱咐你们</b></p><p class="ql-block"><b>不要因为回味过去</b></p><p class="ql-block"><b>而轻视未来</b></p> <p class="ql-block"><b>我只想把它忘记</b></p><p class="ql-block"><b>像橡皮拂尽铅墨</b></p><p class="ql-block"><b>像婴儿睁开双眸</b></p><p class="ql-block"><b>这幅绵绵的长卷啊</b></p><p class="ql-block"><b>就让我静下心摊开纸笔</b></p><p class="ql-block"><b>勾出来、添上去、着浓彩而</b></p><p class="ql-block"><b>创作完工</b></p><p class="ql-block"><b>我如获重释</b></p><p class="ql-block"><b>淡然守护着空荡荡的教室</b></p><p class="ql-block"><b>当我每次看到</b></p><p class="ql-block"><b>这四十八个熟悉的名字</b></p><p class="ql-block"><b>又想在微信群里“拍一拍”</b></p><p class="ql-block"><b>你们做成的各种表情包</b></p><p class="ql-block"><b>我总是非常地喜爱</b></p><p class="ql-block"><b>为什么我已忘记</b></p><p class="ql-block"><b>却也深深地记得</b></p><p class="ql-block"><b>也许它存在过又不曾存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