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短诗(四)

天韵之润

<p class="ql-block">  诗是生活赋予的灵感筑就成的文字。</p><p class="ql-block"> 一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一. 因为光的作用,我被塑造成各种不同的形体,有时我会拖着长长的黑纱,有时会踏着自己的头颅前行,其实伴随着我一生的,只是自己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二. 一朵花,不一定要开的多么芬芳;一株草,不一定要长的多么粗壮,既已展露,就应该献给大地能有尽有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三. 你喜欢入水,海予你飓风;你喜欢攀登,山予你泥石流;你喜欢飞翔,天空予你雷鸣电闪;你敢否?</p> <p class="ql-block">四. 或瞻仰文物,或欣赏雕塑,或抛出榔榆,或跪拜成一柱香,伶俐的嘴巴有时比哑巴更哑…</p> <p class="ql-block">五. 坐如一根树桩,指纹于笔间生茧,若尘封于墙角紧紧拥抱自己,你将是一只睁不开眼睛的猫,闻到腥味又能如何?</p> <p class="ql-block">六. 我常在深夜里被惊醒,虽没有紧促的敲门声,但感觉有人在对我说:别再睡了,起来,快扭亮灯火,灵感来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插图:来源于百度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来源于美篇乐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