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我将我的余生

溪湾水秀

现代诗。我将我的余生 <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化作绚烂的晚霞,</p><p class="ql-block">燃烧自己,</p><p class="ql-block">染红天空,</p><p class="ql-block">化作永恒。</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化作温暖的春风,</p><p class="ql-block">放飞自己,</p><p class="ql-block">吹绿大地,</p><p class="ql-block">让人间正气升腾。</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化作潇潇秋雨,</p><p class="ql-block">冲涮自己的心灵,</p><p class="ql-block">荡滌世间尘埃,</p><p class="ql-block">让天地清新明净。</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化作庭院前的桑榆,</p><p class="ql-block">亭亭华盖遮日暮,</p><p class="ql-block">纵纵须根扎土里;</p><p class="ql-block">历经千年岁月嵘峥,</p><p class="ql-block">守候万里不倒长城。</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变成识途老骥,</p><p class="ql-block">伏枥千里,</p><p class="ql-block">在辽阔的草原驰骋。</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怀着列士暮年之志,</p><p class="ql-block">如鹍鹏展翅,</p><p class="ql-block">俯瞰天地,遨游苍穹。</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化成一粒微尘,</p><p class="ql-block">洒在浩瀚的星河里里;</p><p class="ql-block">日月与祥云同升,</p><p class="ql-block">山河和盛世永恒。</p><p class="ql-block">但愿我的余生,</p><p class="ql-block">得到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世伦作于海口市海甸岛</p><p class="ql-block">2023----6-----29</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