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印记

蝴蝶菲菲

<p class="ql-block">六月,百花绽放。而我却在时光的罅隙里,忙乱而惶恐。</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时间竟是如此无情,怎么就到了与眼前的一切告别的时候呢?走在熟悉的校园里,看着朝夕相处的孩子们,望着窗外对岸的那些花草,他们和它们都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多少次,我在心里跟他们,跟它们,切切地说着再见。</p><p class="ql-block">是的,如果转身离开,或许再也不见。</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很多事物,不都是如此吗?</p><p class="ql-block">所以,我默默地,不敢声张,怕稍一张扬,这离别的仪式表达得不够庄重而真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月,我的工作有条不紊,凌乱的是那一颗心——不忍挥手告别,又要坦然迎接。</p><p class="ql-block">多少个日子里,我们朝夕相伴,浸润着知识的甘露,耕耘着理想的沃土。</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早晨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会想起即将到来的告别;多少次,拿起一支粉笔的一瞬间,我也会想起即将到来的再见。</p><p class="ql-block">就在那一刻,考完试,送走孩子们,我一个人推开教室的门,一排排整齐的桌椅,干净明亮的教室里空无一人,就在那样的一瞬,我的泪水涌出眼眶:我的孩子们啊,你们如此乖巧懂事,让我怎么忍心与你们告别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月,阳台上的月季开了又开,涂抹着娇艳的色彩,太阳花轻盈的花瓣一次次把惊喜在我心里渲染。我时常伫立在窗前,赏着这一片姹紫嫣红,畅想着儿子那火热的爱情,倾听他们白头偕老的约定。</p><p class="ql-block">六月,告别校园,我将奔赴新的人生旅程,我将把生命的禅悟沉淀得更加深沉而厚重。</p><p class="ql-block">六月,让我郑重地回首,挥手——再见,我的旧时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