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让我学会了放开心态

竹林听雨(房洪民)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新的广场舞队员,结交了一些很多名广场舞朋友。众多朋友的交集,舞场上的奔放的激情、舞姿优美协调,加速我对广场舞的喜爱。</p><p class="ql-block">对广场舞的爱恋,已不再是一年了,因为我是一名教师,一名教体育的教师对动作的要求很规范严格标准。每次到东广场时,总是不自觉的往广场舞场地斜视,慢慢的就发现了,第一排的人员,舞姿轻盈优美协调并且落落大方。继续观看第一排以后的这些人动作,有的慢、有的快,有的找不着音准。。。。。。总之缘因很多。看过之后,知晓了每个人跳舞的悟性不一样,动作掌握和韵律动作拍节也不同。</p><p class="ql-block">我又是一名音乐爱好者,对音乐有天生的灵性,每次听到节奏感较强的乐曲,身体的下半肢就会不自觉随音乐跳动起来。突然有一天,被我的爱人发现了。爱人说,看你对音乐有较强的灵性,干脆你去跳广场舞吧!不知怎么,她的单位同事韩冰也知道了,介绍到了这个广场舞团队。从此,我的人生逐渐发生了改变,认知身体健康的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才明白了一个道理,广场舞的魂在于三个字“灵,悟,性”广场舞也是有灵性的,在于广场舞的舞者怎么掌控驾驭。最重要的是跳好广场舞,要放下心态,放下心里思想和生活工作上的包衭,开开心心跳好每一曲,久而久之便发现,你是真正的舞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