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我》

智升

<p class="ql-block">《小小的我》</p><p class="ql-block">当一个机会很容易就被抓住</p><p class="ql-block">我曾狂妄不羁</p><p class="ql-block">自认为很了不起</p><p class="ql-block">而事实是</p><p class="ql-block">天象不改斗转星移</p><p class="ql-block">四季不变冷热交替</p><p class="ql-block">花儿依然芬芳</p><p class="ql-block">秋叶依然落地</p><p class="ql-block">苍蝇依然满天飞</p><p class="ql-block">蜜蜂依然忙采蜜</p><p class="ql-block">一切依然</p><p class="ql-block">没人在乎有你没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有幸取得些许成绩</p><p class="ql-block">我会高估自己</p><p class="ql-block">自认为有超群能力</p><p class="ql-block">我以为</p><p class="ql-block">是我创造了奇迹</p><p class="ql-block">而事实上</p><p class="ql-block">是舞台烘托了我的努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大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小小的我</p><p class="ql-block">虚己以游世</p><p class="ql-block">众生皆过客</p><p class="ql-block">生命长河漫漫</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一粒尘埃</p><p class="ql-block">甚至连尘埃都不是</p><p class="ql-block">可能偶有机会闪亮</p><p class="ql-block">也不过是</p><p class="ql-block">星辰大海给了我一次划过天际的机会</p><p class="ql-block">而已</p><p class="ql-block">然后我销声匿迹</p><p class="ql-block">然后浩瀚星海归于沉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奥,原来</p><p class="ql-block">我无足轻重</p><p class="ql-block">我微不足道</p><p class="ql-block">唯一有分量的</p><p class="ql-block">是我曾经的执着与努力</p><p class="ql-block">勇敢和过去挥挥手告个别吧</p><p class="ql-block">再和现在的未知握个手</p><p class="ql-block">得与失不必再计较</p><p class="ql-block">成与败不必太在意</p><p class="ql-block">过去已然过去</p><p class="ql-block">只有未来可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