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浅语 感悟生活(三)原创

飘落的雪花(拒加微信)

生活感悟(二) <p class="ql-block">  一半烟火以谋生,一半诗意以谋爱。生活感悟,感悟人生。</p><p class="ql-block">——题记</p> <p class="ql-block"> 前言</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平时朋友圈发的生活感悟,虽不会一语惊人,但他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喜欢文字,没事玩个文字游戏,中国文字博大精深,意欲深刻,可以把美描绘到极致,可以把伤痛写到流泪,世界上没有那种文字可与中国文字比美。可惜我才书浅薄,没有华丽的词语形容不出来更深的含义。静静徜徉于文字天地,可以领略到远离尘嚣、远离名利纷争的世外桃源的极美风光,可以聆听到来自云水深处的曼妙。感悟人生,读懂生活,想自己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清风无痕却把秋天妆扮的五彩斑斓,一路走来的风景,写着自己的故事,读着别人的标本,秋风有落叶有萧瑟,忽然就感觉自己,到了秋风催暮色的黄昏里。</p><p class="ql-block"> 一片落叶🍂 妆扮了秋天,一季秋风薄凉了世间,枫叶🍁 浅红,轻轻摇曳,季节变换不只是时间的流逝,还有那永久的怀念。起风的日子可曾听到远去的呼唤?落雨的岁月可曾有那失去的身影?念你成疾……</p> <p class="ql-block">  时光给了我们五彩斑斓的相遇,却留下一个风轻云淡的背影,爱我的我爱的亲人一个个离去,从此只留回忆。本来喜欢秋天的深沉和美丽,不想秋天却给了我悲伤的回忆,老爸16年秋天离去,老妈老公22年秋天离去,秋天太多的伤痛,秋天的雨水是为我悲痛的心而流泪?秋天的凉风是为我悲凉的故事诉说?[大哭][大哭][大哭]</p> <p class="ql-block"> 秋雨绵绵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秋雨总是这么多情,可是有情总被无情伤,秋雨任你如何浇灌花草树木,它们依然会枯萎凋零,树叶也会变黄随风无情离去。这个秋雨一如我伤感的心,流泪不止,心的泪水无人知晓,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归枕蓬莱漱弱水,大观宇宙真蜉蝣。悠悠苍天我该何求?</p><p class="ql-block"> 秋雨绵绵,淅淅沥沥,是季节交替的伤感?还是天地之吻的泪水长流?秋风依依,缓缓吹过,是担心打扰了花草最后离别的缠绵?还是偷听它们诉说相遇的美丽?树叶摇曳,翩翩起舞,总想用最好的舞姿告别树枝一季的陪伴。</p> <p class="ql-block">  立秋后的第一场秋雨,滚滚雷声大声宣布着秋天的来临,宣泄的大雨驱赶着夏热的炎热,季节变换总是这么多情,是夏日不远离去的长啸?还是秋天到来的欢喜?窗外雨声雷声交加,那是大自然的美妙旋律,静听雷雨诉说,尽享风雨凉爽,多情的秋天从雷雨声中拉开序幕。</p><p class="ql-block"> 寂寞时看雨,孤独时听雨,雨是云灵魂哭泣坠落的泪水。烟雨轻浅吟,风吹树摇曳。</p><p class="ql-block"> 一场小雨,赶走夏日的炎热,凉爽的风吹开花蕊的心扉,花草树木沉浸在小雨的洗礼中,低眉问小雨可知我相思?花的心思雨知否?剪一段雨帘,织一网情深,许一个心愿,梦一场相思。</p> <p class="ql-block">  雾蒙蒙,雨绵绵,依窗听雨,放飞思绪,时光流逝的记忆都随风雨漂浮,走不出的回忆,看不透的现实。</p><p class="ql-block"> ​都说有风有雨才是人生,风雨兼程却是很累。依窗听雨也是一种享受,静静的什么也不想,看着窗外细雨从天而降,烟雨笼罩着,雾里看天空,仿佛天不高地不大。听风听雨,搜寻记忆中的一段回忆,剥落记忆中的一层尘埃。</p><p class="ql-block"> ​起风的日子学会依风起舞,下雨的日子学会给自己撑伞。没人心疼学会爱自己给自己温暖。依窗聆听醉雨敲打窗棂,追寻逝去的时光,剥去尘埃,静静的回忆。深深浅浅的记忆,浓浓淡淡的情丝,醉雨相思时,随风潜入梦。 听风听雨听时光的回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人生,一半清醒,一半沉醉;岁月,一半温暖,一半薄凉。</p><p class="ql-block"> 时光就像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觉意我们就走到了暮年,曾经年轻时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美好时光一去不复返,岁月蹉跎而今学会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安然,如今西出阳关无故人,他乡度余生。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历经沧桑方得真经,才能明白了好多道理,看透好多事情。</p> <p class="ql-block">  诗和远方是儿时的梦想,如今来到远方早已没有了诗意,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锅碗瓢盆交响乐,努力活着,只为碎银几两,换的一日三餐。错把墨醋两相掺,半生苦涩半生酸。</p><p class="ql-block"> 一山一水一风景,一起一落一人生,一生一世一红尘,一朝一夕一暮晨。夏日炎炎,找一处静谧,寻一份安然,望岁月悠远,听心雨呢喃,让心中的执念在时光里搁浅,恬静中拥抱一份安然,坦然中享受一份平淡。</p><p class="ql-block"> 我多想给自己放一天假,让疲惫的心放松,让劳累的身舒展,沧桑流年有多少不容易让我去扛?岁月时光有多少坎坷让我去过?多少次说忘了吧,却走不出曾经。多想接一杯老天的泪水酿一杯忘情水,让我永远沉醉不醒。</p> <p class="ql-block">  寻一方山水把心灵安放,静听流水潺潺,静看杨柳依依,让心回归自然,让清风缓缓划过脸颊,把昨天归零,心静安然,简单生活,简单度过,无欲无求,余生平安就好。</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自己你是世界上的唯一,好好爱自己,不为来生忧,只为余生笑,没有来日方长,过好当下。远方和诗就在眼前,在诗歌里畅游,在阳光下沐浴,平平淡淡就是最大的幸福,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p> <p class="ql-block">  储藏一份初夏的暖阳只为温暖冬的寒冷,剪一段初夏的风景只为心底保留一块绿的景色,让心永远拥有夏的美丽。初夏的清风柔柔,让人神清气爽,吸一口融入大海的空气,望一眼蔚蓝的天空,醉心醉情…</p><p class="ql-block">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岁月的车轮无休止地转动着,时光如流水般从指缝间、鬓角旁悄然的逝去,许多的事情似乎是一眨眼的功夫,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就六十已过。</p> <p class="ql-block"> 时光如风,岁月匆匆,年隆重登场,悄悄离去,一年又一年增加的是年龄和皱纹,不知从何时起年再也不是期盼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流年似水,年华易逝,聆听时光的回声,静忆曾经的往事,仿佛弹指一挥间,一夜之间就从少年走到了暮年,心依然留在童年不愿追随前行的脚步。岁月苍然了容颜,风华远逝,留一份暖意轻轻储藏心底,温暖沧桑的年轮。</p> <p class="ql-block">  在梦与岁月的深处,研磨精致的思绪,储存于心灵的深处;在路过的风景作短暂停留,把瞬间的美丽再次描绘,用五彩的画笔把所有的苍白涂抹;用墨香的笔尖,把曾经的自己告别,华丽的转身,把思念留在遥远的梦里。。。。。。</p><p class="ql-block"> 人生短暂,一抬楣一闭眼就是一天,一转身一回媚就一年,年复一年不觉意就看到了夕阳西下,总想与过去告别,却没有学会华丽的转身,总想放慢前行的脚步,时钟不曾停息,日出日落也想静看云卷云舒,闲庭漫步,可生活总是有过多的不如意,让你无法静心坦然。</p> <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23日整理于山东龙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