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发现,教师是一个令人悲伤的职业

丁老师

<p class="ql-block">  六月的校园,树正绿,花正鲜。在这个分别的季节里,孩子们在学习之外最大的主题,就是拍照片,写留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看着眼前那一张张熟悉的青春面孔,听着耳畔那一句句温暖的祝福,胸中却感到莫名的心酸。忽然发现,教师是一个令人悲伤的职业。刚刚和孩子们从陌生到相熟,却要和他们说再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六年一个循环。如果只是在人群中匆匆一瞥,你不知道我的姓名,我不了解你的秉性,我们之间只是风轻云淡。如果你们真的是我的孩子,可以年年岁岁朝夕相处,可以一生一世长相陪伴,我们也不会有分离的遗憾。可偏偏,上天让我们遇见;偏偏,又只让我们在一起六年。</p> <p class="ql-block">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刚刚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然后一句再见,便成了永远。你们带着青春的渴望,离开校园奔向更远的远方。我们将会迎来你们的学弟学妹,宛如你们六年前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再过两千多个日夜,他们也会像今天的你们一样飞走,去山的那边、水的那头,去追逐梦想。生命是在不断的轮回,但我知道你已不再是你。生活是在不断的重复,为什么我的头发却渐渐染上白霜。不必感慨时光走得太匆忙,既然要做一个园丁,我不会感慨眼前的花开花谢,我只盼望秋天满园的桃李芬芳。泪已流满脸庞,我却笑着为你们鼓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相见都会有别离,人生最美的别离,是你们的成长。一定是前世修来的缘,才换来我们今生师生一场。只要你们需要,我们情愿借出自己的肩膀,让你们站在上面,欣赏世界上更美的风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不必说感恩,不必说报答,你们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就是我们最大的期望。只要你们能够过得幸福,离别的酒再苦,又何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