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郁早期作品回放

柳郁

<p class="ql-block">作者/柳郁</p><p class="ql-block">摄影/柳郁</p><p class="ql-block">创作时间/2008年之前</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柳郁,原名许立新。曾用笔名:君同、阿旺、柳郁天塘。吉林省柳河县人。文学爱好者,作品以现代诗歌为主,2000年以后开始接触古体诗词创作,一发入魂,终生不悔!</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钓鱼台放歌</p><p class="ql-block">柳河城北,有山,曰钓鱼台。平时只闻其名,未见其貌。一日,偕友人往,见名虽小,貌飞扬。况中有古城斑驳遗迹,余欲探其遗闻,不得,更觉神秘焉。然山中景物之俊秀,足令余等欢欣,幸游之。归后,意犹未尽,乃赋长歌,是为序。</p><p class="ql-block">久闻钓台有风光,驱车遥望果苍茫。松海连绵伏千里,势若蛟龙舞猖狂。月牙湖畔北山麓,一寺威严藏仙雾。窗外远涵五色云,门前水畔千棵树。忽从谷底望绝顶,遥见绝处有高亭。左盘右转始登临,大好河山收一睛。河山万里景色新,柳城风貌豁心襟。楼阁林立伊水环,疑是蓬阁落人寰。更喜城外好桑田,阡陌纵横绿布间。白云散落无限意,蛙声鼓动莺语喧。不必春前久伫倚,信步直下逐云飞。云去云来万山顶,山起山伏驭者谁?路转峰回正徘徊,眼前忽现一险隘。同行本是早来客,指说此即钓鱼台。并说此地有古城,旧事如梦多空朦。古城遗迹知何处?拂草拭碑问分明。今我欲寻古城史,惟有青冢称原始。玉树生风无休止,野草荒莱共生死。无可奈何久怅然,古城风物问谁谙。此地风光足我娱,何需遗力究倪端。且入丛林寻野趣,山歌阵阵浴清风。或攀琼枝撷芳草,目迷花色万点红。或临水边观垂钓,妙语惹来钓者笑。笑语远振青山外,更有群鸟惊山坳。或入山庄品野菜,举杯痛饮兴悠哉。须知送盏推襟客,尽是腾蛟起凤才。钓台景色看不足,西天已现晚霞图。万丈霞光送我回,我若乾坤一腐儒。</p><p class="ql-block">呜呼!直教清风生笔底,深宵沉醉蓦见朦胧云烟起,中有松风阵阵云端响,恰似狂歌管弦为我添豪气。尽把钓台所见拟一古,说与君知我犹慰,诗成抛笔依梦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