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荷花打了鸟》

山君

<p class="ql-block">《拍了荷花打了鸟》</p><p class="ql-block"> 大雨过后,下午是阴天转多云。按照习惯每天要湖边散步,天天行走三十分钟以上,今天也不例外。我背着相机一边走,一边拍。围着湖边走,忽然发先一群不知名的鸟,在湖边杂草中啄稗子吃,我移动脚步,轻轻地跟了过去,不停聚焦按快门。哇!太美了!又有荷花,又有鸟。此起彼伏,鸟儿欢喜鹊跃。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是城里的鸟不怕人?还是生态环境好了?我想都是吧!管它那多,既然它不怕我,那我就大大方方地拍吧。拍了几十张,回到家里,放到电脑里一看,今天尽管天气不好,但也还是出了几张看得过的片子。整理了几张拿出来,请朋友们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