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郁金香

Yingzi

<p class="ql-block">纪念一位让人感动的卵巢癌的患者</p> <p class="ql-block">  《紫色的郁金香》</p><p class="ql-block"> 作者:王淑珍 蒋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满园盛开的郁金香,</p><p class="ql-block">绚烂色彩中我独宠紫色。</p><p class="ql-block">每每透过这神秘的颜色,</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p><p class="ql-block">你带着淡淡的忧伤,</p><p class="ql-block">轻轻的向我走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失清秀、典雅、端庄。</p><p class="ql-block">清澈双眸中是生命的期盼,</p><p class="ql-block">淡紫的忧伤中交织着一缕执着,</p><p class="ql-block">执着下面闪烁着希望、跳跃着激情。</p><p class="ql-block">凝望着你月牙的眼眸,</p><p class="ql-block">充满了紫色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整装出发,</p><p class="ql-block">为你驱散忧伤,守护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融入了彼此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洋溢出的坚强、坚韧、乐观,</p><p class="ql-block">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交织出平凡的追求。</p><p class="ql-block">手捧紫色的郁金香,</p><p class="ql-block">期盼朝阳点燃希望,</p><p class="ql-block">希冀夕阳记载过往,</p><p class="ql-block">深邃期盼的目光,</p><p class="ql-block">送我登高远眺,</p><p class="ql-block">期待未来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支画笔留下了蓬勃的生命历程,</p><p class="ql-block">敲响了我的心门。</p><p class="ql-block">你弥散在紫色的郁金香里</p><p class="ql-block">高贵、温暖、知性,理解,</p><p class="ql-block">人生无限的希望伴随着短暂的痛苦,</p><p class="ql-block">双眸里的柔情融化冰雪、迎接黎明,</p><p class="ql-block">布谷鸟清脆的声音唤醒梦中的我</p><p class="ql-block">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月牙里的忧伤在风中飘散,</p><p class="ql-block">月牙里的柔情历经雪雨洗礼,</p><p class="ql-block">夏去秋来</p><p class="ql-block">梧桐从枝繁叶茂到落叶飘零,</p><p class="ql-block">粗壮的树干深深展示着年轮,</p><p class="ql-block">冬去春来</p><p class="ql-block">郁金香期待阳光雨露</p><p class="ql-block">我独宠的 —紫色她</p><p class="ql-block">无惧风雨,笑看花开。</p><p class="ql-block"> 王淑珍 2023.0329</p><p class="ql-block"> 蒋英修</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