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端午节,爱在情人坝,穿越罗古箐,剑川跑团的越野赛!文:卧云

卧云

<p class="ql-block">  情人坝演绎怎样曾经的爱情故事,风吹来,云飞过。两棵历经沦桑,相互依偎的云杉静静立在那儿,看人世情海迷茫,听男女间的海誓山盟。</p><p class="ql-block"> 它们深情相拥,你侬我侬!</p> <p class="ql-block">  普米族端午节当天我带着爱人,和跑团的一群兄弟参加爱情越野赛,以赛带玩,游山玩水,邂逅最美的爱情,感受浪漫情人节。发现人间值得,我的爱情状态,甜蜜如初。</p> <p class="ql-block">  归家数日,久久不能忘怀山里的那抹蓝,普米少女迷人的笑脸,那身绚丽,深深烙在我心底。那底是温柔的笑,浅浅的笑,灿烂的笑。</p> <p class="ql-block">  情人节的气氛在我未进山就达到沸点,我尚未领略它的魅力,道路却严严实实将我堵在山外四个小时,在车里我犹如被爱情堵在门外,急切想到达那儿,路边人和车将我围的水泄不通,第一次看到人如流水一样从山里出来,车排起几公里的长龙望不到头。是山的召唤,还是人的期盼,情人节我尚未碰到浓情密意的意中人,却被饮食男女的气象万千所震撼,怎么会有这么多人。</p> <p class="ql-block">  完美错过了开幕式,表演仍然在继续,好在四个小时后到达大草坪,赶上了晚餐,主办方非常豪气招侍了我们正宗的羊肉汤,鲜美的味道冲散了堵车的阴霾。</p> <p class="ql-block">  吃饱喝足,享受爱情的最高方式便是快乐,各种摆拍突出了爱的元素,夫妻比心,朋友嬉笑,邀约心里爱的那个人相互留念,这么多人的面不能你侬我侬,不方便深情对视,便来个相泯一笑在江湖。</p> <p class="ql-block">  情人树盘根而起,它们的根系紧紧缠绕在一起,向上生长,与天同高,胸贴着胸,脸对着脸,含情脉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此时所有的爱情表白是苍白的,跳的越高,爱的越激烈,借用祖师星爷一段话表白我崇高的爱情:</p><p class="ql-block">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会对她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前面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p> <p class="ql-block">  当夜我们下山通甸镇住宿,客栈开张不久,非常崭新,环境幽雅,夜晚安静极了,我的心头始终压着一座山,明天我要去攀登它,一夜无眠。</p> <p class="ql-block">  早上6点多我们就出发了,路上行人稀少,偶有来车,昨夜掉沟里的车不见踪影,应该已经开走了,四十多分钟我们又来到了情人坝。</p> <p class="ql-block">  十点钟枪声响起,我们急不可侍冲线而出,遇见山以另外一种方式。</p> <p class="ql-block">  我今天的角色是陪跑员,助力媳妇她们组,尤其做好摄影师的角色。</p> <p class="ql-block">  走走跑跑,让我见到了最美的风景,风景在路上,关键有一颗爱美的心。这如画的地方是我跑出两公里右当地小伙指给我,他见我一路拍摄,说给我"我上次在这儿录了一段,非常漂亮"。</p><p class="ql-block"> 别有洞天,人间仙境!</p> <p class="ql-block">  远观褶皱的山系连绵起伏,裸露的石头在风吹日晒中失去棱角,特征的丹霞地貌使其高大而温柔很多。我不知这又是什么山,感觉连绵的山谷里透出一股英武之气。</p> <p class="ql-block">  寻幽涧而上,逆溪流而走,小跑在山路间,穿过一片竹叶里,道路幽深狭长。</p> <p class="ql-block">  古木参天,林荫蔽日,苔藓落满路上的铺石,绿色满眼,尤其古树缀满青苔,尤如古代武士披甲而来。</p> <p class="ql-block">  这儿非仙即仙,境由心造,我不是参赛者,我一定停下来慢慢欣赏风景,进入仙境,一定要有仙人的心境,不然再美的风景也是凡俗。</p> <p class="ql-block">  越往上爬,爬升高度上升,空气开始稀薄,她们开始出现了乏力的感觉,而我仍然还行,将媳妇的包背来身上,托起她身子往前跑,但她可能顾及队友感受,几步后拒绝了我的助力。</p> <p class="ql-block">  她俩脚步慢下来,我来回穿梭替她们拍了一点相。</p> <p class="ql-block">  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忧郁的女子是美的,她们以前不美,自从跑步以后就变美了,尤其登上这幽深的峡谷中,不单美丽,尤其帅气,森林作背景,大地添颜料,颜值一下爆表。</p> <p class="ql-block">  会当凌绝顶,无暇一览众山小,只是爬这样的坡,小腿依然发抖,稍不留神会坠入深渊。</p> <p class="ql-block">  全程80%的路都是上坡路,而且爬升高度非常高,队友莲开始出现身体不适,明显速度放慢,我媳妇不一会就往前跑了,我紧紧跟随着她,心想缓一下就可以追上她。各种吃的递给她,她咕噜喝了一点水,不曾想她肚子又开始不舒服,此时上坡变成非常艰难的事,我看她捂着肚子一步一步往上走,劝她是否休息一下,她坚持继续往前走,而这一段路,几步就有救援人员,他们拿着食物和氧气瓶一路询问我们。</p> <p class="ql-block">  没关系,我能坚持,而我几次看见她呕吐,我想她应该是体能不支出现了高反,我再次劝她停下来休息,她倔强的一步步往前走,此时和爬行没有区别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运动快乐,但运动也痛苦,我猜她此时无暇思考后悔,也没有力气去拼搏名次了,只有一个信念,走出这座山,这是个坚强的女子,无论输赢,今天她成功了。</p> <p class="ql-block">  最终她们组遗憾获得了第七名,名落孙山,却虽败犹荣,当年拿破仑兵败滑铁卢,她们也可以与拿破仑相媲美,五十多岁的两个大妈不逊于青壮年的体力,勇气略胜一筹。</p> <p class="ql-block"> 最后两公里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一路下坡,飞驰而下,各种姿势做到位,尤其见到摄影师,尤如见到亲人,笑脸相迎,灿烂在脸上。</p> <p class="ql-block">  最美赛道,最浪漫的越野跑,穿越罗古箐,我终于体会从情人坡出发,带着满满的爱意,有你有我,爱情不单甜蜜,还有相帮相助,只有相互扶持,才能走到终点。</p> <p class="ql-block">  爱情只有经过马拉松,婚姻才能进入越野赛,如果相守一生,不必在乎荣耀几何,偶尔停下来欣赏身边的风景,人生妙曼在路上,当身边的亲人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伸出我们坚强的双手,拉他们一把;敞开我们雄健的胸膛,温暖他们一下,相濡以沫不单融合,更要走到最后的终点。</p> <p class="ql-block">  最终剑川跑团28名队员全部穿越罗古箐,到达终点大杨场,并以骄人战绩完成比赛,其中杨季梅,杨元孝,袁惠全组获得第二名。赵付月,李吉华,杨俊荣组获得第五名,杨元孝在所有选手中第一个跑向终点。</p><p class="ql-block"> 剑川跑团威武!</p> <p class="ql-block">观段老师佳作有感</p><p class="ql-block"> 张德华</p><p class="ql-block">一步一风景,</p><p class="ql-block">一步一天堂;</p><p class="ql-block">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永远在路上;</p><p class="ql-block">最真的爱情,</p><p class="ql-block">永远在脚下;</p><p class="ql-block">走的是山路,</p><p class="ql-block">悟的是人生。</p><p class="ql-block">爱在兰坪!</p><p class="ql-block">情留普米!</p> <p class="ql-block">  此次活动兰坪县通甸镇人民政府倾力而为,给了活动最大的的保障。</p><p class="ql-block"> 感恩组委会提供了丰富的美食与补给,大鱼大肉吃在兰坪!</p><p class="ql-block"> 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精彩纷呈贡献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和身体体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精彩照片分享如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