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收银台优秀案例精彩呈现

小曹

<p class="ql-block"><b>  一句提醒,让顾客购物更愉悦 </b></p><p class="ql-block"><b> 回玲玲</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买了几件生活用品,其中有一板粘钩。扫完粘钩后,我向大姨说:“大姨这个粘钩粘上12小时以后,再使用更牢固。”大姨说:“什么意思啊?我不明白。”我又解释道粘钩粘上,先别用过一晚上,等胶干了再用粘钩,这样粘钩用的时间更长。”“要不我家的粘钩老坏呢?原来是这个原因,在别的地方买了好几个粘钩,也没人告诉我,今天想着来信誉楼买个好的,”大姨说。我对大姨说:“谢谢您的认可,您看这粘钩上写着承重量1.5千克,也就是三斤,够用吗?”大姨说:“可以了,多亏你告诉了我。”</p><p class="ql-block"> 老两口来超市购物,其中有一板洁厕宝,我告诉顾客洁厕宝和84消毒液不能一块使用,会产生有毒气体。”大伯听了对大姨说:“咱家就有84吧,它俩不能一块用,是这个意思吗?”我对大伯说:“它俩不能一起用,会产生有毒气体,对人体有害,您分着用或者选择其他的商品。”大伯又问我:“分着用,没问题吧?这个(洁厕宝)放在水箱里,84干别的用。”我回答“没问题”。大伯爽快的说:“那就买它,不选别的了。丫头,你提醒的真到位。”</p><p class="ql-block"><b> 设想顾客的使用情景,用一句话做好提醒,让顾客感受到我们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商品产生更大的实用价值。</b></p> <p class="ql-block"><b>  建议顾客不退购物卡 张雨</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顾客退2399元现金。由于刚开门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让同事去其他楼层借钱,同时我也诚恳的向客户道歉,解释并请顾客稍等,女顾客很好说话,笑着说:“没事,正好我站这凉快会儿”,这时来了一位陪同的男士,两人一起交流,说想买个空调,我立即为顾客做好指引:“您从旁边这上电梯,五楼就是家电区,现在家电正好有活动,您可以去转转”顾客说正好我在你们商城里抢了一张家电券,你看可以用吗?我双手接过手机查看,并告诉顾客“可以用,您买家电时把这个出示给我们员工,就可以享受优惠”聊到这里,女顾客突然说道:“要不你给我们退购物卡吧,反正我们也计划买家电。”我微笑着说:“女士,您稍等一小会儿,我们同事马上就来了。说实话,这么多钱真的不建议您退卡,现金您去哪花都行,退成卡就只能在我们这里消费,万一花不了丢了也不能挂失,而且用卡买的东西都不能开发票,我觉得还是现金方便。”男士顾客听后打趣道:“你看人家这员工,胳膊肘往外拐,这个小妹妹说的有道理,那就听你的退现金。”说着,我们都笑了。女士接着说:“要不人家这里买卖好,就冲这服务,咱也得在这买”这时同事借钱回来了,我又真诚的向顾客道歉,让顾客久等了,并快速为顾客办理了退款。</p><p class="ql-block"><b> 我们不是卖什么的,而是帮助顾客买什么的,我觉得随时随地都能站在顾客角度,身临其境的为顾客着想,才是真正的买卖一条心。</b></p> <p class="ql-block"><b> 帮顾客提供装袋方案 刘烨</b></p><p class="ql-block">顾客来银台结账,我热情打招呼后,看着顾客买了些冷冻的商品,现在天气炎热,我没有急于扫商品,而是对顾客说:“现在天气炎热,我看您买这么多冷冻的商品,咱现在有免费的冰袋。”我刚说到这顾客有点激动的说:“刚柜组也说银台这有,我还想着结完账,问你在哪有呢,你这太细心了,我还没说话了,就帮我想好了,你们太好了。”我笑着说到:“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先帮您扫着商品,您受累到23号银台柱子旁边的白冰柜里去取冰袋。”我说着同时手势指引的冰袋存放的位置。顾客小跑着去拿冰袋,当顾客拿回来我又建议顾客:“我帮您拿两个袋子,一个放冷冻的商品一个放其他商品,分开装。”顾客听了高兴的说:“你们太周到了。就按你说的做。”在跟顾客说笑着帮顾客结算完毕,顾客临走前一直说谢谢。</p><p class="ql-block"><b>结合顾客购买的商品,帮顾客合理装置商品,让顾客满意而归。</b></p> <p class="ql-block"><b>  我帮顾客兑换消费券 刘晶</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来到银台交款,买了一件157元,一件132的商品,顾客说我要使用积分兑换消费券,我这两件加起来200多元,我兑换一个10元的,你给我兑换一下吧!我立即对女士说:“如果您这两件商品使用一张优惠券,如果退其中的一件商品,这件商品使用的优惠券就会作废。您这两件商品都超100元了,可以兑换两张5元的券,分别使用,如果您退换货时优惠券还会返给您!”顾客说:“好的,还是你们想的全面,就听你的了!”说着就把手机递给了我,你帮我兑换吧!我在顾客的视线范围内,为顾客兑换了两张5元的消费券,并快速为顾客办理了结算!</p><p class="ql-block"><b> 为顾客多想一点,不让顾客吃亏,为顾客提供更满意的服务!</b></p> <p class="ql-block"><b> 想顾客所想 刘欢欢</b></p><p class="ql-block"> 一天中午刚接过班儿来,一位女顾客就急匆匆的跑到同事身边问道:“银台前面儿有小包的纸巾吗?”同事跟顾客解释说:“银台前面没有,在超市里面有,并指名方向。”顾客刚要进超市我叫住顾客说到“您是去厕所吗?”顾客说是:没带着卫生纸,我跟顾客说3楼和5楼卫生间都有免费的卫生纸。您也可以去一楼东南门厅服务台那儿也有免费的卫生纸提供。顾客听后很高兴向我道谢,离开了银台。 </p><p class="ql-block"><b> 事情虽然小,但能体现出我们为顾客想着心,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b></p> <p class="ql-block"><b>  让顾客明明白白兑券 张俊</b></p><p class="ql-block"> 距离每年清积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每当顾客购买的商品和剩余的积分符合兑换标准时,都会提醒顾客及时兑换,避免给顾客造成损失。今天遇到了年轻小两口购买了一件电器1000多元,当顾客报完会员手机号时,发现积分有一万多,询问得知也是本人的会员,正好可以兑换一个50元的代金券,当我建议顾客兑换时,男士摇摇头说“不兑了,我还等着抽茅台呢”这时我意识到顾客可能不太清晰我们的会员权益,我便和顾客解释“兑换积分不影响您抽茅台,现在茅台酒的预约资格不是看您有多少分,要看预约前90天内您的消费记录每30天不低于三个大品类,90天内不低于10笔的消费记录”顾客很认真的听着我的</p><p class="ql-block">讲述,并详细问了品类的区分,说“这回可明白了,你要不告诉我,我这些分也就白浪费了”。最后顾客接受了我的建议兑换了一张50元的券。</p><p class="ql-block"><b>工作中我们要用心倾听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合理建议及时为顾客答疑解惑才能收获顾客的满意。</b></p> <p class="ql-block"><b> 两则服务案例分享 王曼</b></p><p class="ql-block"> 案例一 《顾客可以喝到冰饮料了》</p><p class="ql-block">一天接待了一男一女两位顾客,买了一瓶水结算,结算时,女顾客询问我是否有卖冰块的地方,我回答没有,询问顾客是做什么用,顾客说去五楼美食城吃饭,想喝点凉的饮料,但是这款饮料没有冰的,就想弄点冰块个在里面,听到顾客的话后,我立即帮助顾客想办法说到:我们现在23号银台有免费的冰袋,您可以拿两袋把饮料放在中间。顾客听后特别高兴,立即到超市内拿了两袋冰,把饮料放在了冰中间,这下顾客可以喝到冰的饮料了。顾客高兴的表示感谢离开了。</p><p class="ql-block">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我们要积极了解顾客需求</p><p class="ql-block">,这样才能更好的为顾客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赢得顾客的满意</p><p class="ql-block"><b> 案例二《 帮助顾客拿一盒新的香菇酱》</b></p><p class="ql-block">一天接待了一位男顾客,购买的商品比较多,顾客一边时商品我一边专注的扫码,最后顾客车里剩下一盒散称的香菇酱,敛车人员在旁边等候敛车时询问顾客,商品还要吗?顾客听后特别生气的说:都洒了还要什么啊。听到顾客的话后我马上说到:先生,您商品如果需要,我可以马上喊顾客员工帮您换盒新的来。顾客听到后这时情绪缓和了些回答到:要,喊吧。得到回答后我立即喊柜组员工称来相同金额的香菇酱,让顾客买到了想要的商品。</p><p class="ql-block"><b>接待中遇到问题我们要立即帮助顾客解决,不能因为顾客的情绪,抱怨等置之不理,而这些问题的出现这是我们改善工作的契机,提升顾客满意度,重新赢得顾客信任的“机会”</b></p> <p class="ql-block"><b>  顾客的积分券终于用上了 李倩</b></p><p class="ql-block"> 在五楼家电顶岗,快下班时一位女顾客急匆匆的来到款台交款边递票边说到就怕你们下班了交不上钱了,我赶忙接过顾客手中小票的小票并安抚到,您别着急,下班了咱也能收款,顾客听后没有刚才那么着急了,录入款机询问顾客会员手机号录入后发现顾客有1800多分可以兑换一张5元的积分券于是提醒顾客是否需要兑换,顾客听后说行啊兑吧,于是提醒顾客使用手机扫码进行兑换,顾客一听说到积分的手机在家里了,我和顾客解释到家里有人的话可以兑换好了给您发个截图过来就行,因为当时下班铃已响,顾客说到你们都下班了要不就算了吧,看到顾客略带失望的表情我赶忙说到没关系的,这个很好操作用不了多少时间的,您可以给家里人打电话如果不会操作的话我可以交给如何兑换的,顾客听后说到那就麻烦你了呀,没事的我说到,于是顾客打通家里人的电话后在我的指导下顺利的兑好券把截图发了过来,成功的帮助顾客消费成功,顾客连连道谢后离开了银台。</p><p class="ql-block"><b>即使下班了也要接待好每一位顾客,不让顾客带着失望离去。</b></p> <p class="ql-block"><b>  购物卡上写金额 李怀英</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一位大伯手里拿着六张购物卡说:“闺女,帮我看看这上面都有多少钱?”我立即回应:“好的。”在查询的过程中大伯说:“这都是孩子们给的,花的都不知道还有多少钱了”,我立即点赞道:“大伯,您看您多幸福啊,孩子们都那么孝顺”,大伯特别高兴,我一边查一边报每张卡的金额,鉴于卡多,怕大伯记不住,于是我提议:“大伯这么多卡,我给您写上每张卡多少钱,方便您记住,”大伯笑着说:“谢谢了,这方法好,要不我真记不住啊”,由于购物卡卡面特别滑,用油笔写不上,于是我用复写纸垫上写上每张卡的金额,这样既清晰也不容易掉,写完后,我又将卡依次从少到多按顺序放好,并拿皮筋捆好,又嘱咐大伯:“您花的时候按顺序拿着花就行”,大伯说:“这服务真好,不买东西转转都觉得舒服”,我感谢顾客的认可。</p><p class="ql-block"><b>只要我们做到切实为顾客着想,就能赢得顾客的认可和信任,积累忠诚顾客。</b></p> <p class="ql-block"><b>感恩到店顾客,贴心服务用心做 李楠</b></p><p class="ql-block"> 一天快11:00了,我正接待顾客,一位大伯在入口处进来,我忙伸手对大伯说:这是出口,麻烦您走一下两边的入口。大伯说:哎呀!你别让我走了,我实在走不动了,我喘不上气来,还头晕,我第一次来,听说鸡蛋搞活动,就想着来买点鸡蛋,可是找不到地方,我忙对大伯说:您先别着急,我们这有凳子您先坐会儿,我把卖鸡蛋的员工喊来,您要什么样的鸡蛋要多少跟他们说让他们给您装好拿过来,我又询问大伯是否喝点热水,大伯说:不喝不喝,我坐会儿就行了,太谢谢你了,好人呐!我赶忙把杂粮柜组员工喊来,询问大伯要什么样的鸡蛋又把我们正常人员喊来,看看大伯难受了,口袋里是否有药,再给大伯倒杯热水,大伯双手合十的感谢。</p><p class="ql-block"> 过后与大伯交谈中得知,大伯在公园名著那边住,听周围人说信誉楼鸡蛋搞活动,还是好鸡蛋,于是自己骑小三轮车来的,外面天气太热了,身体受不了,我跟大伯说:下次再来,一早一晚的来,比较凉快些,很快,柜组把大伯要的鸡蛋称好,并用鸡蛋托给装好,结账后,我告诉大伯,回家多喝点温开水,避免中暑,并叫来送货人员给大伯送出去,大伯在次双手合十的感谢我,并说:信誉楼,真好,太谢谢你们了。我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自己回去的时候慢点,注意安全。</p><p class="ql-block"><b> 将近80岁的顾客顶着烈日,40度的天气到店来买鸡蛋,肯定是一直信赖和支持我们的, 我们能做的就是用热情和用心的服务来回馈那些支持我们信任我们的顾客。</b></p> <p class="ql-block"><b> 让顾客兑换积分券 胡喜艳</b></p><p class="ql-block"> 一天在五楼家电顶岗,顾客买了5000多元的商品。积分后发现顾客的积分有两万多。便及时提醒顾客可以减2万积分换个100元的券。顾客说是孩子的下次再换吧嫌麻烦。我便及时提醒顾客,7月底会清零2022年的积分。您近期还有要买其他大件商品吗?顾客说没有想买的了。我便对顾客说,您这次买的金额比较大,可以换一个大额金额的优惠券。而且您这个不退的商品用券比较合适。如果您买衣服鞋子不合适的话,分不会退,只是退张券,而且还有有效期。还有金额限制。您不如就换个大额的优惠券别浪费了积分。顾客说我给打电话后你和他说吧我也说不明白。接通电话后,我与顾客解释7月底会将2022年的积分清零,可以换一个大额的优惠券,别浪费了积分。顾客同意后便指导顾客如何兑换积分券。顾客说你们真不嫌麻烦,要是别的地方早就快让交钱,快让走了,费这么多口舌怪累的。还是你们这好,谢谢你了。</p><p class="ql-block"><b> 站在顾客角度,为顾客多想一点,为顾客提供更合理化的建议,就会赢得更多的回头客。</b></p> <p class="ql-block"><b> 小小袋子显真情 王静</b></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在超市银台顶岗。这时一位男士拿着两三件商品来结账。我马上打招呼“您好!”并询问:“请问您需要装袋子吗?”男顾客说不用了。在给顾客结算完后,我拿了一个平口袋并对顾客说:“给您拿个免费袋子装一下鸡翅。”装完后,男顾客说:“其实一个袋子没多少钱。”我以为顾客想要表达的是收费袋子没有多少钱,于是也跟着回应:“嗯,是。”但是男顾客又说:“但是你们给装袋子这一点却让我非常满意,这就是我常来信誉楼的原因——因为你们的好服务!”我为顾客的高度认可表示了忠诚的感谢,送走顾客后也是感慨万千,我们只做了应该做的,但是带给顾客的感受却很深,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做好每一个细节,不辜负顾客给予我们的这份期望。</p> <p class="ql-block"><b> 我给顾客想办法 薛玲</b></p><p class="ql-block"> 一位先生来交款买了一套植物语录的洗发水赠了一床夏凉被,把夏凉被的箱子拿上来,走完赠品编号想提把手的时候,发现没有提手,于是我告诉顾客:“您稍微一等,这个箱子没有提手,我让导购员帮您换一个”,导购员来后说箱子的提手都不好,拎不住,当时我就在想,没有提手,顾客拿着不方便,突然我有了个办法,便跟顾客说:您稍微一等,我试试看看能不能做一个提手”,我拿了一个免费的袋子在箱子的提手孔里边儿穿过去系好,提起来正好,顾客连连夸赞说太棒了:“你怎么那么聪明”并竖起了大拇指。导购员也说,哎呀又学了一招,以后我们给顾客也这样做,顾客就好拎了,听到顾客和员工的表扬,我心里边儿也非常的高兴。❤</p> <p class="ql-block"><b> 我给大姨区分好退货卡 曹俊玲</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退款483元是微信消费的,询问退什么方式时大姨说是女儿给买的退购物卡就行,退完后我提醒大姨这购物卡不记名不挂失,妥善保管。 过了一会大姨又来退一件240元的, 大姨说还是孩子们给买的,就退购物卡, 我夸赞大姨真幸福,孩子们有孝心。想起刚才给大姨退了一张购物卡, 于是我建议这240元也退那张卡里,这时大姨说:再给我退一张吧,回去给他们一人一张 他们要卡就给他们, 不要的话我就赚了 。“好嘞”,结合大姨需求我又给退了一张购物卡 ,想到回去不好区分, 于是我拿纸条写上金额并用皮筋把纸条捆卡上,“大姨,这张卡我给您标注好了,和刚才那张好区分 ”,大姨接过卡很高兴,并夸我细心。</p><p class="ql-block"> 为顾客多想一点,做好细节,让顾客更满意。</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诚心诚意为顾客着想,买卖一条心❤❤❤❤</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