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众生大悦。(二)圆满!

大悦

<p class="ql-block">西周中期金文一种</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情是多变的,这不用多说,但是一般来说,我能保持内心的宁静。我对艺术有着强烈的信仰,坚信艺术如激流,能将人带到极乐之境,不过,人本身也需要付出努力。我想不论怎样,一个人找到他自己的事业,真是莫大的福泽,我怎能觉得自己不幸呢?</p><p class="ql-block">我的意思是,就算身处困境,人生灰暗,我也不愿意、也不应该被看成是一个不幸的人。一梵高手稿</p> <p class="ql-block">大悦临古—《任城王墓志》选字</p> <p class="ql-block">任城王墓志选字</p> <p class="ql-block">商周图形文字选</p><p class="ql-block">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没有任何的绳索桎梏。有时候,困难也是一种激励。</p><p class="ql-block">—《梵高手稿》</p> <p class="ql-block">基希纳说:“我和人们接触得越多,就越感到孤独。那些通过心灵的意志创作出来的,才是真正的美。</p> <p class="ql-block">今日小暑</p> <p class="ql-block">任城王</p> <p class="ql-block">我们经历了多么美妙的事啊,对吧?我用木炭和绘图墨水画出了这幅采煤工。没使用最浓重的印刷墨水,所以,画面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强劲有力。我觉得木炭的唯一缺点就是太容易被擦掉,一不小心就会蹭掉画好的部分。而我不愿画画的时候太过小心翼翼。—梵高说</p> <p class="ql-block">对色彩的确定感,最近也开始在我心中活跃起来,当我画画的时候,开始有了不同以往的强烈感受。我总想画得不那么干巴巴,但是每次效果都差不多一样。不过好在只有那几天而已。现在身体原因让我不能像以往那样画,但这对我的帮助胜过影响。我画画的状态更放松了</p> <p class="ql-block">西周金文一种</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一点儿自信的话,那也是因为我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所以我必须坚信会从中有所收获,这工作不是完全徒劳无功。况且,我才不去理会主流艺术评论家们日趋流行的那一套陈词滥调。</p><p class="ql-block">—《梵高手稿》</p> <p class="ql-block">石虎先生看来,汉字之灵才是书道核心。而此灵深在何方?石虎先生写到:“神觉高端,取于自然。”这让我想到丢勒的话,他说:“艺术藏在自然中,这共有的经验启示诸人。”而如今,人心层层蒙蔽,对知识和技术的依赖代替了对自然的感知。《书道今朝》正是通过对汲自然灵光的书写之阐述,呼吁重建现代人对于自然的感知力。&nbsp;——陈量&nbsp; &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西周中期金文一种</p><p class="ql-block">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p> <p class="ql-block">内省:向内看自己,检察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认为花一年的时间大量、不间断地画画,我就可以改变自己的风格和色调了,我希望我能变得深沉而非明亮。—梵高如是说</p> <p class="ql-block">如是我闻</p> <p class="ql-block">清凉自在</p> <p class="ql-block">得大自在</p> <p class="ql-block">兰房寂寞的时候,蜻蜓飞进我的窗户天亮了,探香的粉蝶飞走,留下花萼独颤,冤家呀,木船儿没有心肠,马儿也知道回头看我,没有信义的人儿,你浇灭红烛,就不再回头看我 —《落花魂》</p> <p class="ql-block">蕪蒙疊幻</p> <p class="ql-block">书思直指茫茫星灿之宙界,大因元由之空性。书写是一种憧憬、梦幻,一种期待之达成,让生命蛮初之自为况动得以解放,让殊独之秘语兴言进入殿堂,由个人文心情感所激发之一切荒唐具有恢复艺术的权力,借此而赶走我们长期所忍受的浅陋、庸俗和压抑。</p><p class="ql-block">—石虎爷爷如是说</p> <p class="ql-block">今日小暑</p> <p class="ql-block">西周中期金文一种</p><p class="ql-block">米勒和莱尔米特是真正的画家,他们画的从来都不是事物原本的样子,不是经过简单观察与分析后的客观事物,他们,米勒、莱尔米特、米开朗琪罗们,画的都是他们感受到的事物。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画出这种不准确,比如偏差、修正或者改变真实,然后让画作成为一个谎言,这么说也行,但是那一定会比绝对的客观更公正。</p> <p class="ql-block">书写,对事物暂新之态度。—石孩大悦</p> <p class="ql-block">团团圆圆</p> <p class="ql-block">A面:爱人如己</p><p class="ql-block">B面: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当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的。爱是不加害于人的,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圣经》</p> <p class="ql-block">临江仙·夜归临皋</p><p class="ql-block">苏轼〔宋代〕</p><p class="ql-block">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倚杖听江声。</p><p class="ql-block">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縠纹平。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p> <p class="ql-block">燕由蝶引,展自在之玄延,</p><p class="ql-block">架瓦宙魂,元符亦或形觅</p> <p class="ql-block">吉祥满人间</p> <p class="ql-block">明天会更好</p> <p class="ql-block">三晋陶文一种</p><p class="ql-block">论画以形似,见与儿童邻。赋诗必此诗,定非知诗人。诗画本一律,天工与清新。—苏轼</p> <p class="ql-block">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p> <p class="ql-block">西周晚期金文一种</p><p class="ql-block">夫能忘心于马,无见马之累,形尽倏忽,若灭若没,成象已具,寓之胸中,将逐逐而出,不知所制,则腾骥而上,景入缣帛。(书曹将军《照夜白图》)&nbsp;</p> <p class="ql-block">水田中亲下手,浅深冷暖自然知。身心放下无多事,一茎拈起有来由。</p><p class="ql-block">—颛愚和尚插秧诗</p> <p class="ql-block">譬如海浪,自心现境界风吹,若生若灭,亦如是,是故意识灭七识亦灭。</p><p class="ql-block">——《楞伽经》</p><p class="ql-block">体会本来</p><p class="ql-block">离心意识参</p><p class="ql-block">顿悟一心</p><p class="ql-block">好难</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西周晚期金文一种</p><p class="ql-block">一个农村女孩在我眼里比一个淑女更漂亮,她打着补丁的蓝色脏外套和裙子,被阳光、风和天气赋予了最精美的阴影。要是她穿上一个淑女的衣服,这种真实感就消失了。一个穿着粗布衣服在田里耕作的农民,比他穿着礼服去教堂做礼拜看着舒服多了。—《梵高手稿》</p> <p class="ql-block">入三摩地思维第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