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的美篇

陈鸿

<p class="ql-block">在父亲八十七岁生日盛宴上的致辞 </p><p class="ql-block"> 陈鸿</p><p class="ql-block"> 尊敬各位来宾,各位前辈,各位亲朋好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 </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四,明天就是端午节,这个良辰吉日是我父亲八十七岁生日。 </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谨代表全家人和在座的各位来宾与亲朋好友,首先恭祝父亲生日快乐!同时祝父亲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快乐到永远! </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要向从上海赶来的亲家(侄子的岳母)王明霞女士,向年过八旬的老同事滕贵福先生,向从诸城老家赶来的陈奉啟书记,向一往情深,几十年如一日为父亲祝寿的徐云玉大哥,娄善奎大哥,于水生师弟,向诸城老家、潘家庄、大尧、娄家洼子的兄弟姐妹,向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同事,向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和亲朋好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在座的各位来宾多年来对父亲乃至对我们全家人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在这里,我还特别感谢侄媳妇张珂珂,她带着年仅四岁女儿雨果从上海为雨果的老爷爷祝寿。(侄子因工作关系今天才能赶回,马上就要来到现场),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小雨果到来,为父亲和家人带来了莫大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大姨(继母)和妹妹李培兰。近年来,父亲因年事已高,身体经常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不适感觉,尤其是“股骨颈骨折”手术后生活起居不能自理,大姨和培兰母女不离不弃,近前服务,精心照料,不但为父亲减轻了很多病痛,还给予父亲很多的心理安慰和精神鼓励。 </p><p class="ql-block"> 尤为值得一提的还有,我远在北京照看双胞胎孙子孙女的妻子李宗花,统筹兼顾,坐了一夜火车没有休息,上午刚刚赶来为父亲庆贺生日,这就是爱的力量,亲情的召唤! </p><p class="ql-block"> 父亲十七岁诸城师范毕业,于1954年分配到五莲任教至今七十年。他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无私奉献给山区的教育事业,为五莲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父亲为人本分,淡薄名利,一生心无旁骛,专心致力于教书育人工作,七十年风雨人生,父亲与五莲的山山水水结下了不解之缘,与五莲的父老乡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父亲的奉献和付出,赢得了社会和山乡人民的尊重和爱戴,今天的祝寿宴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这次生日宴会,必将唤起父亲许多美好回忆,也会激发他对未来有新的期待和理想。 </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宣布生日宴会开始!祝大家吃好、喝好、身体好、心情好、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p><p class="ql-block"> (由衷感谢千囍.盛世泰华大酒店刘兆华.刘兆伟两位老总为父亲生日庆典提供的典雅环境和优质服务) </p><p class="ql-block"> 谢谢大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