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附属小学2023年暑假实践活动方案

LHL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少先队员们:</p><p class="ql-block">大家期盼已久的暑假即将到来,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有意义的假期,鼓励大家暑假中亲身体验社会、家庭生活,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把良好的品德不断地内化为自身素质,让大家争获更多的红领巾奖章,学校精心为大家准备了暑假实践活动方案。</p><p class="ql-block">亲爱的附小队员们,来吧!一起参加活动去!</p> <p class="ql-block">一、活动主题:</p><p class="ql-block">缤纷假期 “暑”我最棒</p><p class="ql-block">二、活动时间</p><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8日——2022年8月29日</p><p class="ql-block">三、活动对象</p><p class="ql-block">全校学生</p><p class="ql-block">四、活动内容</p> 活动一 我学习 我快乐 <p class="ql-block">  关注“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学习活动。</p><p class="ql-block">(展现形式:学习照片、专属学习徽章截图。)</p> 活动二    我运动 我健康 <p class="ql-block">1、关注体育频道,了解体育新闻。</p><p class="ql-block">2、每天锻炼一小时。</p><p class="ql-block">(展现形式:用照片或视频记录自己的学习和运动瞬间。)</p> 活动三    我活动 我成长 <p class="ql-block">助力旅发大会,开展“我是社会小主人”实践体验活动</p><p class="ql-block">与家人一起到郴州地区的景点游玩(至少一个),并拍照留影,发朋友圈打卡,配文:大家好!我是全国文明校园·湘南学院附属小学的XX中队的XXX,我今天游玩的景点是XXX。助力2023年郴州旅游发展大会,争做文明游客!</p><p class="ql-block">要求:(1)做文明游客,不乱丢乱扔,不乱涂乱画,不破坏生态环境,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2)拍横版照片,照片中体现出景点的标志性建筑或风景,人物拍完整,背景不杂乱;(3)将朋友圈打卡截图和一张拍得最好的游玩照发原图给中队辅导员收集。</p><p class="ql-block">(展现形式:用照片或视频记录自己的实践体验活动&nbsp;)</p> 活动四    我读书 我写作 <p class="ql-block">以“暑假读一批好书”为主题,开展读书写作活动。</p><p class="ql-block">每位学生在假期里阅读书目至少2~3本(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经典名著、科普读物、儿童读物等)。</p><p class="ql-block">一、二年级家长陪孩子每天阅读不低于半小时。</p><p class="ql-block">三—六年级独立阅读每天不低于一小时,并把读书收获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展现形式:拍摄阅读照片,写读书笔记。)</p> <p class="ql-block">五、活动要求</p><p class="ql-block">1、所有活动1-6年级全员参与。</p><p class="ql-block">2.活动照片中少先队员需佩戴好红领巾、队干标志。</p><p class="ql-block">3.所有活动照片请班主任择优上传至班主任QQ群相册中。</p><p class="ql-block">4.开学后,全校将开展暑假实践活动汇报展示及评比活动,各中队对积极参与活动优秀者颁发相应的红领巾奖章。</p><p class="ql-block">5.各中队开展活动情况纳入2023年秋季学期9月份班级量化考评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湘南学院附属小学</p><p class="ql-block"> 2023年7月1日</p>

活动

照片

暑假

红领巾

附属小学

学习

实践

展现

年月日

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