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上凌霄红绕翠(视频摄影原创)

应建春(久久•玖nine)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摄影/后期/应建春(原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视频/应建春(原创)</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歌曲/《我等到花儿也谢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原唱/张学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翻唱/应建春</b></p> <p class="ql-block">凌霄花属落叶攀援藤木植物,有着如火一般热情奔放的色彩,它不畏酷热烈日,反而在阳光下向上而绽放,花朵在枯萎之前掉落,仿佛来去从容淡定、干脆利索,绝不拖泥带水。</p> <p class="ql-block">或许是因为凌霄花在我们当地很常见,走着走着我就走进了花丛中,赏花的同时,总要记录下一些什么,花与叶色彩上的撞击,每一个枝头就像一朵花的舞台,来过就很精彩。</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横屏为拍摄原图原色彩↑</span></p> <p class="ql-block">平常在拍摄时我总是习惯了用横屏,这一期我想改变一下就用竖屏,有些图片是选择清晰位置修剪成9:16比例的竖屏。拍摄时感光度、光圈、快门的设置决定了成像后的色彩,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拍摄场景以及角度都会产生不同的色彩效果。前期拍摄时色彩调对了,后期就会很容易,微调一下光感、阴影、对比度这些就可以了,至于锐化可调可不调,看个人喜好而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横屏为拍摄原图原色彩↑</span></p> <p class="ql-block">七星瓢虫个头非常小,不注意的话很难被发现,拍摄也比较困难。我是用相机最小的对焦点,定点对焦拍摄。我的24-105镜头用最近可拍摄成像的距离,它在画面中依然非常小,而且很容易跑焦,需要有一定耐心,一次次重新找对焦点。因为七星瓢虫并非固定在同一位置,有时候看似在差不多同区域,但还是要拍一张重新对焦一次,只有这样它才会清晰地呈现在画面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一只七星瓢虫落在凌霄花上,它就像一名清洁工清理着花瓣上的粉虱。</span></p> <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一只七星瓢虫飞起来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有那么一个早晨,我扛着相机出去拍摄凌霄花,正当我准备收工回家时发现了它,一只七星瓢虫在凌霄花的花瓣上。七星瓢虫非常小,很难拍摄,尤其是对焦。我在那里磨磨唧唧的,寻思着能否拍到七星瓢虫飞起来的样子,可拍摄了足足有一个小时,就看到它忙碌的样子,没看到飞翔时的七星瓢虫。或许是凌霄花上的粉虱太多了,这工作量有点大,一时半会也完不成,它不离开,只能我选择收工回家。等拍摄好已经快十点了,太阳将我的脸都晒出了油来,真的很热。有时候就是会这样,手举相机会忘记很好,比如说夏日阳光的炎热。整个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等拍摄完我才感觉到又累又热,脚也酸了,手就更不用说,已经酸痛了。一只小小的七星瓢虫都能让我拍上一个小时,哎,一到扛相机,时间过得还真快。</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上一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 class="ql-cursor"></span></b><a href="https://www.meipian.cn/4st6yjbt"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花前珠动奏音符,菡萏莲蓬跃上树(原创诗词摄影)</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出镜/应建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拍摄地/湖川中学围墙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附近公园、村镇</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