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同城 三摄 绿江村

善成

<p class="ql-block">摄影:善成</p><p class="ql-block">编辑:善成</p>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来绿江村拍日出,沿国防公路东行3公里,从这个沟下到江边。雾太大……</p> <p class="ql-block">  第二次来绿江村,国防公路边安装了隔离网,下不到江边了。在公路上拍到日出和晨雾。</p> <p class="ql-block">山路18湾</p> <p class="ql-block">鸭绿江边拍落日余晖江水红。</p> <p class="ql-block">  第三次我选择了阴雨天来到绿江村,追求拍摄极端天气条件下的绿江村。</p> <p class="ql-block">大雨如瀑布</p> <p class="ql-block">一边彩云一边雨</p> <p class="ql-block">鸭绿江上“小天池”摄影人打卡点。</p> <p class="ql-block">下到江边拍滩涂(现在只能在国防公路边境隔离网外拍摄)</p> <p class="ql-block">中国边民在打鱼。</p> <p class="ql-block">  鸭绿江畔山水美如仙境!但是,我感觉最深的是隔离网内居民家家的五星红旗最美!让我久久不能平静!</p>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来绿江村时我们走进江边的山坳,映入眼帘的是山角下白花衬托着半山腰一户民居,民居屋顶上一面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飘扬,满山绿色一点红,特别显眼!</p> <p class="ql-block">  又到一户人家,他家的小狗见我们陌生人的到来叫声不停,一位中年妇女告诉我们,翻过他家后面山下到底就是边境江水了。我问怎么看不到边防军人?她讲我国监控设备很好,对你们在边境线上的活动了如指掌。我问看不见朝鲜军人?她讲他们在对岸坑道里,我们中国人没人过境,他们怕自己人过江到中国来。</p><p class="ql-block"> 我问是政府要求你们挂国旗吗?她说没有,是我们居住在边境线附近居民自愿的,证明大山深处有人居住,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  我们登上他家后山,放眼望去,好壮美的江湾,江水环绕着朝鲜境内突出的缓坡耕地,从东北方向流过来,碰到我们脚下的陡坡又向东南方向流去,左前方小山峰上五星红旗分外显眼,山峰,国旗,界江,朝鲜的山地,我赶紧用相机拍下这有意义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下到山底来到界江边境线上。我没有出过国,看到新闻中一些从国外归来的华侨看到国旗就落泪,踏上国土就亲吻很是感动,今天当我站在界江边境线上,回头望见小山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由自主地把右手放到胸前,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心里喊着我爱你中国!</p> <p class="ql-block">编后语: 结束了绿江村采风创作活动,愿世界上各个国家,国界安宁兵革销,风调雨顺民安乐。</p><p class="ql-block"> 2023年6月27日于沈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