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院子

华子

<p class="ql-block">老院子</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 “也许这次时机依然还是不够成熟吧。阿屯到底还是不喜欢那套老院子里的房屋及格局,你又不愿意帮助我,说又不是我的专职司机。诺溪那么远,难道要我飞过去?如果要了那一套老院子,什么都是我一个人,诺溪我必定要自己住上一年。唉,算了,暂且放弃,请听清楚我说的是“暂时”,并没有说永远不做!什么时候继续?等阿屯完全能定下来后。如果今年底她考研没有考上,明年她找工作后又再次辞去,或者说她干脆就不想去找工作,而且她又愿意和我一起干的话,在诺溪的建房和装修就有阿屯陪着我,我就更加有信心,到那时请你就不要阻挡我,我是一定要实现我暂时搁置的这次计划………”</p><p class="ql-block"> 还在打着呼噜的九甲不知道何时停止了鼾声,伸出了手臂把十亚揽入他的怀中。</p><p class="ql-block"> “真的,我是一个不愿意折腾的人。就像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我们又不是需要为生活打拼的人 ,何必那么辛苦?”</p><p class="ql-block"> 十亚挣脱了九甲的怀抱,起身半靠在床背上。她听完九甲的话觉得自己做出那么大的牺牲没有得到他的安慰,反而让他误以为自己是完全放弃,这更加让她悲愤,以至于接下来她说的话越来越大声。</p><p class="ql-block"> “你是不是特别高兴,我又一次妥协了!在这个家里,我永远就是妥协的那一个人,而你永远就是得胜的那一方。是呀!谁叫我不是一个经济精神都独立,且又不是一个坚定的人呢?</p><p class="ql-block"> 要下老院子,要面临设计,改造和装修。这么大的工程,我没有你和阿屯的支持,我一个人是完不成的。如果我自己会开车 ,又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我真的不会在乎你的感受和你的支持,义无反顾的去做就好。</p><p class="ql-block"> 我已经决定了,就不会再变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你不能像视频博主欢姐的老公那样?即使他不是那么高兴欢姐果断的拿下老院子,但是还是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你又为什么不能和我像诺溪浮云间和有一个大图书的那两家名宿夫妻一样,兴趣爱好都一致?他们能在诺溪拿下老院子,是共同帮助的结果。想想看,如果他们其中一方有异议都不可能完成。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能像他们其中一位丈夫?”</p><p class="ql-block"> 九甲看十亚越说越激动,也起身坐起,和十亚一样背靠在床靠上。</p><p class="ql-block"> “欢姐的老公温和?你怎么知道视频外他真实的表现?也许他们为拿下那间老院子一直纷争不断呢?你又不是没有看到欢姐拿下的那套老院子是啥样?要院子没有院子,要视野没有视野,真不知道她是咋想的。如果我是客户,看到自己订了这样的名宿,不知道要后悔成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 你和欢姐是一模一样的人,冲动又过于理想化。现在的民宿几家可以挣到钱?你要老院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真正意图?”</p><p class="ql-block"> “哦,那你说说看我的真实意图?”十亚语气异常冷峻,上身离开床靠直挺挺的面对着她的丈夫</p><p class="ql-block"> “你自己想想看吧,你帮助过的人,有谁是心甘情愿的?收起你廉价的帮助,谁都有尊严的。”</p><p class="ql-block"> 十亚听完她丈夫的这番言论,简直要气炸了。她迅速下床,边喊边冲出卧室,坐在餐桌前。</p><p class="ql-block"> “你明明知道我并没有强加于人的帮助,也知道我是一个很在乎别人感受的人。而你故意这样说我怕的只是我更纯粹的“帮助”吧。你放心 ,我没有那么伟大,也不会把你赚的家财散尽………”</p><p class="ql-block"> 此时另一间卧室的门突然打开,出来一位头发乱糟糟,神情疲倦的年轻女子。</p><p class="ql-block"> “大清早的你们吵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觉了。告诉你们我昨晚是两点才睡的觉。老爸,我可以帮我老妈作证,她想租老院子,真不是你想的那样。几天前,我干妈给她电话,明确的说她不会参与老院子的事,老妈听说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但是后来她对老院子的热情更加高涨,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阿屯说完就向卫生间走去。 十亚见阿屯在为自己说话,气焰嚣张起来。</p><p class="ql-block"> “帮助人怎么了?我们说以理性思维著称的西方人帮助人的事少吗?甚至可以说比我们多得多,且也更加纯粹,你去和他们说这样是不对的不尊重人?这个世界不公平的事多了去,多少人被不公平对待,多少人生存不易,多少人在苦苦挣扎?帮助人和同情人是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到你眼里怎么就是只要帮助人就是不尊重人呢?</p><p class="ql-block"> 什么人可以接受帮助,什么人愿意帮助人和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帮助人,他们自己心里明白,为什么需要你的评判?你以为所有人都可以不受“嗟来之食”?那是所谓的君子是圣人。而绝大多数是普罗大众,他们要活着。就拿你来说如果你要饿死了,如果一个人好心的递给你一碗米饭,你不接受吗?你会恨他吗?帮助,是消除这个世界不平等的一根火把!我们为什么要鄙视它?</p><p class="ql-block"> 你是一个较冷酷的人,同理心没有我强,感受不到那些人的感受。而我不一样,每当看到这些情况,如同是我在经历一样,所以我无法无动于衷,但是即使这样我也没有过多的付出,我和很多人比起来差太多,因为不认识的人我没有那么想帮助,我还是为我自己想更多的人………”</p><p class="ql-block"> “行,我错了,要老院子不是你想帮助别人的举动。但是只想实现你的梦想,更不靠谱。因为不与经营为目的事都长久不了。你自己想想,不赚钱如何体现自我的价值。”</p><p class="ql-block"> “你又错了,我想要租老院子不光是为了情怀,我当然想过要经营。”</p><p class="ql-block"> “现在经营名宿的多半是亏的……”</p><p class="ql-block"> “不管哪种因素,你都要否定,我告诉你还真不一定。你的判断不代表权威。我要老院子,不是单一的因素。行,我来告诉你我要老院子的几点原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