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闪过的爱情

<p class="ql-block">文字/晓</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六月的蝉呜</p><p class="ql-block">唤醒了清晨的迷离与恍惚</p><p class="ql-block">空气中涨满了密匝的光线</p><p class="ql-block">闪着耀眼的刺</p><p class="ql-block">草地,树叶和露珠簇拥着一片米黄</p><p class="ql-block">风急忙翻晒草叶片下的潮湿</p><p class="ql-block">从额头上涌出的汗滴</p><p class="ql-block">照见了爱情流出来的涩</p> <p class="ql-block">总期盼有个人能为我撑一把伞</p><p class="ql-block">不管天晴或雨天</p><p class="ql-block">而每次的空等</p><p class="ql-block">总让我难堪或尴尬</p><p class="ql-block">也没人送我玫瑰花</p><p class="ql-block">一直都没有</p><p class="ql-block">就算是一枝五月的蔷薇</p><p class="ql-block">或一束七月的狗尾草花</p><p class="ql-block">那也很好,但一直都没有</p><p class="ql-block">如同我虚妄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掺杂着汗水里的涩</p> <p class="ql-block">狗尾草花盛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的爱情终究姗姗来迟</p><p class="ql-block">如同我的花季</p><p class="ql-block">并不是为春天而准备的</p><p class="ql-block">赶不上梨花的白</p><p class="ql-block">错过了桃花的艳</p><p class="ql-block">触不到也留不住心仪的你</p><p class="ql-block">我只有等到秋天</p><p class="ql-block">将落花和叶片埋在枫树下:</p><p class="ql-block">连同我所有的心碎</p> <p class="ql-block">忽有一天,你来找过我</p><p class="ql-block">来时带着玫瑰,沾着雨露</p><p class="ql-block">我欣喜若狂</p><p class="ql-block">跑过去见你时</p><p class="ql-block">却只得一个匆匆转身离去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怪谁</p><p class="ql-block">只是我的园子里不习惯供养玫瑰</p> <p class="ql-block">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p><p class="ql-block">哪怕是获取一束花</p><p class="ql-block">或一个拥抱</p><p class="ql-block">又或用深情的眼神多看我一秒</p><p class="ql-block">这就足够让我幸福得死去活来</p><p class="ql-block">尽管你不会爱上我</p><p class="ql-block">尽管那只是我的一厢情愿</p> <p class="ql-block">我应该感谢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让我对爱情有更多的奢望</p><p class="ql-block">以至看到相似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总以为是你</p><p class="ql-block">以至多次被人笑话</p><p class="ql-block">也觉理所当然</p><p class="ql-block">至少还有你因我而来过</p> <p class="ql-block">但我始终觉得</p><p class="ql-block">爱情不是想象中的花朵</p><p class="ql-block">玫瑰很美,但也会刺伤手</p><p class="ql-block">我可以这样简朴的理解</p><p class="ql-block">或是一种自我的安慰</p><p class="ql-block">我不想把爱情的种子埋在泥土下</p><p class="ql-block">生怕会弄脏了爱情的洁白</p><p class="ql-block">我要把它抛给星空或流云</p><p class="ql-block">让它开出一束光或聚成一朵飘</p><p class="ql-block">那样我的心就可以光明正大的</p><p class="ql-block">随你去流浪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