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奇迹”

凌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朋友说,新冠疫情至今还没有“阳”过的人,那真是个奇迹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窃喜,原来我就是那个奇迹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我刚刚做了大手术。整个人从55Kg掉到45Kg,用皮包骨头来形容一点不为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术后3个月,我们从北京自驾去庐山,去深圳,去马来西亚吉隆坡旅行。第一次感受到连游玩都力不从心,只想早早回到三亚疗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回到三亚休息一个月后,又身不由己地应朋友之约去了云南,半个月的自驾游。没想到这次云南游却不虚此行,首先是食欲打开了,云南的菜肴符合我的胃口;其次云南特有的风光和慢生活也给了我最好的疗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年底前回到三亚,去301医院做术后第一次复查。各种检查,紧锣密鼓进行,一周后,也就是疫情到来之际,我幸运地出院了。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也避开了疫情的突然袭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疫情至今,我严格做好一切防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首先是接种疫苗。流感疫苗每年接种1次、肺炎疫苗5年接种1次、新冠疫苗则完成了4次(按免疫时间推算早已应该接续接种,遗憾的是适应新病毒的疫苗还没有面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其次日常防护。家中每天消毒;只要出门,口罩、眼镜、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另有消毒棒随身携带。无论在空气清新的三亚,还是在气温高达40多℃的北京,丝毫没有懈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再次是拒绝聚集。从疫情第一年婉拒“三亚北京帮”朋友预先订好的“年夜饭”至今,拒绝一切人员聚集的地方。甚至乘电梯也做到不与他人同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疫情至今,即便防护做到如此,我终究还是“阳”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北京连续高温40℃以上,每天步行万步以上,有些非办不可的事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前日下午突感膝关节游走式疼痛,腰部也隐隐作痛。我只当做有生以来经历最高气温不适应;为了孩子晚上回家吃饭,还是坚持着去超市买回来鱼肉水果青菜。这一天计数步行1万3千多,或许劳累过度造成免疫力低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下半晌室外正是一天中高温时刻,我突然感觉阵阵发冷,浑身无力。从客厅走进卧室区区几步,竟然踉跄几乎跌倒。盖一层被子不够,盖双层。全身冒火一样,嘴里呼出的气息也烫人。38.6℃。</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记忆中将近10年没有发过烧,这次可能是高温天气引起的暑热感冒吧。我服用了藿香正气胶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随之四肢肌肉酸痛,口干舌燥,大量喝水,大量排尿。我无法拒绝老伴一遍又一遍让我吃药,喝了清热感冒冲剂,又吃了蒲地蓝消炎片和芬必得。孩子又找来国外带来的新冠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抗生素过敏,头孢、青霉素、红霉素等都过敏,国外的新冠药看不懂处方,还是不要以身试险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几个小时以后,药物发生作用。我浑身大汗淋漓,整个人像泡在水里一样。感觉轻松一些,老伴给我做鼻咽拭子,“一道杠”,我深信自己不会“阳”,就是暑热感冒而已。体温降到37.5℃,感觉饿了,吃了点心,喝了水,一觉睡到天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次日清晨,如平时一样。起床洗漱,等待吃早餐,饥肠辘辘。小米粥配咸茄子,鸡蛋却吃不下,味同嚼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体温开始一点点上升,未超过38.5℃,不能吃降热药,我谨遵医嘱。老伴又给我做鼻咽拭子,我抵触。结果却出乎我的预料,“两道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相信,我怎么会“阳”呢?如我诸般防护,如人们潜意识的疫情已经结束,我怎么没能坚持到疫情结束,在这个时候中了招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体温越来越高,接近中午已经38.5℃。心中没底,去了附近的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发热门诊。发热门诊病患不多,医护人员服务周到,话语亲切。采血化验,出结果要两小时。回家睡了午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下午返回医院,化验结果均正常,可以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医生建议抗病毒治疗,国产的辉瑞特效药“先诺特韦片和利托那韦片”,双黄连口服液和桉柠蒎肠溶胶囊。当晚体温36.3℃,恢复正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和老伴分居分餐,在家里都戴口罩;买菜和日用品都在网上下单。我们像疫情前期一样自觉居家隔离,朋友戏谑说“老伴是一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早晨起来,体温降到36℃。老伴又给我做鼻咽拭子,“两道杠”中的“C线”只有浅浅的痕迹。身体感觉轻松,精神也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起床去洗漱,发现我的牙具怎么不见了?原来老伴把我的牙具当作他自己的拿到次卫去用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每次给我做鼻咽拭子,老伴也给他自己做,他每次都是“一道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原来老伴才是真正的奇迹!我祈祷他千万不要被感染,将“奇迹”进行到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