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半个世纪(原创首发)

张业太

<p class="ql-block">作者张业太</p> <p class="ql-block">二0二三年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县委在爱园烈士陵园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我有幸参加这一活动并代表全县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发言,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但我也感到压力倍增问之有愧,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p> <p class="ql-block">当我走上主席台,站在话筒前时,激动,感恩的心情一齐向我袭来。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但组织没有忘记我,能在这样隆重场合代表老党员发言,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感谢组织给予我无比厚重的荣誉,半个世纪的年年月月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闪现。</p> <p class="ql-block">一九七0年十二月,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光荣应征入伍,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在艰苦的环境中接受组织的教育和培养,坚定地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上工作上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使我难以忘怀的是我的入党介绍人丁荣凯排长和陈永年老兵,向对待亲兄弟一样关怀我的成长和进步,经常找我谈心,指出我的缺点和不足,帮我树立政确的人生观和价质观,引导我真正从思想上尽快地向党组织靠拢。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经受了组织的考验,於一九七三年七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从此在党的怀抱里接受教育,体会温暖。在部队的那些曰子里,我始终争做排头兵,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p> <p class="ql-block">铁打的营盘流水兵,我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家乡……泗阳县八集乡育红村,从此奋斗在广阔的天地里。在这片天地里,经组织安排和群众推荐,我先后担任本村团支部书记,民兵营长,村委会主任和支部书记职务。在任职期间,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克服各种困难,带领村民寻找发展致富路。</p> <p class="ql-block">付出总有回报,组织沒有忘记我,人民沒有忘记我。一九七八年七月,我被选为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一九九三年被选为泗阳县人大代表。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激发了我干工作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由于年龄原因,二00四年我退出了村干部位置,成为一名普通党员,但我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继续发挥余热,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为党委支部各项中心工作尽心尽力,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我亲历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坚强领导。使我更加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感受到沒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组织上入党只是一时,但思想上入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所在。我虽然步入老年,但时刻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余生之年发光发热,为党旗增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p> <p class="ql-block">写于二O二三年六月三十日</p> <p class="ql-block">文中图片本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