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人(74)

徐华青

<p class="ql-block"> 我不应该在这样的夜里沉沦,活时就好好的活,毕竟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浓烈的酒让我胸膛有一团火焰,在这个午夜里熊熊燃烧,我跌跌撞撞为自己泡了一杯龙井牌的毛尖绿茶,我再点燃一支红塔山,在这样的夜色中,烟雾缭绕在昏暗的灯光中毫无生机…</p><p class="ql-block">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午夜都是我一个人的孤独寂寞,调情不是我的专业,这唐史诗半夜三更不睡觉又给我的“至尊宝”发来甜蜜短信,这让醉意熏天的我有些喜极而泣,我的女神午夜再一次降临,我知道我的女神是在向她心里的高富帅“至尊宝”发出爱的信号!</p><p class="ql-block"> 醉酒的我特不爱动脑子,是因为我怕一动脑酒精会烧死更多的脑细胞也会让我的脑残急剧恶化,其实我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不想再给自己徒增不必要的痛苦!</p><p class="ql-block"> “甜甜,对不起,我爱你,只是我们的爱隔着山和大海,我不能陪你一起看日出日落了!”</p><p class="ql-block"> 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用“至尊宝”给唐史诗的“小甜甜”发了这么一条短信!</p><p class="ql-block"> 我之所以会发这样一条短信也是我想和唐史诗就此结束这段不见天日的爱恋,这段爱恋让我痛苦不已更是折磨的唐史诗死去活来,我不想毁了自己也不想毁了唐史诗,毕竟谁都不容易的!</p><p class="ql-block"> “怎么了,我的宝宝,我也爱你,你为什要对我说不能陪我看日出日落呢,怎么了,我爱你…”</p><p class="ql-block"> 唐史诗及时回复了“至尊宝”!</p><p class="ql-block"> 我之所以会发一条这样的短信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能再去嚯嚯唐史诗了,如果我再继续欺骗唐史诗,那将对我和唐史诗都是一种万劫不复,我只能狠下心来再一次回复道:</p><p class="ql-block"> “我要去美利坚生活,我在那边有爱的女人,我们真的不合适!”</p><p class="ql-block"> 我的谎言是美丽的也是善意的!</p><p class="ql-block"> 这两天我在局里看到唐史诗憔悴的样子,我心疼的不得了,我觉得不能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欺骗唐史诗的感情,因此我决定饶了唐史诗,这种痛苦,我深有体会!</p><p class="ql-block"> 唐史诗又给“至尊宝”回了信息:</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我们聊了那么久,我爱你爱的那么深,我可以把我的心给你,你不是无情的人对吧!”</p><p class="ql-block"> 我望着短信,我流泪了,我的心莫名其妙的又痛起来,我给唐史诗的“小甜甜”回复道:</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爱只是网络里的,是我孤独寂寞空虚的时候才建立起来的,这种爱不算爱,你很美,但我选择去美利坚生活,那里是我向往的天堂,那个女人能给我更多”</p><p class="ql-block"> “小甜甜”发了疯似的又发来短信:</p><p class="ql-block"> “我们能见一次面吗?聊了那么久,我们还没有面对面的一起说说话,我很期待,你知道的,我想做你的爱人!”</p><p class="ql-block"> 唐史诗再一次发来的短信让我有些颤抖了,我突然想到了那么一句话:爱到骨子里全是欺骗!</p><p class="ql-block"> 我望着唐史诗发来的信息,我不知该如何是好了,这个唐史诗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我知道唐史诗想抓住我塑造出来的金龟子,唐史诗想让自己的生活更上一层楼,良久我才给唐史诗回复道:</p><p class="ql-block"> “对不起,我欺骗了你,我有妻子的,我的妻子在美利坚,我要去妻子那边和她一起生活一起发展,再见!”</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继续写下去,直接发给了唐史诗,唐史诗也是神速的回复了我:</p><p class="ql-block"> “没关系,我不在乎,我爱你,我真的爱你,哪怕我只做你的情人,我也愿意”</p><p class="ql-block"> 唐史诗发来的短信再一次颠覆了我对唐史诗的认识,在局里唐史诗的冷艳高贵优雅,在这一刻啥也不是了!</p><p class="ql-block"> 我沉默了!</p><p class="ql-block"> 我最终还是没有把我编造伪装的高富帅“至尊宝”告诉唐史诗,如果我告诉了唐史诗,她一心想要得到的“至尊宝”是我钟漫天的伪装,那么会让唐诗史颜面尽失,甚至唐史诗会选择轻生,我不想做一个罪人,就此结束,一切刚刚好!</p><p class="ql-block"> “宝宝怎么了,亲,我真的好想你!”</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你想不想看光我,我愿意给你看”</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你说话呀,不要离开我好吗?”</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老公…”</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夜晚深处,唐史诗在不停的给我塑造的“至尊宝”发信息,我始终没有再回复一句话,我的心在滴血,我注销了“至尊宝”的号,结束了,结束了,我编造的谎言从此不再重见天日,这段没有真爱的恋情,只有天知地知我知,再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了,卸下伪装的那一刻,我突然轻松了些许,很多时候,是我自己让自己活的太累太累,我可以轻松的喘口气了!</p><p class="ql-block"> 深沉的夜,我依旧无心睡眠,我起身走到阳台,我打开窗户,冷风拥入我的怀抱让我清醒了些许,这些天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晚安姑娘的出现,我也算是怦然心动,这比我看唐史诗每次都要窒息好的多,说实话,晚安姑娘能让我心动,那么唐史诗能要我的命,我不想做什么选择题,毕竟钟漫天不是一只真正的盲流!</p><p class="ql-block"> 尽管我早已经习惯了没方向的坐标,但我至少还是一个充满了良知的男人,人的本性善恶一念,我淌过河流,踏过万水千山,更是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我的心里明白自己做不了大善,但我也觉不做一丁点儿恶!</p><p class="ql-block"> 我自幼向往美好,这是我一生想要追求的目标,如今我已经脱贫致富了,可我依旧在生活的夹缝里求得安生!</p><p class="ql-block"> 如若说我活的悲哀,是因为我已经迷失了自我,如今的我只是活成了一个行尸走肉,对于心存善念而又漂亮的晚安姑娘,我不能因我的一时的“爱”去毁了晚安姑娘的终生幸福…</p><p class="ql-block"> 夜色越来越沉,天际出现了一丝光亮,黎明前的黑暗是最让我心神不安的,大千世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只能说相遇是缘,缘的尽头是陌路,同在一个城市里穿梭,如若再相见,无需多言,只需一个微笑,便可温暖如春,同行陌路,亦是一种美好…</p><p class="ql-block"> 当第一缕曙光呈现在我的眼球里,我突然心里沉甸甸的,多么好的一个姑娘,我不想放手,只是很多时候放手也是一种解脱!</p><p class="ql-block"> 我望着渐渐升起的太阳,我承认自己还是忘不掉爱过的女人,正所谓:一个男人为情所伤,很难找到完美的爱情!</p><p class="ql-block"> 五点一十九分,清晨很冷,我穿了一件不怎么好看的外套,我走在街道上,冻得我瑟瑟发抖,五点一十九分,街上的行人还是很少的!</p><p class="ql-block"> 我给皮丹打了电话,起早贪黑的皮丹接到我的电话,二话没说就直接答应了,在皮丹的心里,我不仅仅是钟漫天,皮丹每次面对我时欲言又止,我知道皮丹想对我说什么,只是爱在心头,口难开,我和皮丹的这份感情真是左右为难!</p><p class="ql-block"> 二十几分钟,皮丹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很是感动更多的还是感谢,这么冷的早晨,唯有皮丹心甘情愿的这么待我了,我上了皮丹的三轮车,皮丹跑了半辈子出租车,阅人无数,我的面色不好,皮丹没有多问一句话,只是驾驶着三轮车就这么漫无目的拉着我,我望着皮丹欣慰的笑了笑!</p><p class="ql-block"> 我行走半生,我身边的女人一个接一个,真正拥有爱的女人并不是很多,我认识皮丹仅仅三年时间,这三年时间,我和皮丹从普通朋友做起慢慢发展成为了亲密关系,这三年风雨历程,只有我和皮丹做到了心心相印…</p><p class="ql-block"> “大姐!”</p><p class="ql-block"> 我望着皮丹轻声的唤了一声!</p><p class="ql-block"> 皮丹深情了望了我一眼,皮丹再一次欲言又止,皮丹专心的驾驶着三轮车,因为清晨的雾气很大,浓见度也很低…</p><p class="ql-block"> 我不再多作声响,我将我的左手放在了皮丹的右手上,皮丹将三轮车靠路边停了下来,我和皮丹四目相对,我突然将皮丹揽入怀中,皮丹也顺势将嘴贴近我的嘴唇,热烈的吻,我和皮丹一发不可收拾…</p><p class="ql-block"> 皮丹对我没有任何秘密,男女之间就那么点事,大家都是成年人,没有必要遮遮掩掩,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在这个寒冷的清晨,大家相互取暖抱团是在正常不过的了!</p><p class="ql-block"> 直到阳光洒满整座城市,皮丹才将我送到她的住处,皮丹望着我说道:</p><p class="ql-block"> “喝那么多酒,是失恋了,还是人生不如意了?”</p><p class="ql-block"> 我咧嘴笑了笑:</p><p class="ql-block"> “都有吧,不过一切都是过眼云烟”</p><p class="ql-block"> 皮丹的儿子住校,很少有时间回家,皮丹能在左邻右舍的眼皮子底下把我明目张胆的带到她家,就说明皮丹不再忌讳别人说三道四了!</p><p class="ql-block"> “你先在我这里休息,我出去买点菜,我很快回来!”</p><p class="ql-block"> 我能看出皮丹很高兴,我轻轻的点头,我简单的对皮丹说道:</p><p class="ql-block"> “大姐你去吧,不用管我!”</p><p class="ql-block"> “别在喝酒了!”</p><p class="ql-block"> 皮丹对我说完转身走出家门,皮丹驾驶着三轮车离开了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