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长的小路

许三哥

<p class="ql-block">夜来雨声淅沥,</p><p class="ql-block">宛如缠绵的款言软语。</p><p class="ql-block">浽溦还未消除枕簟上的暑气,</p><p class="ql-block">朝霞已奏响黎明的序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后初霁,</p><p class="ql-block">晨飔用清凉表达着爱意;</p><p class="ql-block">蔷薇花的气息,</p><p class="ql-block">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你。</p> <p class="ql-block">那幽长的小路,</p><p class="ql-block">铺满着你喜欢的颜色;</p><p class="ql-block">落花蝶舞间,</p><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在枝头上放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柳树下的青草,</p><p class="ql-block">露珠在草尖上招摇;</p><p class="ql-block">多像是你晴光潋滟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愿做树上离你最近的丝绦。</p> <p class="ql-block">你宛如玉兰花似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凛冽、馨香;</p><p class="ql-block">时常引我无限的遐想,</p><p class="ql-block">又让我黯然神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就这样无声无息,</p><p class="ql-block">使我变成情感的奴隶;</p><p class="ql-block">总在默默地想你,</p><p class="ql-block">也会在梦里与你相偎相依。</p> <p class="ql-block">承诺也许会变质,</p><p class="ql-block">但思念不会有距离;</p><p class="ql-block">在我情感的琴弦上,</p><p class="ql-block">萦绕着心雨心愿的旋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路幽长寂静,</p><p class="ql-block">犹如情感的藩篱。</p><p class="ql-block">丢掉烦心事的羁绊,</p><p class="ql-block">腾出空间用快乐妆扮自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3年6月2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