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年入党时

利于中华(74857903)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1980年7月,北镇师专政治系毕业时,我作为全省第一批大学生选调生被分配到广饶县大王公社,担任共青团专职干部。公社党委对我十分器重和关心。我记得从报到后第二天开始,党委书记齐世诚同志就让我坐在他的“大金鹿”自行车后座上,带我在颠簸不平的土路上绕公社跑了三天。他详细地向我介绍农村生产、社员生活情况,亲切地教诲我不要怕吃苦受累,大胆放手工作,热情为我鼓劲加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刘集管区,他曾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大王地处大革命时期的益(都)寿(光)临(淄)广(饶)结合部,建有全省最早的农村党组织,保存着全国最早的中文版《共产党宣言》,这里诞生的一批批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深深影响着一代代大王人。几天下来,我对农村党的基层干部,对大王这块热土的崇敬油然而生,也为自己能在此工作、奋斗而庆幸和自豪。不久,我怀着真诚而迫切的心情,向机关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己清楚地认识到,虽然向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但要真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是在实践中创造条件,从各方面严格要求,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尽快担负起相应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共产党宣言》广饶藏本封面照片)</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生长在聊城市区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各方面的条件相对优越,面对反差巨大的农村工作生活环境,一开始的确使我措手不及。我竟然不会从井中打水,不清楚履带式拖拉机是由两根操纵杆操控…,但我没有后怕退却,没有怨天尤人。因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经常鼓励我、鞭策我。当年“三秋”时节,我跟随一名老党员到王东大队住村。在这里,我不分白天黑夜和大、小队干部在一起,催收催种、浇水耕地,及时统计上报各项生产进度,连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开会商议事项。抽时间需自己做饭,还要到社员家里走访、聊家常。农民百姓吃苦耐劳、朴实勤奋的品行深深感染了我。这三个月的初次驻村,使我经受了锻炼,开阔了视野。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随时听从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哪里需要哪里去。以实际行动为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除驻村外,全社重点工作突击、党的政策宣讲、严打执勤值班、党政会议筹备等具体事务我都积极参与,不怕苦和累。实际工作使我懂得,听党的话,跟党走,才是一名共青团干部、青年学子成长成熟成才的正确选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1982年1月14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天晚上,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正式吸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从胸腔迸发。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我从此迈进了党组织大门,也成为我家庭成员中的第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入党后,党委负责同志及时同我进行了诚恳谈话,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继续努力的方向。从此,我信心更足,决心更大,浑身充满了使不完的劲。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了,要表现的更加出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日常工作中,除去驻村包队、搞“三同”之外,我挤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去处理本职业务,使全社共青团工作出现了新局面。我每月召集一次大队、社直单位团支部书记会议,如实点评各支部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全公社推动青年之家建设,建家率、优良率迅速上升;深入开展团县委部署的“一学三包”活动,培养出全县的过硬典型;创办发行了惠民地区唯一一份由公社基层团委编发的油印月刊《团的工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冬季的基层团建更是忙的不可开交,骑自行车对全社49个村逐一指导督促,顶风冒雪也在所不辞。因为往返次数多,每个村的党、团支部书记家门我都熟悉。由于表现突出,我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83年1月按时转为正式党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大王公社工作了近四年,在公社党委的教育培养下,在基层干部的帮助带领下,从思想单纯的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片热土上经受了锻炼,强化了素质,提高了能力,也收获了爱情。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1984年5月,我从大王公社团委调到组建不久的东营团市委工作。这30多年来,又先后在市直多个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2018年6月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加入了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和关爱艺术团。无论工作生活在哪儿,我始终坚定一个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党指引的路上前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23年6月25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