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我们和“明星”来合影

踏歌观海

<p class="ql-block">  老爸开心地和我们说:纪念章领到了,看我们疑惑的样子,老妈说:就是你爸一直心心念念,想的50年党龄的纪念章。为了能有体力去领这个纪念章,老爸还特意把让身体难受的药停了一顿。我赶紧打开红彤彤精美的纪念章盒看,老爸说:看看,别拿,你们手上有汗。听说老爸在昨天支部大会上还被请上台,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因身体还没康复,虽然简短的说了几句但是台下几次热烈的掌声,问老爸说了什么,老爸说:说的都是大实话,对共产党的感情,对单位的感恩,说孩子们都爱岗敬业,我们家党员都够成立一个党小组了。我知道一定还说了别的,他不愿意告诉我们。(因为我们家这两年共同经历了巨大的“战争”,他经历了和正在经历着无法言说的磨难和考验)他小心地把纪念章收好,说百年后要给他戴上纪念章,然后再取下来,后辈们留作纪念。他轻描淡写地说着,我们不平静地听。</p><p class="ql-block"> 生活的波折和艰辛从没改变老爸对生活的热爱,他的坚强达观,他的善良和宽以待人,他对工作付出,对党的忠诚。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儿女和孙辈们,在我心中老爸一直都是最帅的“明星”。在“七一”这个特别的日子,儿女谁不想郑重其事地和这个帅气的老党员合个影呢,在上海的老大和外地工作上学的小字辈们,你们今天只有羡慕的份哈。</p><p class="ql-block"> 插个小故事,记得上初中时赵同学和我说,你爸讲话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像中央台的播音员,我说你不知道,我老爸嚼萝卜干的声音都好听。</p><p class="ql-block"> 老爸不止一次地说:我希望你们每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满满的正能量,积极向上,都要好好工作,感谢共产党给你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大家是不是觉得像电影电视里的话语,其实不是,这样的话语常在耳边,就在我们身旁。(顾常娥)</p> <p class="ql-block">老爸五十年党龄纪念章</p> <p class="ql-block">大病初愈后老党员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在老大的吩咐下,小朋友实现的高科技合影哈。</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穿制服和老爸合影</p> <p class="ql-block">警察大儿子衣帽整齐</p> <p class="ql-block">帅气父子俩</p> <p class="ql-block">小毛豆也来和爷爷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聪明的老妈用她最喜欢的老爸照片做的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