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生日

袁进友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是农历的五月十三,是我母亲115周岁的纪念日。老母亲在世时,我每年都尽量在农历的五月十三赶回家给老母亲过生日,我都是提前两天在我工作的所在地购买一些比较稀罕的食品或糕点孝敬母亲,回到家再去集市上买一块肉给母亲炖着吃,每次回去都看见老母亲把满心的欢喜全部写在脸上,一整天都是乐哈哈的,她用关怀的目光在我脸上看来看去,对我问长问短的,总有说不完的话。但每次离家回单位时,老母亲总是拉着我的手,千叮咛万嘱咐的,也有几次看见老母亲的不舍,在我转身的时候悄悄地擦去眼角的泪水,每次都是把我送到村头她接我的地方,有几次,我骑上自行车走出了好远,然后我回头一看,老母亲还站在原处,她看见我停下时,扬起那只拉扯我长大的老手向我挥动着。此时我的心是激动还是难受,有着说不出来也表达不出来的滋味。一晃过去了几十年了,想起来就像发生在眼前,心里仍然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母亲:今天又是您的生日,我们确阴阳相隔,给您隔空问安!您在天堂过的好吗?七月十五我还会给您隔空问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