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之恩》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一· 决 绝</p><p class="ql-block"> 白榆在座位上坐下后,暗暗吁了口气。闺蜜妍儿今天有些奇怪,非得拉着她来看电影。情侣厅的座椅是一个半封闭的小空间,最适合浓情蜜意的恋人们。</p><p class="ql-block"> 白榆并不想看电影,这两天她的心情不太好。昨天是她的生日,可直到此刻,宋哲宇都没发来只言片语。</p><p class="ql-block"> 宋哲宇是白榆高一时的同桌,俊朗帅气的大男孩很快就俘获了白榆那颗情窦初开的少女心。为了靠近爱运动的他,文静内敛的她加入了学校的篮球啦啦队,还学会了游泳、攀岩等他所钟爱的运动项目。而最疯狂的举动是成绩优异的她不惜放弃顶流大学的入学机会,毅然选择就读宋哲宇所填选的学校。所幸宋哲宇考入的是985院校,否则白榆非得被家长和老师们的唾沫淹死不可。</p><p class="ql-block"> 他们现在是大二下学期,加上高中三年,两个人相识已经快五年了。白榆喜欢宋哲宇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宋哲宇也知道,白榆也知道他知道,但是两个人却一直心照不宣的没有去揭开那层纸。白榆是女孩子,终究要面薄矜持些,宋哲宇的态度就有些耐人寻味了。他一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白榆对他的体贴照顾和崇拜爱慕,也会在某些时刻说些暧昧应景的言语,但他却从不曾承认白榆是他的女朋友。</p><p class="ql-block"> “宋哲宇,他们说你和白榆都好了快五年了,那我算是第三者吗?”</p><p class="ql-block"> 前排突然传出一个娇嗲的声音,不容白榆愣怔,一个她无比熟悉的嗓音接着响起:“菲菲,你别误会,我和白榆只是同学!”</p><p class="ql-block"> “同学?哼,骗谁呢!大家都知道你们两个经常出双入对的!”</p><p class="ql-block"> “菲菲,我真没骗你。我承认白榆喜欢我,经常来接近我讨好我,可我对她一直都没有感觉。”</p><p class="ql-block"> 自嘲讥讽的笑容迅速爬上白榆的嘴角。“一直都没有感觉”!这就是她满心满眼喜欢着的人对她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妍儿紧张地看着闺蜜,白榆的表现让她有些捉摸不透。白榆站起了身,走上两步用手指叩了叩前排的椅壁,然后居高临下的对着转头看着她神态迥异的两个人说道:“李菲菲,你放心,你不是第三者,我也不会当第三者。宋哲宇,你更要放心,从今往后,我,白榆,不会再来接近你讨好你和喜欢你了。”</p><p class="ql-block"> “白榆,我……”宋哲宇看着白榆似笑非笑的表情,喉头忽然发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同时,一丝怅然若失的感觉从他的心头快速闪过。</p><p class="ql-block"> 白榆任由萧妍儿拉着她走出影院,一边笑着吐槽:“妍儿,你今天很奇怪,说要来看电影的是你,可电影都开演了,拖我出影院的人还是你。”</p><p class="ql-block"> 妍儿认真探研着白榆的神情,担忧的轻声说道:“星,如果你难过就发泄出来,在我面前不用强作欢颜。”</p><p class="ql-block"> 白榆叹了声气说道:“说不难过绝对是假话,我一个唱了这么久的独角戏,终究会有点入戏。不过,我更庆幸自己认清了宋哲宇的真实面目,终于可以让自己死心了。所以,妍儿,你更应该为我庆幸。”</p><p class="ql-block"> “你能放下吗?”妍儿直白地问。</p><p class="ql-block"> 白榆很坚定地点头:“相信我,妍儿。我并不笨,只是犯了傻而已。迷失自我去爱别人挺没意思的。就连一个并不熟识的人都愿意配合你来帮我认清真相,我又怎么能枉费你们的苦心、好心?只是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让李菲菲甘愿配合的?”</p><p class="ql-block"> 妍儿笑了:“星,你真的很聪明。我猜李菲菲也是想探明宋哲宇对你究竟是啥心态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