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老五哥的美篇

花甲少年老五哥

<p class="ql-block">乡游记事</p> <p class="ql-block">来到萍乡已有一天了。爱人陪着老岳母,我到是啥事也没得,吃了睡睡了吃闲着也是闲着,想着还是出去走走吧。</p><p class="ql-block">其实之前就有一个想法,“等将来退休了就到处游游看看,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好了,现在退休了,可以去慢慢的实现自己的愿望了。</p><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有过一次陪着姐姐带着妹妹的舟山、绍兴、南浔之游,虽然很是辛苦劳累,但心情是愉悦的甚是开心。</p><p class="ql-block">我个人偏爱古镇古乡古建,所以喜欢到乡下走走,也爱好摄影,但技术堪忧,又爱嘚瑟总想着与朋友分享我的游历与所见,哈哈,见笑了。</p><p class="ql-block">六月二十六号总算是天晴了。骑着向姐夫借来的新大洲摩托出发了,先是到五坡下乡村中寻找一个老祠堂,可看到的只是一个半壁屋舍,有点小遗憾。</p><p class="ql-block">继续吧,下一个目标就是麻山,又是一个失望,但在幸福村口看到了个“福”字雕塑。</p><p class="ql-block">幸福村我之前去过,有所了解,这座雕塑有点意义。</p> <p class="ql-block">路上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萍乡、宜春这样中小等城市的古建老宅几乎都被拆废没有了。或许是城市旧时贫乏,新时发展又相对快了些,同时又没有保护古建筑的意识等原因吧。</p><p class="ql-block">没得古建看只好沿着河道看看风光吧,不过这条沿河道还真是很好的。</p><p class="ql-block">到了江口,看到河上有座跨越两岸的廊桥,是复古型建筑也很美,柱上有很多词联,廊桥的两边全是座椅,今天坐了很多人(没法拍照),因为河的对岸搭建了舞台,河边搭了很多休闲帐篷,像是在搞一个什么活动似的,甚是热闹。哈哈凑近一看,原来是在搞一个烟雨江口乡创艺术季和全国街舞挑战赛。</p><p class="ql-block">江口村这个地方因为地理环境的因素打造一个美丽乡村真的很美。之前我也到过萍乡几个乡镇村落,与江口相比还是稍微有些差距,就是不搞活动那个地方也可以看一看走一走的。</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街舞比赛对街舞也不太了解,所以拍起来也很费劲,只能凑合了。</p> <p class="ql-block">之前去过萍乡的横龙洞,只知道门口的山泉水不错。</p><p class="ql-block">这次通过小红书和抖音才了解知道了横龙洞的历史和以前的趣闻,所以就入寺细看了一番。</p> <p class="ql-block">古建的山墙和其中的造型雕塑蕴藏着该建筑的很多寓意和文化。也是我喜欢古建筑的原因之一。</p> <p class="ql-block">萍乡的泰和观音禅院像是一座新修的庙宇,本想进去细细观看一番,可被一个没戴口罩的管理人员要求我戴口罩进入,我怼了他几句,就遗憾的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石洞口傩神庙,听当地老者说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现今的地方保护的也很好,新建古建的共同维保才能得以中华文化世代相传。</p> <p class="ql-block">萍乡市南郊的如愿塔是萍乡诸多古塔的其中一座,虽然做了修缮,但还是不尽人意,相比隔壁的耶稣堂总是有一种荒凉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本想回宜时去看看刘凤诰故居和刘氏宗祠的,可惜我傻傻的将导航弄错来了个擦身而过。</p><p class="ql-block">只好等下次了。</p><p class="ql-block">分享到此,谢谢您的观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