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执着于一场轮回 ·对话(番外)

Ch·X 凉

<p class="ql-block">前注:</p><p class="ql-block">两个人的视角转换,可以注意一下。</p> <p class="ql-block">你应当活下去。</p><p class="ql-block">你的热情是黑白世界中的色彩,刺穿了他们的冷漠。</p><p class="ql-block">我深深厌恶这一切。我去往那里是想找到希望的,却是死水。</p><p class="ql-block">这不应是你的终局。于是我接任这一切,最终被所有人背弃的一切。我找到了那漏洞。这本是你的辉煌。</p><p class="ql-block">我要将它归还于你。</p><p class="ql-block">可是你已经逝去。于是我欲图回去。抹杀颠倒黑白的人。</p><p class="ql-block">渐渐忘了次数,我被癫狂裹挟。我是刀刃上的血,也是握着刀刃的人。</p><p class="ql-block">你不该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自从我投身于这个项目,我就随时准备好投入死神的怀抱。</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你那双眸,是冷的。透着隐隐的悲哀。你洞察一切,选择发声;我却徒留沉默了,抱歉。</p><p class="ql-block">你想抓住那希冀,你的幻梦终究成为肥皂泡,在极度美好中碎裂。</p><p class="ql-block">他们窃窃私语,你却是坚定的。</p><p class="ql-block">只可惜你我那时无力扭转。</p><p class="ql-block">你后来的轮回使一切错乱。继续下去我也不会有怨言。</p><p class="ql-block">但是你既然做了决定,我便去执行。</p><p class="ql-block">你若彻底失去活下去的信念,你若想让我接替一切,你若还有眷恋,我都将执行。没有承诺,没有誓言,但是我将去做。</p><p class="ql-block">不需要承诺,不需要誓言。</p><p class="ql-block">谢谢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最终选择自我了结。</p><p class="ql-block">你是充满希望的,可我渐渐腐朽。</p><p class="ql-block">我早已是那灰烬,只不过还徒留人形。灵魂在喧哗的人群里痛不欲生,却只是麻木地走着。仿佛一具空壳。</p><p class="ql-block">我不过是苟延残喘而已。</p><p class="ql-block">无解的轮回有了转机,我却义无反顾地跌进并不存在的乌托邦。不记得是否告别,也不重要了。</p><p class="ql-block">我已经留下了太多的后患,由你来解决。</p><p class="ql-block">让你的光明刺穿我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要怎么表达,我竟不觉得遗憾。只是伤痛,只是思念。</p><p class="ql-block">仿佛你从未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你不是冰冷的,至少不绝对是。</p><p class="ql-block">你分明是有温度的。</p><p class="ql-block">我清楚你的崩溃,我能理解,我留不住你。</p><p class="ql-block">若活着只能给你带来痛苦的话,我不配说什么挽留的话。你被癫狂占据了。我明白你的绝望。</p><p class="ql-block">最后的相拥。我忘不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还需要说什么诀别的话</p><p class="ql-block">去吧</p><p class="ql-block">我也将获得自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结局变成她的结局</p><p class="ql-block">就好像 我试图抓住什么</p><p class="ql-block">却无论如何都做不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算是后记:</p><p class="ql-block">关于我今天发的那篇《若执着于一场轮回》,不记得是多久以前写下的开头。反正不太远,也不太近。</p><p class="ql-block">就,浅浅讲讲。轻科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并不算没有走出轮回,“他”其实一直在向前走。</p><p class="ql-block">我原来设定的结局,从两个人活下来到变成他救她,今天写结局的时候变成他想救她,但为了不扰乱时空只能回去拥抱她。再离去。</p><p class="ql-block">因为一切不能被扰乱。</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个结局也不差。久久挣扎的她获得了自由,满怀希望的他也再一次拥有了生命。她没有羁绊,她告诉他不要有负罪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是个偏执的孩子,无数次的轮回使她崩溃了。可她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压在她身上的痛叠加,使她无法剥离。否则,她将感到无尽空虚。</p><p class="ql-block">他是被光明笼罩的人。“他们”是现实中的某一类人,喜欢有意无意推脱、教唆等等。她与他是正义的,可他们的正义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两种极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切,没有爱情,也不需要爱情。只是想写一个碎又没完全碎的故事,且将困惑之于此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