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患者的自述

蒋进

<p class="ql-block">  我姓肖,大家都叫我肖肖,我今年34岁了,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十分乖巧的女儿。就在前不久,我经历了一次生死浩劫,我把我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大家起到警示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  我有高血压病史10多年了,平常也没有特别在意,头痛的时候就偶尔吃一点降血压的药物,也没有跟我的老公说这个事情,总是认为扛一扛就过去了。直到2023年的6月5日,我的头痛加重伴有呕吐腹泻,在家休息了以后病情不见好转,我来到了岳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接待我的是急诊科左龙医生,他为我测量了血压,血压高达260/140毫米汞柱,立即把我转运到抢救室给我上氧降血压治疗,当时我感觉胸闷气促,缺氧的非常难受,后来我就开始逐渐的昏迷了,后来我的老公跟我说,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左医生带着我完善头部的CT,还有抽血等相关的检查,我被诊断出来有急进性高血压、脑干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溶血性贫血、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血小板减少。因为病情极其危重,我被转入了重症监护室。</p> <p class="ql-block">  岳阳市中医医院周振峰党委委员及高云水医务部部长高度重视我的病情,组织ICU舒晓主任、ICU副主任蒋进、脑外科钟斌主任、肾内科傅淑芳主任、血液科刘丹主任、心血管内科石闯主任、呼吸内科杨辉红主任、内分泌杜亮亮主任、普外科秦伟主任、麻醉科洪波主任、输血科刘琴主任进行全院大会诊,他们积极组织抢救,控制血压、纠正休克、激素及丙种球蛋白控制溶血、输血、血浆置换、CRRT、呼吸机辅助通气等积极治疗,我的溶血性贫血逐渐得到控制,血小板稳步上升,脑干出血稳定,经过全院专家积极抢救治疗,我终于从病危的死亡线上被拉回来。</p> <p class="ql-block">  躺在重症监护室病床上,我已经被镇静镇痛了,我老公后来同我说我颅内有出血,血小板还特别低,只要出血增加,就可能无力回天了,也许那个时候是我离死神最近的一次。经过岳阳市中医医院多位专家全力救治,以及ICU医生护士精心照料,我的病情逐渐稳定。于2023年6月15日我停了镇静药物后逐渐清醒了,也顺利脱离了呼吸机。</p> <p class="ql-block">  在ICU躺了20天了,现在我已经顺利转到肾内科的普通病房了,终于见到了我宝贝女儿,能与家人团聚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岳阳市中医医院的各位专家对我的积极抢救及精心诊疗,让我转危为安,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也非常感谢我的老公,还有我的家人为我加油,对我不离不弃。通过这一次抢救,给了我深刻的教训,我们在感觉自己身体不适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否则病情加重真是后悔莫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