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水槎人

AAA傅老

<p class="ql-block">在泰和东南角,有一个地方被大山围的严严实实的,一条蜿蜒曲折的乡村道路旁,有一条不离不弃的河流长年不息灌溉着零星静卧着的十几个小村庄。终年冒着仙气的山头,慷慨大方的给当地的村民准备春夏秋冬的红黄蓝绿山珍美味。这就是水槎!是一个容易被人遗忘的旮旯角落,也容易被人流连忘返的佳境!</p> <p class="ql-block">曾记得,这里的人出了大山,不敢也不愿提及“我是水槎人”。就连堵着我们山口的那个乡镇,也喜欢对着我们笑着说“你们是坑古老”。贫穷、落后、本分、老实是我们的标志;憨厚、勤劳、朴实、善良是我们的代名词。无论走在哪里,身上独有的山土气息,很快可以换来大地方生意人的嘲讽甚至欺诈。</p> <p class="ql-block">我从来没有觉得我们“坑古老”丢脸。祖祖辈辈在大山深处勤勤恳恳,秉着“晴耕雨读”“忠孝传家”“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教育着一代代人执着、团结、勇敢、奋进!</p> <p class="ql-block">而今,在这蜿蜒曲折的山路两旁,随处可见各具一格的大小楼房依山而建、傍水起居。院子里里外外,鸡犬相鸣,瓜果飘香。进到我们山里来的远客们,无不驻足停留,漫步田间地头,不停地啧啧称赞。</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们称赞的是我们这里的山山水水,依旧是青山绿水;称赞的是我们这里的点点滴滴,仍然是淳朴热情、勤劳善良……</p> <p class="ql-block">我是水槎人,我幸运!</p><p class="ql-block">我是水槎人!我自豪!</p><p class="ql-block">我是水槎人,我感激!</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来到我们家乡,请你好好欣赏我们秀美的风光!</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来到我们家乡,请你好好品尝我们鲜美的佳肴!</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来到我们家乡,请你好好感受我们淳美的热情!</p><p class="ql-block">水槎,一个水不差木不差人更不差的山水桃源!我是水槎人,我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做客!!</p>