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安好(一)

张潇

<p class="ql-block">心若安好(一)</p><p class="ql-block">张潇</p><p class="ql-block"> 面对自己人生中的第二次大手术,我的心里始终有个解不开的结:为什么老天总是在我身上做文章呢?难道我所承受的灾难还不够多吗?刚刚抚慰平了四年前遗留下的心灵和肉体的创伤,又要再次承受巨大的痛苦。嗨,真是无法理解!也许是宿命吧!也许是我的前世做了什么孽吧!</p><p class="ql-block"> 到了医院里就明白了,因为得病的人太多了,我心里有些平衡了。心若安好,也就无所谓了。</p><p class="ql-block"> 自从在北京 301医院查出这个病的那天起,我就寝食难安,身体日渐地消瘦,我却没有对任何人说出真相,我想把这件事情隐瞒下去,不让任何人知道,我打算让自己的生命自生自灭,避免再次承受痛苦。于是我装作没事儿似的,赶紧买车票到黑龙江办事,办完事情又匆忙赶紧回到上海。</p><p class="ql-block"> 我的亲人只有三个哥哥一个妹妹和一个儿子。他们都不知道我的身体健康情况,因为我不愿面对这个残酰的现实,也不愿让我的痛苦带给我的亲人们,不想让她们分担我的痛苦,我也不忍心让他们为我着急上火,更不愿让我那可怜而又苦命的儿子再次承受精神上的打击,实在不愿再给他增加压力了。</p><p class="ql-block"> 我唯愿我的儿子,也像别人家的同龄孩子一样生活得愉快轻松,无忧无虑,活泼快乐地度过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可是,这么大的事情压在我的心头上,太难以忍受了,我又没处诉说,就只好憋在心里,闷闷地憋了一个多月,心里憋得实在难以释放,我很想找个人傾诉一下,<span style="font-size:18px;">把我心中的苦闷和压抑一吐为快,我多么想得到有人安慰和理解以及鼓励呀,</span>以减轻我内心的痛苦和压力。</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的检查报告从北京邮寄回来了,儿子看见了,我不得已把事情全部跟儿子说了。儿子坚持要求我赶紧上医院。最终还是与我的儿子一道面对啦!</p><p class="ql-block"> 由此,我总结出一点:谁都不要依靠,要靠我们自己,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跟命运抗争吧!虽然我母子在上海举目无亲,举步维艰,但是,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找到救命之路的,这些年的磨砺,使我母子俩已经习惯了独立,习惯了自己去寻找求生之路。我们要感谢经历过的磨难,是 磨难让我母子能够坚强起来,能够勇敢地生存在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p><p class="ql-block"> 1月11号那天,我和儿子来到了长征医院,挂了专家号,经专家诊断:我的原左肾脏积水,很容易癌变,必需尽快做切除手术,左侧输尿管粘连,也必须切除。</p><p class="ql-block"> 很幸运,我们遇上了著名的肾移植专家,医院还特意为我加了一张床位,让我尽快的住了院......</p><p class="ql-block"> 经过三天的各种检查,肾移植科作出了决定,拿出了手术方案,17号接到医院的正式通知:准备明天下午(18号)做手术,接到通知后,我既高兴,又忐忑不安,高兴的是我能尽快做手术啦,不安的是我对这次的手术真的有点打怵,胆怯,这次没有像三年前那次手术那样的有底气,更没有象上次那样的无忧无虑,也不知为什么,这次总是那样忧虑重重,瞻前顾后的......心里没底,心情烦躁地坐卧不安,更是睡不好觉。没办法了,只好用听歌曲来驱散内心的焦虑情绪,反复地听着《不怕不怕》这首歌曲。</p><p class="ql-block">说实话,对于这次的手术,我心里总是反复变化着:一会儿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一会儿又突然觉得很担心,深怕出点什么意外,前几天我还说自己不害怕,很坦然呢,可是,临阵,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也许是我的神精出了问题吧,也许是我的心态不对劲儿吧。都不是,我心里明白,其实,就是我的身边缺少一个男人站在我的身后支撑着。尽管有儿子在身边 ,可是我总觉得他还是一个孩子,所以我坐卧不定,寝食难安,吃了一片安定药,还是睡不着的,索性拿出PSP 游戏机玩玩,听听轻音乐,借以驱赶我的不安,唉,没用的,仍然是辗转翻侧,无法入眠,于是我干脆坐起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拿出来电脑,把心里的想法和焦虑统统地写出来!借以释放我的焦虑情感!勇敢地面对这些命运的挑战吧!人生不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面对那些残酷的现实而活着吗?心情放松了,情绪稳定了,心若安好,一切都好了。</p><p class="ql-block">2008,1,18。清晨写于长征医院肾移植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