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挑战自我,海边摆个摊!

Feng

<p class="ql-block">  上午去馆里路上,"小鱼儿"问"我:"今天还去吗",我干脆答道"去!"</p><p class="ql-block"> 到了馆里,一人一个包,各自准备要带的东西,我把刚画好的小熊猫也一并带上,想像中黄昏的沙滩上游人如织,一定会有好多好奇的游人上前围观、询价。</p><p class="ql-block"> 说好了卖出一块石画,就算本次挑战成功!</p><p class="ql-block"> 那到底这次沙滩石画摆滩挑战,会以什么结局告终,大家持目以待!</p><p class="ql-block"> 话说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们步行从园的北门走到南门,耗时30分钟,虽然手里只有十几块小石头的重量,可我走着走着…就直嚷着后悔了。</p><p class="ql-block"> 热爱摄影的小鱼儿,边走边拍动物园内的风景,我催促着她,手里还拎着东西呢,快走吧。</p><p class="ql-block"> 她还是手机不离手,并捕捉到我工作一天疲惫的身体,迈着六亲不认步伐的背影,看后我连声说好、好!</p><p class="ql-block"> 长话短说,到了沙滩找了个账蓬旁的阴凉处坐下,说好我负责摆摊,她负责收摊。</p><p class="ql-block"> 摊是摆好了,可来看大海的人把中心点都放到了海上,待了大约十几分钟竟无人问津。</p><p class="ql-block"> 我们却不慌不忙,拿出包里的麻花和各种好吃的,眼望着深情的大海、就着海独有的味道,直觉得此时品尝着人间的美味!</p><p class="ql-block"> 忽然"小鱼儿"有说,穿什么衣服的望向这边了,时间停留了几秒 、几秒如此精准,我们彼此都觉得好笑,突发好想扔一块石画在沙滩上,谁捡到便是中奖者,结果被小鱼儿一口否决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不再坚持,因为自知想一出、是一出的神经的我,也真够难为她了,真心感谢"小鱼儿"陪伴! </p><p class="ql-block"> 终于有一个穿蓝连衣服的阿姨走过,又回头深情回望了两次,接着是穿红上衣的姐姐、以及扎小辫子的男士,边走边望向这边。</p><p class="ql-block"> 见状,小鱼儿起身去拍照,我开始在附近捡起小石子。</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半个小时,有两位操着北京腔的阿姨走近,并在石画摊前停留,好奇的问这问那,说很羡慕能以此谋生,我只是笑笑回应着。最后问我捡小石子的用途,我告诉她们用于拼画。</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半个小时,小鱼儿回来了,我举着半袋子小石子,彼此感觉好有收获,虽然挑战失败,也从中吸取经验,就像你还在梦里,现实点醒了你。</p><p class="ql-block"> 开始收摊了,我现场采访小鱼儿,这次体验带给你什么?她说很开心,收获满满!我也是!</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